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1.16.45.jpg

雖然早已可預料,但Pokémon Go 精靈寶可夢在台灣開始可以玩之後,造成很大量的熱潮!大量景點都變成了大家瘋狂抓神奇寶貝的地方,尤其是有很多補給站(Pokestop)接近的據點,更是一堆人聚集,在那邊抓神奇寶貝。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Pokémon Go 精靈寶可夢裡的重要元素-補給站(Pokestop)、或稱據點

為什麼我要瞭解什麼是補給站?

2016-08-07 11.05.58.png

 

 

只要你開始抓神奇寶貝,你就會很快地消耗你的「神奇寶貝球」,也就是你用來抓精靈、丟出去的那顆球,如果你從未去過Pokestop(補給站),很快就會發現,寶貝球不夠用了!

這也是這個遊戲的最大特色之一-他不像其他線上遊戲一樣,你可以在家裡點點滑鼠按按鍵盤就變得頂強。你不但必須出外抓寶,還需要到這些補給點,去刷神奇寶貝球。

 

這樣講對於生手有點抽象,這些補給點可能就像是下面這樣:

2016-08-07 19.03.55.jpg

 

 

沒錯,「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變電箱。」

 

但當你走路(現實的喔!),接近這個變電箱時候,就會在遊戲介面的地圖中看到,原本縮起來的點,變成一個大圈圈。

 

接近前:

2016-08-07 11.02.43.png

 

接近後:(可以看到原本的方塊變成大圈圈了)

2016-08-07 11.04.17.png

 

 

 

像是上面的變電箱,點進去一看,你就會看到,他可能就會變成這樣:

2016-08-09 01.04.51.png

 

 

接著你就可以用手轉一轉(手指接觸螢幕、由左向右滑動)這個轉盤,就會掉出很多寶物,包括最重要的神奇寶貝球!

 

 

當然,這是遊戲中最基本的知識,那我們最後補充一點小常識吧!

 

為什麼老是看到變電箱變成神奇寶貝補給站呢?

這是因為,《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的開發商,Niantic,之前有出另一個遊戲…Ingress,這個遊戲也是結合現實地圖,可以讓玩家帶手機四處走動、到各據點取得物件、完成任務等。

而在《Ingress》內,開放讓玩家申請,把某個地點變成「Portal(入口)」,只要官方審核通過,就可以讓地點變成遊戲中的一個地方。而申請的內容,最多的當然就是到處都可看到的變電箱,其他如獨特建築物、地方地標、交通轉運站、公園、廟宇等等,都容易通過審查,成為遊戲中的Portal。

而來到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時候,就直接沿用過去的「Portal」點,作為補給站(),也因此現在大家玩《Pokémon GO》就會看到大量的變電箱、廟宇成為補給站。


而網路上也有很多人為這些補給站取了特別的名字,這也是來自當時《Ingress》玩家的搞笑創意(有人說是壓力太大XD)

個人隨便推薦幾個覺得好笑的:(出處)

kSPQSAW.png

lOUFEyOXF.jpg

lOqk8KSe4.jpg

lO2nez5AA.jpg

lOk2zdWac.jpg

lOFJ9qYSN.jpg

 


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這款遊戲爆紅,雖然產生一些負面效應(像是讓一些原本運動地方被人擠爆),但也讓很多人對過去「視而不見」的建築物、裝置,如變電箱之類,有了新的認識、甚至可以讓人「重新認識住家附近設施」,這就是神奇寶貝這款遊戲神奇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