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600_473147457416.jpg

本篇文章根據本次2020總統大選、與2016總統大選結果,做一個比對,以及針對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三個總統候選人做一個分析

 

其實這次總統大選,基本上都圍繞在「韓國瑜」身上,這邊就比較一下兩次總統選舉的選舉結果,


然後針對三個總統候選人,做一個總評

首先這兩次總統選舉的結果列出如下:
-----------------------------
2016 (投票率66.27%)
蔡英文 6,894,744 (56.12%)
朱立倫 3,813,365 (31.04%)      
宋楚瑜 1,576,861 (12.83%)
-----------------------------
2020 (74.90%)
蔡英文 8,170,231 (57.13%)
韓國瑜 5,522,119 (38.61%)      
宋楚瑜   608,590 (4.26%)
-----------------------------

蔡英文
  首先,蔡英文的成績,自然是非常亮眼的,得票數拿下817萬票!  一舉突破馬英九天花板!!!

  這個亮眼成績夠她說一輩子了!
  之前是不是有一篇反英的文章說,希不希望子女像是蔡英文?  我只能講....廢話!!!這種選票數量,別說父母榮耀,作為家族之光都不為過!!

  但仔細一看,其實得票率並沒有超過馬英九(58.48%)  回到當年氣氛,由於民進黨貪污腐敗,人人都想滅民進黨,不  但在立委席次上先教訓一波,總統再教訓一波!反觀馬英九,  當年號稱「馬神」,小馬哥旋風,難怪能拿下這麼高的得票率。這應該就跟個人特質有關,畢竟馬英九當年也算是神話,而蔡英文始終形象就是那樣,清新的學者,雖然優秀,但始終沒登上神壇。

  然而「就只是個學者」特質,也是幫到蔡英文,穩住自己支持度一大要素,在16到20兩次選舉,頂著執政包袱,支持度和得票率都能往上提升。

  反過來看馬英九,或許也正是當年把他捧得太高,因此08到12年,一但摔下神壇,得票和支持度都有往下滑。


  當然或許你會抗議,不是蔡英文好,而是對手太差。這個我們在討論韓國瑜這邊再談。對於英黑,我只能給個結論是:
  蔡英文其實沒你想像的爛


------------
韓國瑜
  說真的,國民黨出現韓國瑜,真的是一個災難!想想20181124 贏得有多風光?2019年初,每個人都要說小英注定成為「第一個無法連任的總統」,任何人要猜小英贏,大概只會得到各種嘲諷。

  誰知才過五月,韓國瑜和蔡英文民調就黃金交叉,並且再也回不去。

  韓國瑜的各種荒唐行徑,也大概是我歷屆總統選舉當中,看到的最差勁典範。從決定上任兩個月就帶職參選總統開始,其實本來韓國瑜就背負著「說謊烙跑」的宿命。  那如果韓國瑜能有優秀表現,或許還不會這麼糟糕,極端一點,若韓國瑜從參選開始,就每天在家睡覺,說不定都不會這麼慘。

  然而實況卻是韓國瑜不斷搞各種笑話,遲到、改地點損人、鳳去雞來、故宮、高山升旗臺、黃金變綠、以及最讓他徹底失去信任的事件「挖石油?是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

 

  我之前就不斷說這個事件,被網路上盛大轉傳,絕對造成韓國  瑜徹底失去誠信。可惜韓與韓粉就是躲在同溫層裡,死也不聽

  那現在都敗成這樣,是不是可以聽進去一點了呢?歡迎任何韓粉把我文章轉給韓國瑜先生看。

  我來回這個議題,說真的隨便回也都比較好:
  「關於挖石油的政見,我單純就是提供個點子,讓高雄得以因此賺取可能的財源。然而挖石油是中央政府職責,且也需要與周圍各國合作,因此這邊只能呼籲中央找專家一起來研擬計畫,高雄市政府也會盡量配合」

  我打上面這幾句話不到一分鐘,但是不是就比韓回的好太多?  好好想想吧!

  回到選舉結果上,就因為韓國瑜給人的形象真的是太誇張、太可怕了,造成大量選民「害怕韓國瑜當選」

  我在幾個Line群組,裡面都是年輕學子,我要催票就很簡單,放韓國瑜「凱道造勢百萬人聚集」照片給他們看就好。

  大家真的會怕呀!這不就各自決定都要返鄉,無論如何都要阻止韓國瑜當選嗎?這或許就是這次投票率大幅增加原因

 


  可是如果單看數據,會發現韓國瑜相較於朱立倫,其實無論是得票率、得票數,都有大幅上漲,若光看這個,會覺得韓國瑜似乎是成功的?

 但細入分析,其實2016那時候,全民的氛團都是  「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

  換柱過於倉促、王如玄軍宅案都傷透了深藍選民的心,他們做出的報復也很簡單-就不出來投票就好

  因此2016年投票率不但史上最低,也造成朱立倫得票率被拉低,反而到2020這次,全民已經不是喊「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了」取而代之認為「藍綠一樣爛」

  也是嘛~也才半年前而已,人們可是口口聲聲都喊著要「1124滅東廠」,對藍綠的風向哪有轉這麼快的?

  然而,正因為韓國瑜的個人特質真的太差太差,導致選民比起  下架民進黨,更想「教訓韓國瑜」。

  這也才能解釋為什麼民進黨的不分區得票下降、但總統票反而  提高。

  但我覺得這次韓國瑜的選戰打法,還是有成功的一面,簡單來說就是大幅激化「韓粉、非韓粉」的對決。

  最後就產生一個最大的犧牲者-宋楚瑜。


------------
宋楚瑜
  宋楚瑜曾經說過,這次選戰是他的「終局之戰」,從選票來看 ,這次選戰還真的是名副其實就是終局之戰。僅僅拿下60萬的選票!這選票數量連個台北市長都當不上!

  這不僅是因為,當年宋粉已經逐漸凋零,宋楚瑜最風光時候就是1994-1998當省長時候,拜託,這不就已經20年前事情,怎還能盼望粉絲永遠守護、擁戴著你?

 再加上韓國瑜的特質,喜歡他的人就會非常喜歡(韓粉)、討厭他的人就會非常討厭(非韓粉),甚至包括淺藍在內,為了避免韓國瑜當選,都寧可跑去投給蔡英文。可以說韓國瑜的策略,徹底邊緣化了宋楚瑜。

  這次總統大選,我想若單論三位候選人,最可憐的我想就是宋楚瑜,選成這樣,應該2024再怎麼樣,都不太可能出來了(到時候宋楚瑜都81歲啦!)

  真的難怪宋楚瑜會說:
 「我其實蠻羨慕韓國瑜的,每天都有新聞版面。」
  (快來黑我,拜託啦QQ~~~)

  宋楚瑜對應韓國瑜,真的可以用一句俗話來形容:
  能得惡名,亦勝於無名耳!

----------
綜合來說,這次總統大選,其實幾乎都圍繞在一個奇葩人物:韓國瑜身上。

真的就是,哪有這樣的候選人?徹底失去誠信、講話在常人聽來都是些「工殺小」的語言。什麼一個女人陪三個男人打麻將、看女生小腿、得民調得痔瘡,他到底是磕了什麼


蔡英文其實表現,就那個樣子!不過可也別覺得蔡英文就多爛多爛,她只是顯示出一副平凡人樣子!可是....蔡英文從來沒上過神壇呀

而且不得不說蔡英文用蘇貞昌之後,真的像是吃無敵星星一樣,內政逐漸又上了軌道,防堵疫情作得好。又有香港反送中等來幫忙加分,你若真的一定要說蔡英文爛,那我只能說蔡英文就是有天命


反觀韓國瑜滿口謊言空話、言語低俗、又不好好跑總統大選行程。退一萬步都不像是一個總統該有的高度。

造勢人數不斷吹,都吹到「一百萬人上凱道」了!但無論怎麼怎麼吹其實其他人都不信,反而更激化非韓粉危機意識。紛紛回去投票

當然韓國瑜也非全無優點,很懂得「庶民語言」、直銷大法,訴說著發大財、人民有錢等簡易口號,讓人民輕易聽得懂政治語言,拉到韓粉的激情支持,甚至將之神話。這就是韓國瑜厲害之處!!

我是覺得韓國瑜如果把他專長放到去當教主、或是直銷大師,應該是不得了的「百年難得一見奇才」

可以說韓國瑜從他18年崛起,造成韓流,翻轉高雄!到20年被徹底看破,人人撻伐。無論從正面意義或反面意義來看,都是個有趣的觀察對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總統預言 韓國瑜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