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是本屆世足賽最後一個非洲國家,由於過去非洲國家從未出過一個世足冠軍,因此這次也有點支持迦納隊。

 

不過看完這次比賽,真的是替迦納隊感到十萬分惋惜呀!!

 

延長場最後一刻,迦納球員起腳射門,一顆99%會進的球,竟是被故意的「手球」,硬是被用手撥出去了。這當然是非常嚴重的誇張犯規,烏拉圭前鋒球員不但被送了張紅牌,還被判處足球賽的極刑-十二碼罰球。

然而十二碼罰球,迦納持續惡運降臨,99%會進的罰球機會(十二碼罰球通常都是必進,與技術反而較無關係),居然又沒進。

 

最後進入PK大賽,兩隊都在搞笑,加那又比較好笑,就這樣跟世足賽說掰掰了。

 

看過之後,不覺得替迦納隊感到惋惜,基本上他們本來是非常有希望能進入四強賽的。可惜丟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最終輸給了MVP門柱-實際上也等於輸給了自己,雖然可怨嘆運氣不好輸給門楣,但也無法說什麼,只能說該好好練一練12碼了。

 

相對於烏拉圭,雖然表演了「上帝之手」,用犯規送走了最後一個非洲球隊,雖然從某個角度來說很不光彩,但換個角度想,用一張紅牌和十二碼罰球,阻擋住一次必殺的射門,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戰術-足球就是這樣,只要能贏,也願意承擔被罰的規則,就是種戰術,這在現實職場或人生有時也可看到類似的現象。

 

最後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接著的比賽吧~

 

手球影片,比扯鈴還扯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