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01.30.54.png

 

上一篇文章筆者大略介紹了關於Pokemon Go GYM的說名,但有人跟筆者反應,整篇文章太多個人感想了,因此本篇教學將說明更多玩法。包括道館GYM的聲望、層數

 

Pokemon Go裡的道館GYM ,預設都是 Level 0,無論道館堆再高,只要被打下,就會回歸Level 0,最高可升級到 Level 10,而 GYM 的經驗值叫做聲望(Prestige),會顯示在左上角。 如圖,筆者所佔的塔聲望即為6000

2016-08-17 01.30.54.png

 

Level 1表示可以放一隻Pokemon進去,Level 2可以放入兩隻、依此類推,最高可以到Level 10,也就是蓋到十層、放入10隻神奇寶貝Pokemon

 

等級 聲望(Prestige)需求 Pokémon數量
Level 0 即灰白色狀態,可以放入自己Pokemon 0
Level 1 0 1
Level 2 2000 2
Level 3 4000 3
Level 4 8000 4
Level 5 12000 5
Level 6 16000 6
Level 7 20000 7
Level 8 30000 8
Level 9 40000 9
Level 10 50000 10

 

如何提高聲望(Prestige)?

很多玩家看完以上解釋,可能馬上有疑惑,耶?預設等級一、那不就每次都只能放一隻?可是我每次GYM被打爆後,都還可以放入第二隻神奇寶貝呀?這原因也很簡單,當道館GYM被打下後,一定會有第一個人放入一隻神奇寶貝(Pokemon)。而他一放入Pokemon後,立刻能增加2000點聲望、也就升級到Level 2。因此就還可以放入你家的Pokemon了。

具體規則有三點:

  1. 每放入一隻Pokemon,可以為GYM增加2000點聲望(Prestige)
  2. 每戰勝一隻Pokemon,可以為GYM增加100點聲望(Prestige)
  3. 全部都贏的話,可以為GYM再增加50點聲望(Prestige)

 

這邊所謂的戰勝是指,同團隊(Team)對道館(GYM)進行訓練,所進行的戰鬥。

例如我是紅色,這個GYM也是同色的,這時候可以按下右下角的訓練,進行戰鬥

2016-08-09 13.08.49.png

 

戰鬥畫面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只能派自己的一隻神奇寶貝上場,每打贏一次,就可以增加一些自己陣營的道館(GYM)聲望。

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多蓋一層(Level增加),放入自己家Pokemon。

 

 

那佔領GYM道館又是怎麼回事?(如何降低GYM聲望)

簡單來說,GYM是自己陣營的,打贏可以增加GYM的聲望。那如果是敵對陣營呢?那就是打贏後、可以消耗對方一定的聲望(Prestige)。當對方道館(GYM)聲望降低後,Level就會降低,這樣能常駐的Pokemon也會越來越少。直到歸0後,就會變成灰白色狀態(Level 0),也就是可以放入自己家神奇寶貝了!

這邊的規則整理起來就是

  1. 每戰勝一隻對手的Pokemon,可降低對手道館(GYM) 500聲望(Prestige)
  2. 全部戰勝後,可再消耗對手道館(GYM) 1500聲望(Prestige)

下面就是筆者挑戰的例子

2016-08-07 08.36.33.png

 

第一次打勝,打敗三隻、扣對方3000聲望,對方由原本的6000、Level 3被扣到剩下3000、Level 2。也就是筆者之後再打贏兩隻就可以擊潰這個GYM

2016-08-08 02.27.59.png

 

第二次打贏,這次對方又擺上一隻,因此又一次擊敗三隻、這下終於一口氣把對方的GYM聲望打光

2016-08-08 04.50.02.png

 

之後道館的聲望歸0,變成白色可進駐的狀態。隨即可以放入自己家神奇寶貝進去。

 

但由於筆者所在的道館(GYM),是屬於非常多人在這附近玩的道館,因此形成打下來後。可能會有其他人(不一定自己陣營)緊接著進駐神奇寶貝的狀態。

 

於是就成為筆者所說的現在道館爭奪戰設計缺陷:「雖然是我打下的、卻不一定會變成我的道館」

同時即使是自己Team的Pokemon衝進來,也有可能良莠不齊。形成「豬隊友」狀態。

 

我們舉例:

有一天我打下道館(GYM),並進駐一隻CP3000的快龍,那可以高枕無憂嗎?不行!因為我進駐後、就變成Level 2。而我無法選擇我的隊友,假設我隊友進駐一隻CP 1000的妙娃花(這算法還很客氣、還看過連綠毛蟲都放進來的=.=)。那很快就會被打。

進駐兩隻怪,聲望變成4000(Level 2),但隊友被打爆後,立刻將聲望退到3500。一直都補上豬隊友,那聲望就會退到2000以下(Level 1)。最後的局面就是對方總是可以派六隻神奇寶貝、圍毆我的快龍,那再怎麼樣也會輸吧?

除非雙方攻防戰期間,不斷有強力隊友支援。讓再進駐的隊友總是無法被打敗,這樣一來就可以不斷透過「自己打自己陣營」來增加聲望,道館才蓋得上去。

 

但這種情況以筆者實際例子來說是少之又少,大多數情況都是,無論道館GYM派駐的怪多強(即使CP3000的快龍˙),最後都會在群起圍毆之下,被圍毆擊潰。也就是筆者再上一篇說的「易攻難守」狀態。

再度以筆者公司的世界之牆GYM來說,可看見不斷發生圍毆戰,進駐的神奇寶貝都會很快被打下,隨即也可看到道館沈下去(Level歸0)、然後又升起來。一天更換旗幟何止幾百次有呀!

 

結論:

目前的GYM道館設計,往好處想,就是人人有機會,大家都可以進駐道館賺一些寶貝幣(拿法請見上一篇)。但壞處就是到最後,大家打完一次道館,在冷卻時間內,通常就不會再打第二次了。即使對佔據道館有強烈執著,但決定的也不是你、是你隊友,個人仍然是認為若能改成「弄組隊系統,打下道館後,可優先讓自己隊員進駐」。這樣不僅可以更增加團隊合作的趣味性,同時也能互相搭配不同屬性的Pokemon,無論如何都是更能增加遊戲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kemon 教學 玩法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