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心理測驗  

 

最近常常在Facebook上看到類似這樣的「心理測驗」、或是各種宣稱超神準的測驗,有各式各樣的名目。

反正無非要你輸入生日,接著就會「神準」地告訴你,你前世是誰啦、或你是動漫裡的哪一個人物啦.....

 

 

 

奉勸大家,不要去玩!也不要轉貼!更不要到處去分享!

有以下幾點理由...

1.沒有人會想知道你前世是誰/ 你是海賊王中的誰 / 你測的字是什麼/ 任何你心理測驗結果啦!

之前這種文章,是從BBS(現在幾乎是PTT)開始流行起來的,每次只要出現這種測驗,大家總是不厭其煩地跑過去輸入生日、輸入名字,然後得意忘形地跟大家說自己前世是誰、或是某動漫裡的誰誰誰。
譬如說可能會有類似這樣的自hi推文

我前世是曹操呀!真準!我的哲學的確就是寧願我負天下人!
測驗結果我居然是魯夫....看我開三檔!
原來我是庫咖皮卡,我該開始摸鎖鍊嗎?


但很顯然的,除了推文者自己以外,沒人會對其他人的測驗結果有興趣。而這類文章推文量通常很大,大家都會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自己測驗結果,然後認為會有人認同.....
但也很顯然的,這完全都只是幻想而已....


 

 


偷你本資料  
2.個人資料的保護

如果這類的心理測驗出現在Facebook上,那就更加危險了!當你點進去時候,你會看到一個同意書,要你同意讓應用程式得到你的各種資料,生日啦、交友狀況啦!
當然這對急著想知道心理測驗結果的朋友來說,當然會毫不猶豫地按下同意....結果呢...就是自己的所有資料,完全被應用程式給偷光光了!

如果妳在FB上用假名、假生日、連朋友都假的,那就還好,問題是,通常而言不是這樣,於是不知不覺間,程式就把你的所有個人資料給偷光光了

有趣的是,應用程式擺明就跟你說會獲取你所有資料了,偏偏還是大家毫無警覺地就點下去就真的恨不得馬上知道自己前世是誰嗎?XD


有的應用程式更過份,還會要求你輸入生日、姓名,如果你都忠實地輸入了,那放心吧~接著你可能就會開始收到一堆莫名其妙的廣告信、宣傳電話。更有甚者,連信用卡也被盜用啦

請一定要注意,你的個人資料、隱私資料其實是很寶貴的,當然你可以完全不重視,直到你被詐騙的那天為止....

測驗看看你前世是誰  


你是來自星星的誰,快來測測看吧!  




 

3.你真的相信測驗結果嗎???

以一個資深程式設計師角度告訴你,無論是多麼厲害的應用程式,他還是程式,絕對不可能能從你的生日、姓名、乃至各種資料,去推算出你前世是誰、你是三國中、日本名將、或任何歷史名人的哪一位啦!

這種程式對我們來說非常好寫,我隨便就把程式碼貼給你看吧:(放心你絕對看得懂我程式碼  //後面表示註解):

Print("超神準的心理測驗!已經有無數心理專家驗證過!保證準確!");  //隨便虎爛

Input("請輸入你的名字、和生日", &Name, &Birth);   //得到你的名字、生日、沒順便拿你身份證字號算客氣了,如果拿到了,那就...嘿嘿....

SendDataToMySql(Name, Birth);  //騙到姓名生日啦!當然先送到我自己的私人資料庫囉^^

       Num = atof(Name+Birth);  //隨便做資料轉換

       String[] = {
                   "亞歷山大",              //我猜你準備去宣揚我來我見我征服對吧!
                   "成吉思汗",              //快去宣揚你曾經征服半個世界吧!這不關我的事
                   "拿破崙",                 //我猜你會去推滑鐵盧之類
                   "羅斯福",                 //快驕傲地告訴大家你的新政吧!
                   "華盛頓",                 //你一定要去宣揚說你有砍櫻桃樹對吧?

                    .....etc

     Print ( Strng[Num]);                //列出結果

     Print ("請用力轉貼!告訴你的所有朋友!快來參加我們2014心理測驗喔!");

 

當然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抱著好玩心態,才去點這些心理測驗,而這些心理測驗的app,也很奸詐地會幫你把結果po出,順眼幫你「分享」,然後你的好友就會莫名其妙知道你前世是誰,當然看交情也可能有點回應,但相信我,沒人會真的當那是一回事。接著他們就會走上你的道路,把資料一股腦送給各個應用程式的程式設計師,然後你的資料就全部洩光光啦。

 

或許有些人對這種事情完全不會在意,反正就多收收廣告傳單、偶爾聽聽那邊又有「在家賺大錢」、「快到提款機操作」資訊嘛!但請注意!當你分享出去時候,你可能害得你朋友,資料跟著外洩。更可怕的是,你只是覺得好玩而已,你根本不知道你已經出賣你朋友了。

 

 

 

所以以後如果妳在Facebook上,又看到這種心理測驗,尤其是那種點入後,程式明白就會告訴你,他準備收集你的各種資訊時候,請明智理性點,默默把他關掉!我再次強調,不會有人想知道你前世是誰、或你是三國中那個霸主!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應用程式也不可能知道!當然如果你X到相信,那些程式是耶穌或是那個神佛寫的!

 

或單純好玩心理,那就大膽點吧!只是別陷害你的朋友啦!

 

前世姻緣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