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_7224  

<假如很不幸你被當成精神病被抓進了精神病院,你有什麼辦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呢?>


這是一個發生在義大利的軼事,也給人們帶來一些啟發。

有一台負責載精神病患的司機,因為個人疏忽,讓患者逃走了。
由於三名患者的資料也在他手上,為了避免搞大事情,他做了一個嚴重違反良心的事。
他把車開到一個巴士站,宣稱可以免費搭乘,最後載了三個人上車,他竄改一下病歷資料,讓三個無辜的人進入病院裡....

一個月後,三個無辜的人總算被釋放了。當然,司機遭到嚴重懲處。

不過,一名叫格雷·貝克的記者,他比較好奇的是,這三名「正常人」是如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以順利逃離醫院的。

==========================
以下是他對三個人的採訪:

第一個採訪的是福特,他是一個工程師。

格:當你被關進精神病院時,你應該很驚訝吧?
福:當然!我極力主張這是個誤會!我要求立刻釋放我!
格:那,你想了些什麼辦法來解救自己呢?
福:我想法很單純,要離開,首先得證明自己沒有精神病。
格:你是怎樣證明的?
福:我說了些科學真理,譬如說,「地球是圓的」。我想,講真理的人總不會被當成是精神病吧!
格:他們有什麼反應?
福:他們反應冷淡,而且看我的眼神越來越怪,我就開始講述一些科學原理,例如說牛頓三大定律....
格:最後你成功了嗎?
福:沒有。當我開始描述馬克士威方程式的時候,護理人員就在我手臂上注射了一針,我隨即昏迷,被抬進病房裡......
==========================
下面是對羅西的採訪,他是一名公務員

格:你當初進去時候很徬徨吧?
羅:當然!我嚇傻了!我馬上解釋我不是病患,但他們不採信。
格:那你做了什麼讓他們相信你不是患者?
羅:我告訴他我服務於那個單位,我知道現在首相是誰,有哪些法規條文....
格:有用嗎?

羅西憤怒說:當然沒用!當我開始講解一些艱澀法令細節時候,我被打了一針,然後穿上緊身衣,丟進啥都沒有的房間裡!
==========================
以下是對魯索的採訪,令人驚訝的是,他僅是一名無業遊民而已。卻是最早被釋放的

格:你被抓進來後,很緊張吧?
魯:當然,不過我啥都沒想講,反正講再多也沒用
格:那你怎麼被釋放的?
魯:很簡單呀~他們叫我吃飯,我就吃飯,叫我睡覺,我就睡覺。他們給我服務時候,我會說聲謝謝。過不久,醫生就說要幫我重新評估,我也沒說啥,就聊些很日常瑣碎事情,之後我就被釋放了!


格:聽說福特跟羅西都是你保出的?
魯:是的,他們是我朋友,不是我作保,他們可能還要再多住幾個月呢!
==========================
格雷·貝克在評論裏發表這樣的感慨:
一個正常人,想證明自己不是神經病,是非常困難的。或許該說,一個正常人,根本不該去說任何話證明自己不是精神病。

後來,有許多人留下他們的看法和評論:

試圖用真理來證明自己,想讓別人覺得自己知識豐富。包括那些用某種方式證明自己是怎麼樣的人,越是說明,越可能被認為是個瘋子,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罷了!

要證明自己是正常人,最好不要有太多動作,也就是低調。

==========================
天使看法:

現代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這根本不能說是疾病!百種米養百種人,什麼樣的人都有,除非對方想法會造成實體傷害,否則你怎麼能說明誰是神經病、而誰是正常人呢?

同樣地,當你想融入人群,很遺憾地,唯一辦法就是,先保持低調。當你越高調,越是想說明一些知識、證明自己,甚至開始說一些別人可能聽不懂也不想聽的「真理」,那你很有可能就是被當瘋子。

直到對方真正認識你為止....這也是人際關係相處的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