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殺人事件  

 

最近最震動全台灣的,莫過於發生在台北捷運的「鄭捷隨機殺人事件」,一個近乎人渣的罪犯,竟持刀隨機殺人,造成4死24傷的悲劇,更糟的是後續的人群恐慌,搭捷運都要多加戒備。

然而,記者在這幾天的報導,卻不斷把重點放在「電玩遊戲」上,不斷強調鄭捷喜歡玩「英雄聯盟」和「神魔之塔」,不斷暗示大眾鄭捷是受到電玩影響才行兇。一時之間,電玩遊戲又成為群起攻訐焦點。那麼,事實上是怎麼樣呢?

 

為此筆者還跑去玩了一下英雄聯盟(LOL),和神魔之塔(Tower of Saviors),我還以為能從當中,得到什麼殺人啟示,結果...也沒有嘛~LOL中不過就是個守塔遊戲,彼此要破壞對方主堡,裡面的「恐怖殺人劇情」,其實就是幾個阿拉伯數字而已。至於神魔之塔,我在那邊轉珠轉半天,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他怎麼暗示殺人呀XD

 

看到還有某時報記者很氣憤地寫到,名偵探柯南之類作品,就有鉅細靡遺教怎麼殺人啦!米花市可真是災難重重城市,凡柯南走過,必留下屍體啊!但他怎麼描述殺人情節呢?看以下畫面...

柯南殺人  

 

 

呃....首先呢、你要從高速的雲霄飛車上下來,在那種時速超過100km騰空情況下,跑到後面去拴住被害者,然後這一切還都要在穿過隧道短短不超過十秒內完成........這一切用常識判斷就知道....不可能!可是柯南一句「你練過體操」!就把這一切給打回去了!

拜~託~不是練過體操就是神了好嗎XD!基本上有點常識的,應該都分得出這就是漫畫,跟現實差太遠了!

 

回到鄭捷身上,他其實不只熱愛電玩。根據報導顯示,他也玩過跆拳道,還獲得黑帶二段,他還當過班長,打過籃球,所以依照某些記者邏輯,玩跆拳道、當班長、打籃球,怎麼媒體就不說,這些通通都會帶壞小孩?

就是嘛!跆拳道教的、不就是要打倒對手嗎?當班長、讓他承受壓力,也是造成悲劇的原因,打籃球更別說了!誰打國中籃球不是拐子衝突打來的,這些通通都好該死啊!!!

 

但是!但是!

我們翻開這幾天的報紙來看看:報紙呢,不但很「專業」地告訴你,刀在那裡買的、藏在身上哪裡躲過保安檢查,告訴你兇手殺人過程、心路轉換。這還不夠味,還用各種電腦動畫來演練給你看,就怕你學不會XD....

 

好啦,電玩這邊是一堆數字告訴你死多少人了,或電玩人物一個閃光特效。另一邊是用圖片文字動畫教你實際演練過程,到底那邊比較帶壞小孩呢?

 

最後,我還是會讓小朋友玩電玩,他可以玩玩賽車,我不會擔心他因此上路後就開始到處飆車。我會讓小朋友玩玩益智遊戲、攻塔遊戲,訓練他的大腦和思維發展,我完全不會擔心他因此把那堆數字當作真的有死人。除了擔心小朋友近視問題,否則我完全不會擔心他會對小朋友造成什麼殺人陰影之類。(限制級電玩就要視年齡而禁止),但是玩電玩過程中,我會試圖讓自己陪小朋友玩樂,詢問他為什麼這樣思考,有沒有辦法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有些電玩遊戲更是有啟發人生意義的劇情,我會讓他們就由經歷這些過程,體驗不同的有趣人生。最重要的是,我必須扮演父親的角色,跟他一起同樂,成為他歡樂的伙伴,共同跟他成長。如此、我相信電玩遊戲僅會讓我們共同經歷一段快樂的成長過程。

小孩玩電動  

 讓孩子能快樂成長,我覺得這才是電玩真正能給孩子的意義。

 

至於報章媒體電視,算了吧!上次經過7-11,才看到某報把血腥照片,隨便打個無意義的馬賽克,就貼到頭版來。內容鉅細靡遺告訴你怎麼殺人、到哪買凶器、行兇過程圖示....。

買電玩遊戲,店員都還要問東問西,買個報紙,少吃一頓早餐就可以啦!(聯合報梗)

比起前者,我當然更擔心後者........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