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種子  

 

最近連勝文的一支新競選廣告-「希望的種子」,裡面熱烈討論「如果你有錢,你想做什麼」,裡面找來一堆年輕人,大家有錢似乎都想要自我享樂、滿足個人慾望,最後,連勝文在跳出來表示自己雖然有錢,但是希望播下希望的種子。

這支廣告豪無疑問引起莫大反應,當然,網友是嘲諷的居多,畢竟,這支廣告對於廣大「沒什麼錢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刺眼、諷刺,甚至還有網友自行推出後續來進行嘲諷:

 

但我們在這邊,為避免一些深藍人士出來憤怒,我們就先不討論政治,來討論另一個嚴肅話題「如果你很有錢,你會是怎麼樣的人?

 

這答案,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會有不同的答案。因此我又再度把自己拿出來當案例吧!以前看過我故事([心得] 我的成長歷程,我,只是普通人)的人,應該就知道,我真的是一個走過沒什麼錢的人。

 

高中時期,沒什麼錢,同學們問要不要下課後一起去逛夜市,我看看荷包,想想今天只能花100(包含車錢),笑著搖搖頭婉拒。但是我還是陪同學們一起去,即使他們喝珍奶我喝開水,我也一樣開心、滿足。

 

大學時期我依舊貧窮,家裡沒給我什麼太大的開銷,但我一樣活得怡然自得,下課會最常泡的不是寢室、就是圖書館。最後還跑去當志工。什麼?沒錢還當志工?但我還是必須說!雖然當志工沒辦法幫我賺到什麼錢,但我賺到了快樂和滿足

 

我想這時候有錢公子哥們大概是開著「號稱自己賺來」的跑車,到處載妹玩吧!不過我笑了笑,我不知道,究竟是他們開心還是我開心呢?

 

接著就老調重提....我拿著兩個皮箱,來到新竹工作,開始慢慢存我的第一桶金.....做個普通的上班族平凡人。

 

如果有錢,真的很好呀!我頭腦裡現在至少有幾十個點子、創作,要不是我等一下就要去上班養家,我可以快樂地在家裡寫各種文章,不用考慮沒什麼人讀或是沒有稿費。我可以快樂地寫遊戲、寫各種好用的應用程式。但是因為我沒錢,我還是等一下必須收拾一下各種東西,準備出門上班。這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我想,如果我有錢,在物質生活方面,我第一個應該會想要幫家裡換冷氣、鋪木頭地板,這些說真的都不是太重大的花費,但是這些都可以讓我孩子能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這讓我很滿足,而很願意繼續去奉獻賺錢。

如果有錢我會想做什麼  

 

即使沒什麼錢,當看到八八水災發生、高雄氣爆案發生,我還是默默地衝到可以捐款的地方,馬上捐出一筆錢。我完全不想開記者會,大辣辣告訴大家,我好有愛心喔!甚至我也不太跟別人提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那根本沒什麼,非常單純的「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這很困難嗎?需要大聲張揚嗎?

 

有錢,真的很好呢,可以更有經濟能力去幫助別人、更有那個雄厚資本跟資格去輔助那些比我貧窮的痛苦人。

 

不是每個人有錢,就會不斷享樂,環遊世界、血拼的。

有錢,就可以做好多的事情,但我認為更重要的就是,有錢,你才能作更多好事

 

某個人主張,他有錢,他想選台北市長,一切都是為了埋下希望種子......?!?!??   但選台北市長,任誰都知道,可以得到政治權力和地位,甚至問鼎總統。一切還是為了自己考量。當然,他們選擇過這樣的生活,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但我必須說明的是,有錢,你不一定要拿來奪權,你還是可以為這個世界付出。因為任何時候你都別忘了,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這不是你必須拿到什麼大權才可以得到的,你隨時可以幫助別人!

當然,你口袋只有一千元,和擁有一千萬,能幫助的人、能做的「好事」,絕對是截然不同的!一切看你怎麼選擇!

 

最後祝福大家還是能賺到大錢!但也千萬別忘了「初衷」,別忘了整個社會幫祝你,你才能有今天的地位和價值。

 

 

有錢不是你擁有多少,而是你能為別人付出多少。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