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Engineers-800x450.jpg

 

也是在八卦板寫的,回覆一些人對工程師的偏見與看法

1.工程師不用跟人交涉??
  真是大錯特錯!上面你要跟主管交涉,跟你平輩的,  同team同事,你差不多天天都要跟他們co-work.  遇到不同team的同事要合作更麻煩,責任有時候推來 推去。一個問題明明很明確該誰解了,你還得花很多
  時間說服對方願意接下燙手山芋。

  如果是要跟客戶端接觸的工程師更倒楣,不但時刻要隨傳隨到,被客戶逼、被老闆追進度、專案要找人還得到處拜託。

  誰說工程師不用跟人相處、交涉?誰說工程師只要面對電腦?


2.工程師把妹子?
  很多人都酸竹科是「回收業者」。要嘛是酸民,要嘛是看到幾則酸工程師被騙錢的新聞就跟風去了。

  實際上週邊工程師,把到正妹的、跟女友穩定交往的比比皆是。反倒單身工程師才算異類勒!       

 


  女生可也不是傻蛋,工程師(這邊指的當然不是那種會修電腦就自稱工程師的)相較各行各業,算是收入較高較穩的一群。同時也是比較封閉、不會被女生包圍的一群。

  安定感、收入中高,肯定是能吸引女生的一大魅力。

  信不信由你,當然要繼續酸竹科回收業者,眼紅、酸葡萄的,你要能分辨


話說如此,要不要選擇當工程師,個人認為最大考量還是應該在「興趣與賺錢考量」。

從興趣來說,很多人願意當工程師,是因為想享受「解開謎題」的樂趣。他們是真的想為臺灣產業作一些貢獻。舉凡你手機開機的耗電、相機的品質,許多真的都是工程師們絞盡腦汁的心血結晶。

但也真的不說,臺灣科技業等,對工程師,也真的都普遍是「出香蕉卻想請一流人才」心態。只重視專案時程壓力、不斷降低成本,最後陷入惡性循環,產生出目前科技業困境。
                                          

 


但也不可否認目前給工程師的「香蕉」,畢竟稍微比其他產業的來的這麼「大根」。因此也的確不少工程師,是真的賣肝換金錢。這取決與你想要的人生,更詳細的,可以去科技板好好做功課。


然而我真的不太想看到每次提到工程師,下面就一堆「回收業者」、「小孩都混血兒」、「破麻回收區」之類推文了。因為真的跟事實不符。

就像八卦板大多數人也不太喜歡被稱為「臭酸肥宅」一樣,八卦板戰軍公教、戰理工科,到處開戰,好像自己就多清高一樣,這真的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