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語言的藝術下集,就輪到扮演大陸的白壇來當主角了~

這篇充分展現文化大革命時期,彼此言語批鬥的過程,嘴巴說是階級鬥爭,實際上只是找盡對方麻煩而已~

扮演台灣人這邊的嚴歸在這邊可被逗慘了~

看看他如何用我們小時耳熟能詳的事物反擊呢?

 

 台詞

嚴歸:不知道你聽完我們這兒的演講比賽,你們那兒有沒有演講比賽呢? 
白壇:我們那兒....有的!
嚴歸:也有演講比賽?
白壇:啊?
嚴歸:也是重視語言的藝術吧!
白壇:當然重視!
白壇:都是中國人嘛! 
嚴歸:是是是~


嚴歸:你們那兒的演講比賽跟我們一不一樣呢?
白壇:不太一樣!
嚴歸:不太一樣?
嚴歸:那麼演講比賽通常一場有幾個人參加呢?
白壇:保守的估計... 
嚴歸:欸....
白壇:每場大約八億人參加!
嚴歸:八…八億人啊.....


白壇:欸欸欸欸
嚴歸:八…
白壇:差不多就這個意思
嚴歸:呃是是是您這樣講我懂了我懂了!
白壇:喔?


嚴歸:八億人那這樣講你們那個總冠軍他就可以當黨主席了嘛是吧!
白壇:我們那位冠軍同學姓毛!(當然是指毛澤東) 
嚴歸:是是是
白壇:亞軍同學姓周 (周恩來)
嚴歸:嘿嘿嘿
嚴歸:後來那個敗部復活的姓鄧!嘿嘿~(指鄧小平)
白壇:我們班上同學你都熟啊?
嚴歸:何止我熟你看大夥兒都熟嘛~是吧!(台下哄堂大笑)


嚴歸:你們那個最早最早那個冠軍還是姓馬喔~(指馬克思
嚴歸:後來那個姓列嘛?是吧~ (指列寧、共產主義就是他們幾個搞的)
嚴歸:中國人姓列的還真不多喔~呵!
白壇:所以說呢!
嚴歸:啊? 
白壇:我們演講比賽和你們演講比賽不一樣的!
嚴歸:那太不一樣了!
白壇:你們這兒還有個講台有個大禮堂啊!
嚴歸:是
白壇:我們那兒是隨時隨地臨場抽題! 
嚴歸:欸?


白壇:你們演講比賽可以輸啊
嚴歸:是
白壇:我們演講比賽不能輸的啊!!
嚴歸:是這個意思喔??
白壇:簡單的說
白壇:我們生下來就為了一個字兒
白壇:

嚴歸:喔鬥爭經驗
白壇:欸
嚴歸:這個我們都多少聽過一點兒鬥爭經驗
白壇:啊
嚴歸:但是沒有辦法實際去體會這種感受
白壇:沒辦法實際體會
嚴歸:你在這兒你怎麼體會這種鬥爭經驗
白壇:那好
嚴歸:啊
白壇:現在我來鬥你
嚴歸:你現在來鬥我呀
白壇:嘿~讓你實際體會一下嘛!
嚴歸:好啊好啊好好好好好~^^


白壇:我到你家來
嚴歸:歡迎歡迎~
白壇:這就不用歡迎啦! 
嚴歸:這不能歡迎是是是!
白壇:你們家有些什麼東西啊 ?
嚴歸:喔~是這樣兒
嚴歸:你一進我們門兒啊你可以看到一個電視機~
白壇:彩電
嚴歸:彩色的啦
白壇:欸~真好
嚴歸:旁邊一個酒櫃
白壇:好氣派啊? 
嚴歸:裡面都是洋酒啦~
白壇:嚇
嚴歸:還有一組沙發
白壇:真豪華
嚴歸:義大利皮的~ 
嚴歸:這邊還有一個…
白壇:夠夠夠夠了夠了夠了
嚴歸:夠了是吧
白壇:這樣就行了!
嚴歸:好的!
白壇:那我呢................ 
嚴歸:欸..........?

 
白壇:我就…批哩嘩啦我砸了電視(演出動作)

嚴歸:欸
白壇:我踹了酒櫃 !
嚴歸:欸
白壇:我毀了沙發!
嚴歸:你幹什麼你這這?
白壇:沒事兒沒事兒
嚴歸:啊
白壇:這叫開場白!
嚴歸:啊?? 
白壇:您站這兒
白壇:我們現在正式開始!
嚴歸:這開場白太可怕了吧!(請一定要看他表情XD)

 
白壇:嚴同志
白壇:你覺得你這個人怎麼樣?
嚴歸:這話怎麼回答啊? 
白壇:照直說、照直說(奸笑)


嚴歸:照直說就可以啦?
白壇:放輕鬆點放輕鬆點(超級奸笑) 
嚴歸:欸好好好好
嚴歸:我這個人啊....呵呵還挺憑良心的啦!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你怎麼打人啊?
白壇:你看你穿著打扮!
白壇:為一個封建主義壓榨廣大勞工的代表! 
白壇:你看你氣色紅潤腦滿腸肥 !
白壇:一副小小滋營養過剩的樣子 !
白壇:你怎麼對的起廣大的無產階級群眾 !!!!
嚴歸:廢話背的比我們還多呀....


嚴歸:那我這樣說好不好.....
嚴歸:我這個人啊壞透了...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還打
白壇:你口是心非言不由衷!
白壇:見風轉舵油腔滑調!
白壇:為一個封建主義的餘毒!!
白壇:軟弱份子的代表!

 
嚴歸:那我一半兒一半兒可以吧?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啊還打
白壇:不要臉的修正主義份子!
白壇:牆頭草兩邊兒倒!! 
白壇:革命最怕你們這種意識不堅定的騎-牆-派!


嚴歸:那我不說話可以了吧?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還打?
白壇:你怎麼可以放棄你神聖的發言權力!
嚴歸:啊 ?
白壇:敵我意識的矛盾就是人民內部的矛盾!
白壇:你啊內心有矛盾!!!
嚴歸:我矛盾什麼我?


白壇:ㄅ一ㄚ 
白壇:啊ㄅ一ㄚ!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你怎麼老打我不說話呀?
白壇:我還沒想出來該說什麼! 
嚴歸:= =.........
白壇:ㄅ一ㄚ 
白壇:ㄅ一ㄚ  
嚴歸:好了 !!!


白壇:我們那個時候鬥人都這樣的
白壇:沒詞兒了就這麼混時間的
嚴歸:啊?

白壇:這叫先聲奪人!
嚴歸:先聲奪人是吧? 
白壇:欸 
嚴歸:你們那兒演講比賽就比這個啊?


白壇:嘿嘿
嚴歸:那我會了
白壇:你會了
嚴歸:你光罵人誰不會啊~是吧 ?
白壇:喔
嚴歸:我會了
白壇:恩
嚴歸:現在我來鬥你可以吧 !
白壇:你來鬥我
嚴歸:欸我來鬥你行嗎 !
白壇:行
嚴歸:太好啦哈
嚴歸:欸嘿嘿
嚴歸:白同志
白壇:啊
嚴歸:你是晚上睡在家裡面,我從床上把你拖起來鬥的,哈哈哈哈 ~
白壇:唉呀~

 
嚴歸:前面還有個什麼開場白是吧~
白壇:恩
嚴歸:我就愛這開場白~(奸笑!)


嚴歸:你說!你們家有什麼東西你說吧! 
白壇:我們家........ 
嚴歸:有什麼東西你跟我講 ....我砸爛它 ~
白壇:我們家~家徒四壁!
嚴歸:到你這兒就變成家徒四壁了???
白壇:對不起您
嚴歸:好那我就批哩啪啦嘩啦(亂叫)


白壇:欸您怎麼啦?
嚴歸:我在你們四壁上各撞一下我這 !
白壇:委屈您了! 
嚴歸:沒關係
嚴歸:你...你你站好你站好!
嚴歸:你站這兒
嚴歸:我鬥你
嚴歸:我好好鬥鬥你!


嚴歸:白同志
白壇:是
嚴歸:呵呵呵呵呵呵
嚴歸:白同志你說你這個人怎麼樣啊 ?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你怎麼還打我呀? 
白壇:我問你啊
嚴歸:啊
白壇:你進我們家門兒,為什麼沒先向牆上的毛主席的像請安呢?
嚴歸:喔?對不起、對不起你剛剛沒有跟我講我不知道你的規矩啊!
白壇:那我現在告訴你
嚴歸:啊


白壇:在文革的時候
嚴歸:恩
白壇:我們一進一個家門兒
白壇: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毛主席的像掛哪兒
嚴歸:一定有嗎
白壇:肯定有! 
嚴歸:喔


白壇:找到之後就要說首先
嚴歸:首先
白壇:大夥兒一聽這話跟觸電一樣
嚴歸:喔
白壇:趕緊把毛語錄拿在手上
白壇:你跟著我唸
嚴歸:恩
白壇:敬祝偉大的領袖、偉大的導師、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
嚴歸:廢話真多
白壇:毛主席萬壽無疆
嚴歸白壇:萬壽無疆萬壽無疆 ~
嚴歸:萬…
白壇:好了!

 
白壇:在向對面的林副統帥
嚴歸:恩還有一個
白壇:跟著我唸
嚴歸:好的
白壇:敬祝林副統帥
白壇:身體健康! 
嚴歸白壇:永遠健康!永遠健康! 
嚴歸:永遠健康!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啊你你你怎麼還打我呀 ?
白壇:你為什麼多了毛主席一個 !
嚴歸:啊
白壇:你是不是心裡有問題啊? 

嚴歸:我? 
白壇:你要徹底檢討檢討!!!!!! 
嚴歸:我檢討什麼呀我這
嚴歸:好那我問你
嚴歸:你剛才你在鬥我的時候你為什麼沒有向毛澤東致敬啊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還打
白壇:毛主席的名字你隨便叫的啊
嚴歸:唉呀好好就算我錯了但是你沒有向他致敬嘛
白壇:恩憋
白壇:你已經認錯還有資格問我!
嚴歸:那那我沒有錯


白壇:啊ㄅ一ㄚ!  
嚴歸:啊還打
白壇:你剛剛認錯現在又不認錯!
白壇:不要臉的修正主義份子! 
白壇:牆頭草兩邊兒倒! 
白壇:革命最怕你們這種意識不堅定的騎牆派! 
嚴歸:你怎麼老是這些結論啊?
白壇:這叫語言的藝術! 
嚴歸:呵嗨嗨唷~ 
白壇:現在為了警告廣大的群眾!
嚴歸:啊
白壇:我要處罰你
嚴歸:處罰我


白壇:我帶你坐噴氣式飛機~ (天使注:噴氣式飛機,是鬥爭時代真的有的名詞,就是把對方壓制在地上批鬥)
嚴歸:坐噴射機? 
白壇:欸
嚴歸:好
白壇:懂了吧
嚴歸:唉欸欸欸 !!!
白壇:嘿嘿 !
嚴歸:你輕點兒輕點兒 !

嚴歸:我自個兒來好不好 ??
白壇:你自個兒來?啊ㄅ一ㄚ


嚴歸:唉唷呼
白壇:你紅小將的威風擺哪裡啊
嚴歸:不是你這這這那我自殺好了吧我


白壇:你自殺?啊ㄅ一ㄚ


白壇:生命是寶貴的你可以隨便結束嗎
白壇:啊ㄅ一ㄚ你活著幹什麼你! 
嚴歸:我活著我活著


白壇:啊ㄅ一ㄚ生活的目的是什麼你說?
嚴歸:說說說 .........
白壇:憋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你說


嚴歸:生命生命 .........
白壇:你說啊說啊!!!!!! 
嚴歸:生生生生命 ..........
嚴歸: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天使注:這是所有六七年級必定看過的蔣公格言XD)


白壇:這哪一句我怎麼不知道 ?

嚴歸:你可不知道了吧!

嚴歸:現在該我問你了 !
嚴歸:我問你青年守則第十條是什麼不知道?啊ㄅ一ㄚ
嚴歸:我再問你有恆為什麼之本不知道?啊ㄅ一ㄚ
白壇:唉呀唉唉唉
嚴歸:台下一千多人都知道你不知道?啊ㄅ一ㄚ
白壇:唉呀唉唷
嚴歸:我再問你三隻雞加五隻兔子合起來有幾個腳
白壇:啊
嚴歸:啊ㄅ一ㄚ


白壇:唉呀啊啊
嚴歸:雞兔同籠都不知道!啊ㄅ一ㄚ


白壇:你怎麼全都會啦?
嚴歸:怎麼不會啊
嚴歸:大夥兒都是
嚴歸白壇:中國人嘛
白壇:白壇
嚴歸:嚴歸
嚴歸白壇:下台一鞠躬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 的頭像
天使

天使的咖啡屋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