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03.41.42.png

玩Pokemon Go,目前為止的設定都是單打獨鬥的。唯一主要跟別人交流的一個要素就是-要跟其他隊伍爭奪各地方道館(GYM)。本篇文章就教導大家神奇寶貝當中基本的道館(GYM)爭奪賽是什麼、如何攻略、戰鬥等

為什麼要打道館(GYM)呢?

撇除掉想當一時「地方霸主」想法,最基本的好處就是,如果道館是同團隊(顏色)的,那可以安排一隻神奇寶貝來幫忙訓練拿經驗值。而如果是敵對陣營(不同顏色)。打下道館(GYM),進駐一隻神奇寶貝,馬上就可以進入商店(Shop),拿免費的寶貝幣(PokeCoins)

 

讓我們一個個名詞來解釋

 

什麼是團隊(Team)?

當遊戲等級有5的時候,任選一間道館(GYM),遊戲就會提示你要加入那個陣營,目前有Mystic(神秘), Instinct(直覺) Valor(勇氣) 三大陣營可選。

2016-08-20 11.29.54.png

 

什麼?你問我選那個團隊(顏色、陣營)比較好?我會跟你說~請去問你身邊的朋友!跟身邊的朋友都同樣團隊的,玩起來才更有團結一致感覺~也不會鬧到「去好友家偷菜導致現實生活翻臉」情況發生XD

2016-08-20 11.29.47.png

 

 

什麼是道館(GYM)

在地圖上你可以看到像上圖那樣,如同塔一樣的建築設施,這就是道館(GYM)了!

2016-08-11 01.25.54.png

 

點選之後,你就可以看到,一個道館(GYM),就跟補給點一樣,也是某個地方的設施,如同前面關於Pokenmon go補給站的說明,也同樣是之前遊戲留下的痕跡。

 

以筆者公司為例,公司一樓大廳有一面畫著世界地圖的牆壁,結果公司就成為道館(GYM)啦!名字還超威的,叫做世界之牆!彷彿面對他就像要跨越世界的一面高牆一樣。

 

2016-08-07 08.10.06.png

 

 

這面牆的現實情況長這樣(請注意那面牆壁!)。附帶一提,由於公司內部玩的人很多,一天之內,這個道館更換更改旗幟破百次都不為奇~XD

2016-08-07 16.34.59.jpg

 

假如點選的道館(GYM),是跟自己顏色相同的,那你可以安排一隻神奇寶貝,來道場修練。就當自己家嘛!那如果是不同團隊的呢?那好,就可以開始攻打了!

攻打方法,點選道館後,按下右下角的圖案就可以開打了!

2016-08-07 08.36.33.png

 

 

Pokémon Go GYM爭奪戰如何戰鬥?如何得勝?

按下按鈕後,電腦會自動幫你挑出你最強的六隻神奇寶貝。最強當然是電腦自己判定的,實際上你可以根據對方神奇寶貝的特性,考慮好相剋狀況和技能,派出最能打的。接著進入戰鬥吧!

2016-08-08 02.27.08.png

 

戰鬥方式很簡單,最上面是血條,藍色的則是集氣條。不斷點選對方的神奇寶貝就可以攻擊,另外也可以左右拉螢幕、讓自家神奇寶貝閃避。然後等集氣條滿了,點選對方神奇寶貝,就可以出大絕招!

 

更進階的戰鬥技巧,當然就必須要瞭解對方神奇寶貝特性、相剋、以及技能等。不過如果你只是休閒玩家,大也不必做這麼多功課,輕鬆打就好!

 

打下道館後,你可以看到地圖上對方的塔不見,再點一下你就可以趕緊放入你的神奇寶貝進入駐守!

 

如同之前提到的好處,打下道館(GYM)後馬上進入Shop~接著你就可以拿取寶貝幣!一次可以拿10寶貝幣,每21小時可以拿一次,長期累積下來,買個Lucky Egg或Incense都是可以的~就算完全不付新台幣也可以買商店裡的好寶物~(對於完全沒課金的玩家,筆者建議累積金錢購買背包空間等可以永久使用的就好)

2016-08-09 04.00.27.png

 

即使面對鎮守道館(GYM)的怪,動輒CP破千的,也不用害怕!

因為Pokemon裡面的道館,由於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遊戲特性,基本上都是「易攻難守」的。為什麼呢?

1.通常情況你可以六打一

2.對方有哪些神奇寶貝你都可以掌握清楚

3.進入戰鬥後,對方是電腦控制,而我方卻是人工控制~你可以選擇時機放技能、看苗頭不對趕緊閃避對方大絕招。電腦控制當然只有最基本的AI了

4.通常你可以跟同聯盟(Team)的朋友們組織起來,一起打道館(GYM)。無論對方怪多強,只要把道館的防禦值降到0就贏了!換句話說你這邊是壓倒性地圍毆對方。

5.這點就要對遊戲有點更進階的瞭解,無論對手再強,也只能派一隻神奇寶貝進去。而打下後偏偏又是最混亂的情況,通常都是一大堆人搶著放自家神奇寶貝進去,素質當然就有好有壞。尤其目前遊戲剛開始沒多久,常常駐守道館的,除了超強館主,其他大多就弱了~

6.當然反過來看也一樣,打下道館(GYM)後,如果這道場剛好是熱門道館,那絕對也是第一時間就一大堆(豬)隊友跟你一起搶著放神奇寶貝進去的!

 

 

這邊筆者忍不住要評論一下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目前機制,對於道館(GYM)戰鬥的不合理、有待改進之處,例如:

1.打下道館後,要再度回到地圖上點選道館才能放你的神奇寶貝進去。道場稍微熱門點,往往你要放怪進去時候,別人就會搶先一步了!個人是認為應該開放至少ˋ30秒的冷卻時間,能讓打贏的玩家優先放入自己的Pokemon

2.Pokémon Go目前遊戲最大問題,還是沒有一個工會系統,而僅僅有三大陣營(Team)讓你選。因此即使打下道館,也無法保證你的朋友能進駐自己的Pokemon進去。個人認為應該改成有工會系統,打下後同樣有冷卻時間可以優先讓和自己組隊的人放神奇寶貝進去。事實上我們看到動畫裡面,小智這邊三人組、火箭隊,哪次不是組織作戰呀?

 

當然目前Pokémon Go還算是剛上市的局面,因此關於這點遊戲特性,或許之後能有所改善,但目前狀況就是如此,就讓我們休閒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kemon 神奇寶貝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