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到公司頂樓,晚霞都異常美麗-燦爛的橘紅色光芒從七彩雲間映照出,透過頂樓透明的櫥窗,在地上打出難以形容的神秘色彩,彷彿古代宗教儀式時候,周圍火炬與人們交互打出的色澤。

紫色霧氣快速在天空升騰,湧向那邊那朵大塊泛著金色滾邊的雲,深色雲朵又層層疊疊,繼而變成彷彿葡萄美酒的紫紅色,神秘的光芒照向那邊山頭,打出即有層次的色彩。得令人陶醉、迷戀,令人窒息、時而眼花繚亂,目不轉睛地看著雲朵變化。


結論卻是一種不安...看來會有颱風到來......



會有這種預測是基於多年觀測結果!只要看到這種極度美麗的晚霞,就是颱風將來的前兆!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晚霞,是在小學三年級時候,當時的天空也是,自始至終的紅潤,深紫,金黃燦爛。從河堤旁望出去,河流幻化成一條七彩的絲帶,美到令人難忘。


當時口中還大喊:「今日必有祥瑞!」呢!對當時天空如痴如醉著迷,想著若每天都有這樣的晚霞多好,然而緊接而來卻是颱風警報襲來!


1989年9月,強烈颱風沙拉席捲而來!挾著狂風暴雨!當時是有印象以來,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大自然災害的超強破壞力!看著災後四處淹水,破損的週遭環境,霎時有對大自然的一種敬畏恐懼感。這與那樣寧靜撫媚,美麗到令人讚嘆的晚霞卻是一種對比。


隨後幾年,都一直發現,只要有這種美麗晚霞出現,隨後一定是個颱風到來,簡直比氣象專家還準!颱風爺在侵襲之前,還先送你一個美麗禮物,彷彿要給人一種警惕,一種對大自然的敬畏與禮讚!我彷彿像是古代人一樣,開始對大自然有種敬畏面對卻又不得不讚頌的心靈。


小六才逐漸從書上得知,由於颱風氣流會從帶來七彩雲霞,因此才會給人一種美麗的感受。時至今日,即便各式各樣的大自然之謎都會逐漸獲得科學解釋。但那種對大自然力量該有的謙卑心理以及對於大自然美麗事物的讚嘆,或許該永遠被存留下來吧......!


而我們是否也該繼續保持這種謙卑心理,敏銳觀察周邊事物,進而以一種帶有詩意與科學精神並進的心面對呢?


「Dream~果真如你預期,有颱風要來耶!或許該叫你氣象專家了呢!」同事今天聊天時候跟我說到

「或許吧」我微笑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