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朋友那邊看到這題數學問題,其實蠻有意思,我是看到就瞬間知道答案了,但如果沒有想到某關鍵,卻會卡關一陣子。

基本上這一題,如果想超過30秒或一分鐘,那基本上就是「卡關」了。拿去詢問幾個朋友,發現卡關的人還真不少~

尤其某些數學特別好、常做智力測驗的朋友,更容易陷入迷思!

 

以下會因為講解而給予越來越多提示,建議想解這一題的朋友只要看圖片就好。

 

 

.

.

.

.

.

.

.

.

重要提示(反白):請用車主角度去想........

.

.

.

.

 

有了提示,還是想不到嗎??......

 

 

簡單來說,當你想去找16,06,68,88,?,98之間的規律時候,恭喜,你已經踏入陷阱了!

 

這幾個數字,根本沒有啥規律!耶?那這樣還可以當成「數學問題」嗎?難道我亂出的遊戲?

就說囉!請用車主角度去想...........

.

.

.

 

如果你還是百思不得其解,那請你反白旁邊這段文字....轉轉頭,倒著看這張圖片吧!答案是不是很明顯了呢??

 

就是87

 

看到解答後,是否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呢?是否覺得剛才的自己很笨呢?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會百思不得其解呢?

 

很簡單,因為我們長久以來,已經被鍛鍊到「用同一個角度」來思考問題。

尤其是數學問題,過多的智力測驗、數學考試,往往給你一堆數字,叫你填空,因此當你看到這題,腦海中已經浮現16,06,..等數字時候,你不知道「你得到的資訊已經錯了」,於是白花腦力,拼命去想這些數字之間的關連,結果當然是越想越想不透。

特別是當旁人跟你說「這題很簡單」時候,很有可能有人會有更多懊惱,其實啊、這也不代表你笨,只是你沒想到「那個環節」

 

延伸來說,這個世界,有很多時候,對於某些現象,我們都會百思不得其解,白花腦力在思考無謂的環節上。但其實,只要你願意換個角度,多去觀察問題的本質,往往就會發現,其實根本沒這麼困難!

 

當你陷入困境、苦思煩惱時候,記得換個角度觀察,重新思考,往往解答超乎你想像地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遊戲 益智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