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這一篇是在回答八卦板友問題:為什麼黑傑克不拿醫師執照?當中引經據典,算是我喜歡寫的文章

 

手邊有東販版,就以此為主,來研究為什麼黑傑克不拿醫生執照

 

最多情況是:黑傑克自己不想要                              

 

----
10集《獅面病》裡,黑傑克就因為無照行醫被逮捕。但其實警官是想用黑傑克的醫術。給他一個測驗,請他幫忙治療得到獅面病患者(也就是警官兒子)

這病可是其他醫生都治療不好的呀!但黑傑克已經有神醫這個外掛,就用外科手術把患者治療好。

喜出望外的警官,就和醫生們一起幫黑傑克爭取醫師執照,結果是不能發照。

因為:黑傑克在許多醫療上,都要求病患付出鉅額費用。世界醫師會聯盟收到很多申訴,因此不能發執照給他。


這邊說明了黑傑克不能拿到醫師執照的原因。

但其實他想要是可以拿到的...
---
11集《報復》裡面,日本醫師聯盟直接恐嚇他去取得執照、且要按照行規收錢,黑傑克就拒絕,說:「醫師聯盟收費標準太可笑」

在這一單元中其實就有解釋他為什麼不想考照原因:不想照行規標準拿錢。

這一單元後續發展是黑傑克因為拒絕,惹毛日本醫師聯盟,就請警察把他拘留。

正好有個義大利黑手黨老大要找黑傑克行醫救兒子,還透過日本總理大臣施壓,依舊無法如願。黑手黨老大只好把兒子交給日本醫生處理,手術結果當然失敗。後來老大臨走前,就派殺手行刺醫師聯盟會長兒子,傷心離去。會長小孩也被報行醫困難。

會長就直接發醫師執照給黑傑克,黑傑克的脾氣自然是直接撕掉。結局就停格在會長求黑傑克。

這一單元裡,就已經有交代,黑傑克不拿執照原因。且這一單元,其實黑傑克要「真香~」的話,肯定是有執照可拿的!!!

 

備註:真香是網路流行詞彙,出自大陸的變形記,意思指當事人原先態度強硬、得到利益後卻忽然改變想法
a5d47cb229866d539edd3a3a4dc0f415.gif
-----

14集的《誤診》裡。黑傑克有一個當到院長的同學,一方面臭屁自己技術、說自己要參政了(日本KP?),一方面調侃黑傑克說沒有執照。

結果醫院報來自己患者出事的事情,院長就請黑傑克去幫忙。院長動手術後,發現之前自己完全是誤診,被黑傑克嚴厲指責、並且幫忙。之後院長就有說「你可以憑我的力量拿到醫師執照勒」。但黑傑克自然不鳥他。

這件事有個伊東醫師,明明前面有質疑過院長的診斷,然而院長「無法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將他開除。

伊東就跑去,想依附黑傑克,又被黑傑克拒絕,黑傑克就說:「不要成為我這樣的醫生」

這一單元總結一下,其實還是一樣,黑傑克只要想要,就可以拿到執照,他不要而已。同時也說明他自認自己是個「被人瞧不起的醫生」


-----

以上兩個單元都提到了,其實醫師執照對黑傑克來說能手到擒來。但黑傑克自己不想要。但凡事都有例外XD

在18集《把皮諾可還來》單元中,世界醫師聯盟直接說要發給黑傑克醫師執照了。並且這次黑傑克非常開心!因為太特例了所以發張圖:
8DwZE4m.jpg

也就是黑傑克這次終於想拿執照!且執照還是送上門的!

結果皮諾可就「調皮了」

有個小偷來偷黑傑克家,但找不到錢,遇到皮諾可,跟皮諾可說他好可憐,被皮諾可同情,留下住址就走了。正好黑傑克帶錢回來,皮諾可就傻傻地拿錢過去。

之後小偷帶皮諾可去賭博輸光,還拐走皮諾可去偷去騙。黑傑克由於擔心皮諾可,跑去找她,花掉太多時間。就這樣放鳥了醫師聯盟的人,錯過了醫師執照。

這一集個人覺得就有點是作者在故意整黑傑克XD....黑傑克終於想拿執照、也真的有執照送上門。那個小偷也不是啥好人,皮諾可就是母性發作,送上錢後若能趕緊離開,也都不會有啥事。

偏偏就要搞烏龍、拖時間,害黑傑克最後終究沒拿到執照。這一單元應該單純要表達「黑傑克很重視皮諾可」

只是代價慘烈些....這也是黑傑克最接近拿到醫師執照的一次了。


-------
當然,其實黑傑克沒醫師執照,根本也沒差!整部黑傑克裡,大家只要一般醫師醫不好的病,都會請到黑傑克。黑傑克也數次都在正規大醫院裡動手術,沒在怕的。


其實,就算報警想抓他也沒用....在《靈異現場》裡,有一個媽媽先請一個教主幫兒子驅邪。

後來找來黑傑克,黑傑克居然真的動起手術來,教主也跟風在那邊說「惡靈很高興手術呢」。結果媽媽就認為黑傑克在裝神弄鬼詐騙,對沒有病的兒子動手術,沒想到患者真的有腫瘤。詳情自己去看。

總之警察又用他無照行醫要逮捕,他淡淡說一句你上級看到我就會釋放了XD

(不會被逮捕原因在《山手線阿哲》《獅面病》都有提到,  警官那邊兩次以不追究你無照行醫來請黑傑克動手術)

-----

總結一下,黑傑克大多時候都不想拿醫師執照,因為想跟病患收很多錢。當然後面也有交代黑傑克貪財原因是因為重視生命,且在許多狀況下都會「口嫌心正直」地免費行醫。

因為收取鉅額醫療費用等被拒絕發照。黑傑克也無所謂。

直到執照都要奉送上來,黑傑克想欣然接受,但就造化弄人,終究沒拿到執照。

其實對黑傑克來說,有沒有照根本也沒差,反正各種病患都會千里迢迢地找上門來,甚至還會送上大把鈔票呢!

你叫警察來沒用,警察還欠黑傑克人情,看到就會釋放。這些因素加起來,使得黑傑克的醫師執照在「有與沒有之間」


拿與不拿都無所謂了!

以上。要成為傑出的「黑傑克系」不難,才30本漫畫而已。這部作品即便放到現在都是一部傑出作品,探討醫學、生命、人性....

非常建議有空把他看完!你也可以成為黑傑克系!!!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