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電動   


許多人對電玩遊戲,往往都是負面看法,即使在現在,讓小孩子玩電玩,都有可能被長輩罵「教壞孩子」「小孩近視怎麼辦?」

認為電玩遊戲毫無是處。然而這個Youtube留言,改變了許多人的想法......

外,似乎就只剩下他人心中的回憶可以證明往生者曾經存在的足跡。不過有位國外網友,除了這些東西外,還擁有亡父最後的「遊戲身影」。

這本來是一個PBS電玩節目的Youtube影片,留言者是00WARTHERAPY00(原始出處),他闡述了小時候和父親一起玩電玩的回憶...


他在4歲時跟著父親一起玩Xbox,父子倆一起體驗了許多遊戲,直到父親過世後,他暫時把Xbox收藏起來。

直到他再度打開這台Xbox,發現一款名叫《越野挑戰賽》的賽車遊戲,裡面居然保留著過世父親的「幽靈」,其實也就是遊戲記錄(這遊戲會把玩家的最佳賽道成績,用模擬的方式變成幽靈車手,讓玩家自己可以在遊戲中挑戰這個最佳紀錄。)

這名網友就開始不斷的挑戰「自己的父親幽靈」,就好像回到當年跟父親一起打電動的光景。隨著技術的增進,00WARTHERAPY00終於能超越父親,趕上這個「幽靈」

按照遊戲設定,如果他超越了父親,他父親的紀錄將被取代,幽靈也將消失,結果他選擇........

 

翻譯:


當我四歲的時候,我爸買了台XBox。
如果你有印象的話,你或許還記得,就是那台2001年的色的、硬硬的、挺結實的方塊盒,
對,就是那個XBox。

我們一起玩了很多遊戲。而且玩得非常開心,直到他走了,當時我才六歲。
在那之後的10年,我沒能再去碰它。

當我再度將其打開時,我留意到了一件東西。我和我爸曾經玩過一款賽車遊戲:
《越野挑戰賽》(Rally Sports Challenge),當時它剛出來的時候我們真覺得它挺不錯的。

就在我打開遊戲,重溫他的時候,我找到了一個名符其實的幽靈。

這遊戲的設定是,計時賽中,最高紀錄保持者的錄像,將會以幽靈駕駛者的方式呈現出來,與你一起競賽。

猜到了嗎?對,沒錯,我爸的幽靈至今仍在賽道上奔馳著。

我於是玩了一遍又一遍,試圖打敗這一幽靈。慢慢的,我追逐上了幽靈........

而終於有一天我超過了它,然後........................................

 

 

 

 

 

 

我在終點線前停了下來,以確保他永遠都會在那裡。

願上帝保佑

 

 

原文:


Well, when i was 4, my dad bought a trusty XBox.

you know, the first, ruggedy, blocky one from 2001.

we had tons and tons and tons of fun playing all kinds of games together

until he died, when i was just 6.

i couldnt touch that console for 10 years.

but once i did, i noticed something.

we used to play a racing game, Rally Sports Challenge.

actually pretty awesome for the time it came.

and once i started meddling around... i found a GHOST.literaly.

you know, when a time race happens,

that the fastest lap so far gets recorded as a ghost driver?

yep, you guessed it

his ghost still rolls around the track today.

and so i played and played,and played,

untill i was almost able to beat the ghost.

until one day i got ahead of it,i surpassed it, and...

i stopped right in front of the finish line,

just to ensure i wouldnt delete it.

Bli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玩 遊戲 偏見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