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我是女人  
如果要現在20~40歲的世代,選一首她看過的最感人MV,那麼,這一首
KISS-我是女人」,MV應該能輕鬆奪冠吧!


在「我是女人」推出後,即使只有韓國字幕版,但由於內容十分簡單理解
、加上
這種以「自願為愛犧牲」為主題的 MV並不多見,使得這部短片甫
一推出就立刻在網路上竄紅!

 

當時到底造成多大的震撼、「我是女人」到底有多紅呢?我用幾個現象來
說明,首先,當時只要有收到信件標題為「感人」「超感動」、「看完一
定會哭」之類關鍵字的轉寄信,那
99%就是在貼這首歌~如果當時有朋友
一邊盯著螢幕一邊落淚,還欲罷不能的多看幾次-沒有錯,一定還是這首
歌!

 

Kiss我是女人,就是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和魔力,他的元素很簡單,本來就
已經很好聽的歌,加上編劇又幫他配上長達八分鐘、具備起承轉合的愛情
悲劇。

 

    

劇情大要:(沒看過MV的請一定要看過再往下看>Q<)


男主角是一個外拍攝影師,在一次拍攝中,不小心拍攝到女主角,這件事
也就成為兩個人相遇的姻緣。而後身為美髮師的女主角,又看到男主角來
店裡洗髮,興致勃勃地幫男主角洗髮,卻不慎洗到男主角眼睛(這邊埋下
個伏筆),兩人於是進而相遇。

 


男女主角逐漸認識而後在一起,兩人一起去賽車、一起洗照片,而且會因
為男主角的遲鈍(沒有跟她共撐一把傘)而鬧脾氣。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
美好........

 


男主角有次幫她拍照,卻沒有底片了,這時女主角就去幫男主角拿,可是
男主角之前隨性把一個有腐蝕性的液體放在平台上,導致女主角這一拿就
不小心灼瞎眼睛...(這邊Kiss以壓低聲音唱這一段,造成很強的意境)

男主角在內疚、自責交界下,瘋狂到處賽車,最後選擇默默離去.....

 

場景轉到女主角復原了,欣喜之後,卻面臨男主角跟她分手,她很自然地
罵男主角。最後卻喃喃自語道出:

生為一個女人, 被人愛是如此的難。
雖然我在罵你, 但我心裡是那麼的想你....

 


男主角的助手拿了本雜誌給女孩看,沒想到女主角竟上了雜誌封面,女主
角略有所失下,回到當初他們約會的賽車場,沒想到,看到整件事情的真
相....

 


原來男主角竟然為了補償女主角,毅然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給女主角,並默
默離去,希望讓她能快快樂樂地走下去...而自己選擇放棄了他最愛的賽車
孤單地過日子
(正呼應他們前面相遇就是因為眼睛)

我們都知道,攝影師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而他放棄眼睛,也表示放棄自己
最愛的賽車活動,可想而知這是多麼大的犧牲....

女主角想到這一切,悲傷地看著他。最後就是男主角的旁白:

有一個我深愛著的女人,雖然,
我不能和她在一起, 不過,我仍然深愛著她
................

 

我是女人這部片當時幾乎可以用「撼動」來形容它的效果,不僅來自他一
再被轉貼,更進一步地,讓相當多對愛情還懵懵懂懂的大學生造成
影響-
包刮筆者在內。紛紛發願「將來也要如此愛一個人,甚至為對方付出眼睛
、乃至一切一切....」

 

 

由於這首歌意境深遠-看似一個少女對男人的指責,結局卻急轉直下道出
一個堅貞偉大的愛情。使得這首歌很神奇的無論對於初戀中的男女、熱戀
中的男女乃至剛分手的情人,都適合看這個
MV,一同為故事留下熱淚。

 

其造成效益早已遠遠超過當初拍MV的預期。相對應模仿的小說、短片(
出心臟、臉皮之類,不外乎以犧牲為主打的劇情)紛紛出籠,卻大多只
抓其皮而不其髓。

 

同時陸陸續續造成後續韓劇的大流行。然而,大多實又淪為純賣演員陣容
卡司、賣帥賣美之作,能追其意境者,竟少之又少了!

 

時至今日,且讓我們以欣賞的眼光來看這部感人至深的MV短片吧!

 

歌詞:

oh , yeah 。。。
到底能否瞭解男人的心?
何時愛著我 把心交出 而你卻棄我而去
你曾說第一次這樣心動 去感受一個特別的人
這話讓我深信不疑 讓我幸福
言尤在耳 你的愛卻已不再
傻傻的我卻還追在你的左右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重複)

輕易將自己付出 卻很快讓你厭倦
男人們就是這樣無情意
下定決心不再輕易付出
再次陷入愛的漩渦的還是女人
許是因了這樣 你不再愛我
傻傻的我卻還追在你的左右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為了愛情 付出一切 心甘情願

請別不要利用女人這柔弱天性
身為女人 原該被一生寵愛
不曾想愛是如此辛苦和艱難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女獨白/口白)

今天, 我們分手了,希望我能夠幸福,
能夠找到比你更好的人。
你也像其他的男人一樣, 忘了說過的一切。
說實話, 我不希望你能夠幸福,
我擔心你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女孩子,
幸福的過日子,
那你就會真的把我忘記的,我是那麼的難過, 心如刀絞,
我想我愛你愛的太深了,不要利用可以為了愛不惜一切
的女人的善良的本性,
生為一個女人, 被人愛是如此的難。
雖然我在罵你, 但我心裡是那麼的想你,
因為,把愛視為全部的我--是女人。

為了愛情 付出一切 心甘情願

請別不要利用女人這柔弱天性
身為女人 原該被一生寵愛
不曾想愛是如此辛苦和艱難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嘴上把你埋怨 心中仍把你牽掛
愛是一切 只因我生為女人

(男獨白/口白)

有一個我深愛著的女人,雖然我不能和她在一起,
不過,我仍然深愛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