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曾經紅極一時,也曾經為本站招牌介紹遊戲的餐城(攻略),終於在2016復活了!

 

但新的「餐城」,已經和原先玩魚的餐城無關,為另一家遊戲公司所經營,改名叫做Restaurant Express(遊戲網址),基於對於遊戲的緬懷,讓我們來重溫一下吧!(2016.03.01)

一、餐城復活

事實上這個遊戲剛回來時候,叫做餐城2016 (Restaurant City 2016),但隨即被原來餐城廠商否認有關。因此他之後改名叫Restaurant Express,並聲明與原先的餐城無關,但對我們這些單純想緬懷餐城、回味的玩家而言,其實誰經營的是無所謂,重點就是能玩就好啦!

外觀.jpg

 

 

二、基本玩法

在原先這篇餐城攻略裡面,大體說明了怎麼進行遊戲。但由於大家都至少三年沒碰餐城(餐城在2012年6月29日宣布關閉,筆者至今都無法接受)。因此在這邊稍微說明一下玩法,如果對餐城已經很熟的朋友,就不必看這一段了。

簡單來說餐城是一個經營餐廳的遊戲,玩家可雇用朋友當作廚師、服務生,藉以經營一間虛擬餐廳。藉以賺錢、提升經驗值,有錢可以用來裝潢餐廳

 

而當中最需技巧的,就是桌椅怎麼擺設、廚師跟服務生要幾個,這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攻略。這邊僅說明最基本的,盡可能擺成「島型設施」

島.jpg

 

 

 

三、新餐城2016(Restaurant Express)與原先餐城差異,如何快速升級:

 

在餐城2016中,舊有的資料當然都已經不在了,因此一切都要重玩,幸虧新餐城復活後,有提供重要的道具-

Dopin(讓員工24小時內速度雙倍)、Eneygy drink(讓員工24小時內都維持體力100)

02.jpg

 

請把這兩個道具都當成關鍵道具!!尤其是等級都重來了,很多人可能懶得再像以前一樣,24小時不斷餵食員工們喝水。這時候你就可以先想辦法賺入第一桶金(3500),然後適當時候餵食這兩項道具,根據實測,錢絕對都賺的回來的!!

 

尤其是Dopin(On 24 hours speed doubles),對於初期快速衝等級更是關鍵,建議剛開始員工人數還不夠時候,廚師盡量多一點,例如2廚1服->3廚1服->3廚1服1清->...

然後灌給「服務生」Dopin!你會看到服務生喝下後,跑得超快的!送菜、收盤子速度加倍~這樣你評價就會上昇很快!也會很快賺到錢

 

到了中後期,以前那種什麼「24桌4廚4服」的舊有觀念都可以丟了!!如下為作者目前擺設,基本上讓服務生走到三、四格都沒關係,重點就是服務生都要定食喝下Dopin,加倍速度!加快賺錢腳步!

03.jpg

 

四、外掛

這邊當然不會教導你直接修改遊戲數據等破壞公平性的行為,但你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鍵盤滑鼠精靈,來幫你完成「定期喝水的動作」,再搭配前一項的雙倍體力,簡直如虎添翼!

鍵盤精靈.jpg

 

 

五、結語

老實說,餐城真的已經是一個僅供懷念的老遊戲了。這次復活的意義,也僅是頂多讓人偶爾回味、緬懷一下。其實我對於EA輕易放棄掉餐城,真的感覺到很不解!

如果餐城能搭上手機遊戲風起的熱潮,順勢也做成手機APP,還是有一定的商業價值在的!

現在餐城以Restaurant Express型態復活,希望若版權爭議能解決,新的遊戲廠商,能考慮繼續把餐城2016(其實現在依照翻譯應該已經沒有城了XD)給發展下去,並開始考慮出成APP。相信老玩家們,一定都還是會支持買單的!

 

最後為了推廣遊戲,歡迎加我為好友(我的FB帳號),加入後可交流食材等。此外,為幫助新的玩家,我可送新玩家一些貴重飾品讓新的玩家得以快速起步(請以FB私訊告知)。

 

03.jpg

 

 

2016.04.20 再度更新遊戲網址為:https://restaurantstreet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城 2016 復活 攻略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