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5.JPG 

 

早上又做了彩虹,映射在藍色的湖面裡,實在太美了!衝下山(這座山由一個又一個岩洞連結起來),一樣是想找出照相機來拍照。但沒能找到。起床後回想,或許我腦海深處,還是想當一個拍攝自然、紀錄生活的攝影師吧!

 
今天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2014年九合一選舉登場~而我需要參與的,就是在台北市的選戰,總共要投台北市長、議員和里長。當然大家最聚焦的就是首都市長保衛戰。基本上就是柯文哲和連勝文之間的決戰。由於兩個人的資質、能力,以及選戰中的各種表現,相差非常懸殊,因此備受注目,我也寫過文章公開表明要支持誰(連結)。
 IMG_3630.JPG 
本以為大家已經對政治感到厭煩,或是早就已經回到住的地方去,沒想到今天投票人口真的可以說大爆滿!也出現第一次坐高鐵,居然擠到沒有位置的情況,看來今年大家真的都被激發出來了。另一方面,也表示我應該要把戶籍趕快遷回新竹,以避免之後還有這種需要「返鄉投票」情況。
 
 IMG_3634.JPG 
 
 
好不容易才擠上了高鐵,選擇不是自由座的位置,人總算沒這麼擠了,不過位置,當然是沒有了。所幸行車時間也不長,就拍拍照娛樂一下囉。
 
 IMG_3640.JPG 
 
 
 
到了台北車站後,接著要轉搭捷運,本來到達新店是可以直接紅線直達,現在這條改成到象山了,因此要先坐到「中正紀念堂站」再轉乘綠線。最後才能坐到景美。
 IMG_3649.JPG
 IMG_3650.JPG  
 
 
 
 
轉乘路上,人雖然還是很多,不過至少永曦和小雪都還有博愛座可以坐,一路到達景美捷運站。
 IMG_3654.JPG
 
 
 
 
接著又轉搭一次公車,總算到達考試院前,就這樣直接前往永建國小投票吧!
 IMG_3658.JPG
 
 
 
到永建國小後,按照路牌指示前往投票地方,由於老婆戶籍已經遷回新竹了,因此這次只有我去投票。出示身分證,就可以領到三張選票,分別是投給市長、里長還有市議員,你問我怎沒拍照~按照選罷法當然是不能拍照的XD
 
 
市長部分,當然是投給柯文哲理由)。市議員部分,則找一個民進黨的新人蓋下去。里長部分,投給非國民黨的就對了XD
 
投票方式是,在一個半密閉空間中,在選票上蓋章,除了那個章,不能有任何其他記號。蓋完後把選票對折避免被別人看到投誰。接著就把選票丟入票匭內。
 
投完票後,帶永曦在永建國小玩了一陣子。
IMG_3660.JPG 
 
 
看到天空很漂亮,順勢拍攝一下天空。
 
IMG_3669.JPG IMG_3671.JPG 
 
 
午餐,老婆本來想去之前來過的義大利麵吃,不過這家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因此坐公車到附近,用Google地圖再找一陣子,才總算找到。可惜人滿為患,還是吃不到。
 
IMG_3673.JPG 
 
 
 
索性就來到景美捷運站附近的必勝客,吃了必勝客歡樂吧~簡單來說就是吃到飽啦!這家店也是我和老婆談戀愛時候有來吃過的餐廳呢!
 
IMG_3675.JPG 
 
 
我吃許多烤雞,永曦則老是吃葡萄乾、和玉米,並且跟我要雞肉吃。
 
IMG_3676.JPG 
 
除了吃烤雞以外,也有吃披薩吃許多~
 
IMG_3677.JPG IMG_3680.JPG 
 
 
 
吃完之後,小雪在店裡面走來走去,非常可愛,也引起很多人注目。她的可愛應該已經公認了。
 IMG_3681.JPG IMG_3683.JPG IMG_3688.JPG 
 
 
接著到景美捷運站附近的衣服店閒逛。但沒買到什麼衣服,就一路坐公車回老婆娘家了。
 
IMG_3691.JPG IMG_3692.JPG IMG_3693.JPG 
 
 
經過辛苦的抱小雪爬五段樓梯,健身之下,總算到達了老婆老家,接受丈母娘的招待,正好丈母娘有在煮咖啡,就喝了起來,還真是濃醇芬芳呀!
 
 
IMG_3695.JPG 
 
 
跟大舅子、小舅子聊起選舉,大家毫無疑問地,全部支持柯文哲。看來連D的惡行,還真的令所有人都看不下去呀!
 
IMG_3696.JPG 
 
 
丈母娘則跟小雪玩了起來~
 IMG_3699.JPG IMG_3701.JPG 
 
 
 
開始開票了!一開票就看到柯文哲穩穩領先連勝文,而且不但領先,還一路拉開!台南、高雄不用說,賴清德、陳菊全部都穩穩領先,維持一片綠地。更令人驚訝的是,新北、桃園這兩個傳統偏藍的城市居然都是綠營領先!?這到底怎麼回事呢??只能說,國民黨的惡行,已經讓多數人都看不下去了!
 
 
IMG_3706.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跟老婆知會一下丈母娘,大夥一路折返了。折返也是辛勞,計程車、捷運站、最後高鐵,真是勞累呀!路上有用FB問大家各地開票情況。令人驚訝的是,這次國民黨遭到前所未有的潰敗!(一般說法是比97年那次還悽慘)。不僅台中、彰化這些藍綠平盤的都市都相繼綠化。(林佳龍還贏胡志強20萬票!老哥說他也有補刀!)
 
甚至桃園、新北也完全在拉鋸。
IMG_3710.JPG 
 
 
回到家看最後結果,號稱國民黨2016最熱門人選的朱立倫,在新北也僅得5萬票的領先,險些被水牛擊潰。其他五個直轄市,包括傳統偏藍的桃園,全部綠化!!更可怕的是,連新竹市,這個被我認為民進黨放棄的城市,居然也被民進黨選中了!(新市長:林志堅)。全台灣一片綠地,國民黨遭到前所未有的潰敗。
 
簡單評論,第一是因為食安危機、服貿爭議、乃至太陽花學運事件,這些事件都使國民黨形象重創。第二則是民進黨在台北禮讓柯文哲,沒想到柯文哲跟連勝文的差距太可怕(簡直就像神跟人在打= =)。大家在這次選戰,聚焦台北,看盡了國民黨的醜態,狂打MG149、器捐等案,越打就讓柯文哲聲勢越抬昇!
 
終於在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下(諷刺的是,柯文哲一直主打超越藍綠,國民黨則拼命要把柯文哲和民進黨化為等號,意外地反而替民進黨拉抬聲勢),結果不但丟了鐵藍城市台北,甚至擴散到各地,全台遍地開花,將國民黨徹底擊潰!
 
這也說明了,的確就是人在做、天在看,選民可是都有智慧的,若執政不佳,最後的確就是會被選民唾棄,而超越原本的藍綠情節。以民主角度來看,這確實也是好事一樁。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