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寶.jpg

毫無疑問,這兩週對於台灣來說最大的改變,莫過於Poemon Go在台灣上市!也立刻引發熱潮,許多景點大量出現所謂「抓寶」遊客。想當然爾,也造成相當多的反對聲音,這一篇就讓筆者略為談個人看法

 

為什麼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我認為任何人在做任何批評這套遊戲之前,應該先瞭解一下pokemon這套遊戲。他跟過去也紅極一時的「開心農場」、「WOW」、「Candy Crush」,有個極大的本質不同。那就這套遊戲是必須出外去玩得。我相信瘋前面幾套遊戲的人也應該是很多,只是pokemen go這套遊戲,才是真正讓玩家出外遊玩,因此才會造成大家覺得一窩瘋現象更嚴重。

 

但一窩瘋現象真的好嗎?

這邊取自一個negee化的諷刺圖就可以一窺一二了。

14066472_10153674440727312_8314047323890581368_o.jpg

這些「不玩」的人、自稱清流的人,難道沒有自己喜好嗎?不~台灣一窩瘋的例子根本舉都舉不完,墾丁春吶擠進這麼多人,最後留下滿地垃圾。百貨公司到週年慶,那根本停車位都難停,你說那時候去買才比較省錢?你要不要統計一下你在週年慶投入的資金是否遠超過平常的預算呢?

 

是的,任何人都不應該單純以自己喜好,去批評他人的行為。反倒你可以去思考幾件事情?

 

 

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這麼紅,我是否可以從中獲利?

目前Pokemon go兩大尋寶聖地-號稱北北投、南南寮,其中帶來的人潮,真的是驚人到誇張,如下面影片,是北投公園抓寶可夢的盛況

 

 

但是這群人真的如新聞記者所想要帶的風向,如此可惡嗎?我倒覺得不盡然~事實上北投本來就不算台北熱門景點,這些人潮過去,難道沒有為當地帶來大量商機嗎?這些人抓寶抓累了,難道不會想買個飲料、找個餐廳坐下來吃個東西順便整理背包嗎?答案當然可想而知。

 

我猶記得當初大陸客說不來台灣,大家簡直哀鴻遍野,什麼旅遊景點要倒啦、觀光要衰退啦。結果寶可夢開始帶來人潮,反而開始批評寶可夢玩家破壞環境、不知道在跟風什麼??

 

 

我認為我是店家的話,如果店家附近有pokestop補給站那真的是太高興了!我每天都狂灑櫻花就好,隨便上網給些文章,告訴大家這邊有怪可抓、我還提供大家舒服椅子、吹冷氣,給大家抓個爽快,這難道不就是個大商機嗎?

或店家附近有三花(就是三個據點靠很近,通常大家都會在這邊灑花)。那就真的太幸運了!筆者就曾經在台北三花聚集的地方,一走過去就看到傳說中的快龍,當然馬上就抓啦!這邊列出台北幾個熱門抓寶地點:

 

寶物珍稀度

北投公園 

 

交通便捷排行 (櫻花熱點離捷運站距離):

三重中山藝術公園 = 北投公園 > 圓山公園 新興公園 > 永和四號公園 > 中正紀念堂 大安森林公園 > 新生公園

 

人潮密度排行:

北投公園 > 三重中山藝術公園 = 永和四號公園 圓山公園 > 新生公園 > 大安森林公園 > 中正紀念堂 新興公園

 

※補給站密度排行 (原地不動,一次翻轉):

新興公園 > 新生公園 > 圓山公園 > 北投公園 > 大安森林公園 = 三重中山藝術公園 = 永和四號公園  = 中正紀念堂

 

筆者選擇的是台北新興公園(隨便走走竟然有四個灑櫻花據點,在這邊旅遊順便逛逛,轉一轉,寶貝球根本不夠用,輕輕鬆鬆就是乘龍、卡比獸、化石翼龍入袋。周圍商家人都坐得滿滿的,看來就是有因此獲利

 

罵聲這麼大,那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玩家該檢討什麼?

  1.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抓一百隻快龍還是遠不如你生命安全重要
  2. 不要擋路在中間:這個筆者在新竹靜心湖,已經看過太多慢跑者,在大罵擋在路中間的人~實在忍不住滴估-在旁邊找個位置坐下來很難嗎?
  3. 就算有稀有怪,也不要用力跑過去~基本上,屬於你的就是屬於你的,在人群中快速奔跑,最後可能大家只是被誤導。而在人群中衝,真的會讓人有種「喪屍」感覺,當然相信玩家都不願意

 

最後,還是來說點廢話

基本上Pokémon Go還是給人嚴重「半成品」感覺。雖然大家現在抓怪覺得很新奇,但到了等級24~26,圖鑑抓滿100個以上,其實應該都已經膩了、隨便玩了。我們相信Pokémon Go改版之後會逐漸把這種情況改善。不過目前的兩次改版,一次把各隊(Team)隊長穿得更華麗、第二次更新則是可以從這些隊長口中大概推算IV素質。但目前對玩家還是沒有太大助益。因此還是建議官方,早點出類似工會系統、交易系統等,別把一手好牌打壞了。

 

結論

對於不玩Pokémon Go的朋友。當然你們有很多理由可以選擇不玩,但還是建議不要因此攻擊Pokémon Go的玩家。畢竟大多數玩家都是真的去「走出戶外」的,一邊批評Pokémon Go的人,一邊低頭玩著手機遊戲-line啦、FB啦,難道不覺得怪怪的嗎?

正面來看 ,當然希望能從中分析很多現象-像是為什麼這遊戲吸引人?我要如何從中獲利、我是否從Pokémon Go激發一些點子可以拿來創造更多好東西?

更進階的,可以去研究一下AR技術,個人認為這個技術將來必有很大潛力。

 

2016-08-12 16.59.05.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kemon 神奇寶貝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