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raise.png

 

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 在8/24更新之後,多了請各隊隊長來幫你評價(APPRAISE)你的神奇寶貝功能,透過這樣你也不用再去計算IV值,更不用裝外掛APP怕被鎖帳號。但很多人看完隊長的評價(APPRAISE)後,還是搞不懂隊長在說啥,因此本篇介紹改版後評語APPRAISE的內容和意義,讓你能快速瞭解你該練哪隻Pokemon

 

為什麼我需要知道APPRAISE的意義?

過往我們要決定,是否要練某隻神奇寶貝(Pokemon)時,除了要參考CP以外,另外就還要知道有個隱藏屬性-IV值,IV值簡單來說就是每隻Pokemon的素質,會跟著他一生。IV低的,你去練他(Power Up),就是浪費糖果跟星塵(StarDUST) 而已。反過來IV高的,即使初始的CP比較低,但練起來就會有更高的生命、攻擊力、防禦力,偏偏IV值是隱藏的。

因此過往的進階神奇寶貝訓練大師,往往都要費神去計算自己每隻Pokemon的IV值,然而一兩隻還好,當你繼續玩下去就會發現查詢IV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情。要透過第三方軟體來查IV?那又怕帳號資料外洩甚至被鎖帳號。於是這一次改版,就出現了新功能-Appaise

他可以請各隊隊長出來,直接幫你評價你的神奇寶貝各項屬性,這樣一來你再也不用一一去查詢各神奇寶貝的IV,透過隊長的精準評價,用來決定該不該練某隻Pokemon、或是否要把它Trasfer掉

 

 

怎麼執行APPRAISE?

進入某隻神奇寶貝,按下選單,接著就會發現除了以往的Favorite以及Transfer,還多了個Apprise,他的翻譯就是「評價」,選下去就可以讓各隊隊長來評價你這隻神奇寶貝,藉由對話的不同就可決定要不要練。

選單.png

 

 

我完全不想看英文,你直接告訴我怎麼選擇要練誰就好啦!

這個其實倒也容易,簡單來說,只要看隊長「第二句話」就好(第一句話顯然是開場白)。

接著看你一開始選哪一陣營(team),紅、藍、黃。光看這句話講什麼,就可以決定是否要練了!

以下是各隊隊長對於「最強神奇寶貝」的評價(appraise)

紅隊:Overall, your [_______] simply amazes me. It can accomplish anything!

藍隊:Overall, your [_______] is a wonder! What a breathtaking Pokemon! 

黃隊:Overall, your [_______] looks like it can really battle with the best of them! 

簡單記憶:一定有!,沒有就可以不用考慮。接著記一下自己隊長對最強Pokemon會說什麼關鍵字,例如筆者是紅隊,光記得第二句話一定要以Anything!結尾就好。

超高IV.png

Ex.筆者的這隻快龍,當初就有查過IV,由於超高才幫他取名叫「龍王」,而隊長也在這句話正確告訴筆者該練他

 

 


紅隊隊長的APPRAISE評價內容:

第二句話是對於總體IV的綜合評價

※ 綜合IV值82.2% ~ 10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simply amazes me. It can accomplish anything!

「整體來說,你的 [_______] 讓我超驚艷的,他根本是萬能!」

※ 綜合IV值66.7% ~ 8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a strong Pokemon. You should be proud!

「整體來說,你的 [_______] 是隻強大的寶可夢,你應該引以為榮!」

※ 綜合IV值51.1% ~ 64.4%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a decent

「整體來說,你的 [_______]  還不錯」    


※ 綜合IV值0% ~ 48.9%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may not be great in battle, but I still like it!

「整體來說,你的 [_______] 也許對戰不強,但我還是很喜歡它!」

低IV.png

Ex.這隻皮卡丘被說這句話,基本上可不用考慮練了

 

 

然後,隊長會幫你作數值分析  (Pokemon Stats Analysis)

※ 單項能力特別出色,會說:

Its HP/Attack/Defense is its strongest feature.

「它的 [_______] 是他強大的特色」


※ 若是有其他能力一樣出色,隊長會繼續說:

I'm just as impressed with its HP/Attack/Defense.

「他的 [_______] 與 [_______] 一樣讓我印象深刻」 

攻擊力高.png

Ex.筆者的這隻龍王,被評價有高攻擊力。

 

 

接下來是對於他對單項IV的總評


※ 單項IV高達15點:

I'm blown away by its stats. WOW!

「哇嗚!我被他的數值嚇到了!」

※ 單項IV值13~14點:

It's got excellent stats! How exciting!

「他有非常卓越的數值,令人興奮!」

※ 單項IV值8~12點:

Its stats indicate that in battle, it'll get the job done.

「它的數值已足夠用來戰鬥」       

「它的數值已足夠用來戰鬥」

※ 單項IV值0~7點:

Its stats don't point to greatness in battle.

 「它的數值在戰鬥中沒有優勢」

高評價.png

Ex.筆者龍王被推薦一定要練

 

 

尺寸評價

最後會對你Pokemon的體型做一個評價,不過這句話很多人拿來惡搞自己家隊長,例如幫自己家Pokemon取名叫做Bi~~,接著可憐的隊長也只能跟著講XD...

※ 特大 XL

Your [_______] is gigantic—the largest I've ever seen!

「你的  [_______] 真是巨大! 我從沒看過這麼大的!」

※ 大 L

Your [_______] is rather sizable, that's for sure!

「你的  [_______]  體型真的很大欸!」

※ 小 S

Aww, what a small [_______] ! It's rather cute, I'd say.

「啊啊... 多麼小的  [_______] 啊!不過我必須說,還蠻可愛的」

※ 特小 XS

Your [_______] is so tiny, I almost didn't notice it!

「你的  [_______]  有夠小,我差點沒注意到他!」    

 

 

 

小隻可愛.png

 

※ 結尾道別:

Hope I was able to help. Take care!

「希望我能幫到忙!保重啦!」
                                

             


                                       

藍隊隊長的APPRAISE評價內容:

第二句話是對於總體IV的綜合評價

※ 綜合IV值82.2% ~ 10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a wonder! What a breathtaking Pokemon!"

「整體而言,你的 [_______] 是個奇蹟!真是讓人感到驚奇的寶可夢啊!」

出現這句話,代表IV值在82.2%-100%

※ 綜合IV值66.7% ~ 8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has certainly caught my attention."

「整體而言,你的  [_______]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 綜合IV值51.1% ~ 64.4%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above average."

「整體而言,你的 [_______]在水準以上」    


※ 綜合IV值0% ~ 48.9%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not likely to make much headway in battle"

 「整體而言,你的 [_______] 似乎不太適合激烈的戰鬥」

 

然後,隊長會幫你作數值分析  (Pokemon Stats Analysis)

※ 單項能力特別出色,會說:

"I see that its best attribute is its HP/Attack/Defense."

「我發現他最好的特性是  [_______] 」

※ 若是有其他能力一樣出色,隊長會繼續說:

It is matched equally by its HP/Attack/Defense.

「我發現他的 [_______] 與  [_______] 差不多

 

接下來是對於他的單項IV評價

※ 單項IV高達15點:

"Its stats exceed my calculations. It's incredible!"

「這項數值遠超出我的計算,真不可思議」

※ 單項IV在13~14點:

"I am certainly impressed by its stats, I must say."

「我必須說我對這數值印象深刻」 

※ 單項IV在8~12點:

"Its stats are noticeably trending to the positive."

「這項數值還蠻值得注意」

※ 單項IV值0~7點:

"Its stats are not out of the norm, in my opinion"

「在我看來,這數值不值一提」

 


尺寸這部分,一樣當作是戲弄隊長的詞句就好XD               

尺寸特大 (XL):

The size of your [_______]  is... colossal. This is indeed exceptional. Fascinating!

「你的 [_______] 尺寸...非常巨大,真的非常優秀,太迷人了!」

大 (L):

Your  [_______] is above average in size.

「你的 [_______] 比平均尺寸還大」

小(S)

Your  [_______] is below average in size.

「你的 [_______] 比平均尺寸還小」                                    


特小(XS)

Your [_______] is tinier than any we have on record. Astounding.

「你的 [_______]小到破紀錄了,真驚人」

 

 


結尾道別:

This ends my analysis. Farewell.

「以上是我的分析,下次見」     

 


                 

黃隊隊長的APPRAISE評價內容:

(只有他是男的)
 

第二句話是對於總體IV的綜合評價

※ 綜合IV值82.2% ~ 10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looks like it can really battle with the best of them!

「整體來看,你的  [_______] 看起來非常能打,是他們當中最好的!」

※ 綜合IV值66.7% ~ 80%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really strong!

「整體來看,你的  [_______]  真的很強!」

※ 綜合IV值51.1% ~ 64.4%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is pretty decent!  
 「整體來看,你的  [_______]  還不錯啦!」

※ 綜合IV值0% ~ 48.9% 隊長會說:

Overall, your [_______] has room for improvement as far as battling goes.

「整體來看,你的  [_______] 要參加戰鬥還有待改進

 

然後,隊長會幫你作數值分析  (Pokemon Stats Analysis)

※ 單項能力特別出色,會說:

Its best quality is its HP/Attack/Defense

 「他最強的能力在於他的  [_______] 」

※ 若是有其他能力一樣出色,隊長會繼續說:     

Its HP/Attack/Defense is great, too!

「它的 [_______] 也很棒喔!」

 

接下來是對於他的單項IV評價

※ 單項IV高達15點:

Its stats are the best I've ever seen! No doubt about it!

「它的數值是我看過最棒的!毫無異議!」

※ 單項IV值13~14點:

Its stats are really strong! Impressive.

「這數值真的很強!讓人印象深刻」


※ 單項IV值8~12點:

It's definitely got some good stats. Definitely!

「這數值看起來還不錯,無疑問!」

※ 單項IV值0~7點:

Its stats are all right, but kinda basic, as far as I can see.

「他的數值還可以....算基本啦....就我來看...」(這句話聽起來很嘲諷)

 

尺寸這部分,由於他是男生,翻譯方面也會調整一下語氣              

※ 特大 XL

Your [_______] is just HUGE!

「你的  [_______]  超大的啦!」      

※ 大 L

Your [_______] is a BIG one!

「 你的  [_______] 是個大傢伙喔!」

※ 小 S

Your [_______] is a little small for its kind, don't you think?

「以他種類來說,你不覺得  [_______] 好像有點小嗎?」

※ 特小 XS

Wh-whoa. That's the tiniest [_______] I've ever seen!

「哇靠~多麼小的  [_______] !這是我看過最小的!!!」

 


※ 結尾道別:

 That's what I think! See ya!

「以上是我的觀察啦,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kemon appraise 神奇寶貝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