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_5.jpg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陽光的人!總是會用很樂觀的態度去思考唷!」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憂鬱的人..會去想很多事情,不過也是蠻陽光的啦!」

 

  真不敢相信,兩種截然不同、看似相互矛盾的的評價,居然在同一天出現在我的 MSN視窗對話裡。

  

  就跟之前同時有人說我是宅男、同一天又有人說我是陽光男孩一樣。不同而矛盾的評語,組成我生命的共同體。



  這似乎相當矛盾?但似乎才表示著,這才是一個人呀!



  每個人都有黑暗和消極的一面,每個人野都會有光明且樂觀的一面。就像是沒有絕對黑和絕對的白,每個人都是中間的灰色地帶。



  沒有百分之百活在陽光下的人,也沒有百分之百埋入黑暗深處的人。

 

  那些你看起來似乎永遠樂觀開朗、思想正面的人,你以為他是個幸福孩子,不知人間苦難嗎?不,往往都只是他沒把那些痛苦的事情、悲傷的事情,表現出來給你看而已!你無法想像他在開朗陽光的背後,是經歷過多少苦難,甚或是用臉上的微笑硬是壓抑著自己的悲傷。



  或許你覺得他們什麼事情都很堅強,但很多時候又不這麼必然,真正的堅強是建立在面對極大的痛苦還能正面思考的,但是即使是用黑暗的角度去思考,又何不是一種正面思考呢?

 

  有些人你看起來似乎永遠存在負面悲傷裡,他們表現得好似正經歷著大苦大難,用著各式各樣消極的字眼、悲傷的字眼表達著自己情緒,好似對於世間萬般無奈、無限感慨。然而他們是否也是如此消極的呢?不!根據我的經驗,常常會在暱稱寫著「不要理我」、「你們走開!」的人,其實心裡想的卻是「來跟我說說話吧!」、「來個人重視我好嗎?」或許這些消極、悲傷的情緒,代表這一種求救訊號,他正昭告著天下人快來關心他。



  而人也時常這麼奇怪地,會對這些人獻出關懷,認為他們是需要被關心的、同情的,卻忽略掉那些看似陽光實則悲傷的人。但也有人討厭這樣,他們寧可看到陽光正面的人,而討厭被消極的人影響著情緒。

 

  無論如何,這才是人的全部,沒有人是真正永遠活在陽光之下的樂觀份子,悲憤的、甚至想早死的念頭,都曾出現在每個人腦海裡。這是生命多采多姿的一部分,也是你我的一部分。



  正因為人類就是這麼矛盾,這麼有趣的生物,所以,我很喜歡用著心去注意我週遭的每一個朋友!



  我喜歡開朗樂觀的人們和想法,我知道在他們堅強的外表下,也有著脆弱心靈和想要被人認識的一面,但他們會堅強去面對。我願讓他們的樂觀開朗精神感染我的熱情。



  他們總願意分享著自己生命中每個快樂的一面,我可以藉此看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於是,我學習著語言的差異和他能與人溝通的神奇性。我學習著數學可以解釋萬物哲學以及她簡潔的美妙性。我學習音樂是如何陶冶人的性情。我學習著看電影是多麼能讓人體驗到另一個不同的人生。我學習著聽著別人說各種八卦來彼此消遣。我學習著其腳踏車踏足台灣每個角落。



  我學習著樂觀進取的態度,一直有新發現,看到人生美好的一面。

 

  但我也喜歡消極悲傷的人們和想法,我很願意當他們的心靈垃圾桶,聽他們傾訴他們悲傷痛苦的一面,因為我知道那些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雖然那很難,要找到個願意在你面前展現出自己脆弱一面、願意把自己託付給你的人,很難,也很需要緣分。然而我還是積極而為,我願意去傾聽這些悲慘事情,然後去感受那份氣息。我甚至配服著他們肯分享自己心聲的勇氣。

 

  如果妳覺得我是個開朗溫暖的人,那我願意能傾聽妳悲傷的聲音,分擔妳負面的情緒。我願意我的溫暖能感染妳,在妳心底注入一股甜甜的暖流。讓你不失了絕望。

  

  或許妳還看到我憂鬱感傷的一面,或許你會好奇為何會有這些消極想法,或許妳也想傾聽我消極的想法。妳知道的,悲傷,並沒什麼不好,至少它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甜蜜的感覺...



  無論妳看了我的網誌,對我有怎麼樣想法,請記得我還是我自己,我活出自己的樣子。而妳也記住妳也會有自己獨特的模樣,妳也活出妳的樣子。我們都會有正面思考以及悲傷想法,我們都是有著各種情懷的人。我們都是由這些看似矛盾的情感所組成。這就是我們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