古今對照24

朋友們常感慨,雖然科技越來越進步,但是有些東西卻是越來越退步,比方說音樂,以前聽到的流行音樂都是歌聲渾厚的實力派,現在卻越來越多不知所云的怪音樂,恰好天使看到這一系列非常有趣的古今對照圖,許多諷刺都極為搞笑,將之翻譯後整理上來,並會對其梗稍微解釋一番,讓大家比較一下,究竟從古至今這些事物有哪些變化。原始圖片出處為Damn Cool Pics(出處連結)

 

 

益智遊戲(Strategy game)

古今對照01

注解:以前是棋盤對弈遊戲,現在則是電腦連線對戰遊戲,後者讓你更容易找到對手也有更豐富變化,但前者多了那麼點人情味。最大進步或許是..輸了只會斷線而不會翻棋盤XD

 

 

 

和寵物出遊(Walking with pet)

古今對照02

注解:這...象徵著現代人喜歡養怪寵物XD?!

 

 

 

物理(Physics)

古今對照03

注解:以前人重視公式推導和嚴謹的實驗。現在則注重應用的展示。

 

 

 

手機遊戲(Cell phone games)

古今對照04

注解:以前的遊戲很單純、畫面也很簡單。現在的遊戲則趨向於超炫麗畫面以及3D效果,雖然許多老玩家公認劇情和內容也越來越乏味....

 

 

 

簽名(Autograph signing)

古今對照05

 

注解:以前要球星簽名的只能等明星上街時候跟他索要,現代要簽名的人比較蠻橫...不對是聰明,直接放下去讓球星簽....

 

 

 

寄信(Sending letters)

古今對照06

注解:以前是飛鴿傳書,現在是電子郵件。以前基本上鴿子不被抓走就不會資料外洩,現代雖然寄信又快又方便,但基本上沒有祕密了...

 

 

 

男子氣概(Macho)

古今對照07

注解:以前一定要有一身肌肉才是有男子氣概,現在則是能坐船去出遊,還叫一個美女幫你划船才叫男子氣概....諷刺現代人的拜金文化

 

 

 

學生(Students)

古今對照08

注解:以前大學生很用功,現代大學生....恩....當然...其實也有很用功的啦(安慰、安慰)XD

 

 

 

遛狗(Walking the dog)

古今對照09

注解:現代人也是用走的溜狗吧...用車子是想把狗折磨死喔XD

 

 

 

神風特攻隊(Kamikaze)

古今對照10

注解:這就要解釋一下圖片,左邊是真的神風特攻隊,右邊則是一種調酒,名稱也叫神風特攻隊(Kamikaze),意思是喝下去宛如神風特攻隊般勇猛.....這表示以前的神風是真的願意奉獻生命的勇敢(雖然從某意義來說是愚蠢),現代人...安全至上,喝喝酒就是勇敢囉!

 

 

 

蛋(Egg)

古今對照11

注解:這也要解釋一下了!左邊那是真的雞蛋,右邊那是..恩...沙拉+奶油+...作出的假蛋,象徵著科技越進步越不需要天然食材,反正...能吃就好XD....

 

 

 

蛙鞋(Fins)

古今對照12

注解:以前作出鰭狀是功能性導向,現代則是為了新潮流行。

 

 

 

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古今對照13

注解:這................別這樣,人總有年輕時候、全盛時期呀QQ

 

 

 

下棋(Chess)

古今對照14

注解:以前老外娛樂就是下棋,現在老外娛樂是喝酒,在棋盤桌上喝...也是一種下棋啦...諷刺現代人多半沉迷於酒色而討厭動腦..

 

 

 

商標(Original logo)

古今對照15

注解:以前人重視創意,現在則是越來越多仿冒商品出現...Fuma到底是啥..囧a

 

 

 

上帝之手(Divine Hand of Diego)

古今對照16

注解:這邊當然是指馬拉度納,以前可是風光一時的足球選手,現在擔任教練,只能坐在位置上咆嘯指揮,有種經歷滄桑感受..:P

 

 

 

新的牛仔褲(New Jeans)

古今對照17

注解:這讓我想起大學買牛仔褲時候,同學還叫我故意剪兩個洞外加用刷子去刷版型,說這樣才酷炫XD...這新潮的牛仔褲可真是「新」啊~~

 

 

 

年輕的父母(Young parents)

古今對照18

注解:以前人注重倫理和拘謹,在適合年紀生小孩,全家和樂融融。現代的人或許太性開放,一堆小爸爸小媽媽,反而有種疏離的感覺.....(雖然這張照片那個爸爸也太小了,純惡搞XD)

 

 

 

車諾比(Chernobyl)

古今對照19

注解:這張圖顯示歷史事件(核電廠爆炸)的可怕,以前的車諾比是個休閒小鎮,現在的車諾比宛如工業廢墟,這張圖片的主題和諷刺科技進步的意味,都足以寫成一篇長文了。

 

 

 

諾基亞(Nokia)

古今對照20

注解:這張也是大多人都看不懂,要解釋一下,Nokia這家公司,以前可是作橡膠工業起家的喔!這模式有點像是台灣許多轉型的產業(Ex鴻海),作橡膠工業,給現代人的感覺就是俗,手機當然就給人新潮流行感受囉!又有誰想到Nokia以前是好像很"俗"的橡膠公司勒~

 

 

 

早餐(Breakfast)

古今對照21

注解:以前人注重早餐,早餐又豐富又營養又好吃。現代人過著忙碌生活,早餐就變成簡單的一杯咖啡了....(這從某方面來說是種退步)

 

 

 

狗屋(Doghouse)

古今對照22

注解:現代的人隊寵物都非常好!有錢人家的狗,搞不好都比你我家還要豪華。右邊這張我覺得還可以放一張貧民窟、人類的房屋作比較,諷刺意味就更明顯啦!

 

 

 

LADA汽車(Lada)

古今對照23

注解:他們車型號稱「從以前到現代都是引領流行,引擎不斷升級,外型卻沒有改變過」,在外國或許你開著一台LADA出去,你爺爺還會說,「怎麼偷開我的車!」呢~

 

 

 

化妝(Makeup)

古今對照24

注解:挑戰本系列最好笑XD!!!!!!左邊的圖是一堆化妝品,右邊則是著名修圖軟體Photoshop。以前的人,用盡一切化妝品,想辦法讓自己越漂亮越好。現代的人...恩...修圖軟體Photoshop打開來,魔術筆勾一勾,臉上立刻沒有痘疤斑點,再打個光,怪怪,每個都完美無瑕!不過也造成每個女生越來越平版化,每個「無名美女」,幾乎都長一模一樣XD

(這也讓我想起大學時候,某朋友跟他網友第一次見面,回來後心得是:「她Photoshop技術不錯!!!!」)

 

 

 

喜劇演員(Comedian)

古今對照25

注解:其實這也可以套用在台灣各式各樣的綜藝節目,以前的喜劇演員,都用動作和表情,想盡辦法逗觀眾開心。現在的喜劇(綜藝節目也是)...幾乎都一定要美女們穿個泳裝、玩一些整人遊戲,跟色情頻道快沒兩樣....

 

 

 

健美(Bodybuilder)

古今對照26

注解:以前的健美是鍛鍊出來的自然美。現在的健美,看起來很壯碩,其實幾乎都是吃高蛋白和亂打一些激素作出的龐然怪物。

 

 

 

年輕 (Youth)

古今對照27

注解:以前的年輕人,清爽、乾淨,男的帥女的美。現代人重視個人主義,想要弄個又酷又炫,造型「前衛」,甚麼都要跟別人不一樣,最後結果就是你到街上常常會以為萬聖節又到了...XD

 

 

 

日本(Japanese)

古今對照28

注解:以前的日本,給老外的感覺是個注重武士道的神秘國家。現在武士道、忠義精神已經快要變成歷史名詞,取而代之是.....XD

(這也讓天使想起某部漫畫裡面諷刺的,以前的京都代表是藝妓,現代的京都代表是女僕。)

 

 

 

熱狗(Hot Dog)

古今對照29

注解:這就純粹是搞笑圖片了XD~

 

 

總結:

隨著科技發展和各種新潮文化產生,各式各樣的事物,都有相當大的改變。雖然有許多進步,但是由於生活便利,人們開始懶得思考。雖然網路把大家越拉越近,資訊發達,可是人與人之間卻越來越疏遠,在網路上義憤填膺,卻對現實路邊需要支援的冷漠。在許多精神生活方面,卻因著科技進步而越來越退步。這或許是對現代科技生活進步的一種反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