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妹妹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跟我說,每次都不太想看Facebook塗鴉牆,因為看到別人都去吃什麼美食、出國旅遊,非常羨慕、嫉妒,乃至讓他生活不快樂。

這讓我想起之前聽一個朋友問我,怎麼老是都在FB貼自己家小孩的照片、和他們玩樂的情形?我回答他每個喜歡孩子的父母,自然都會如此。他的回答讓我訝異,他說因為他現在沒女友,感覺進度嚴重落後我,所以看到我家一家和樂融融、幸福的照片,每次都有想把我砍好友的衝動。

關於這現象,之前也有人寫過文章來做分析(連結),的確不少人在看社交網站時候,會太在意別人的快樂,羨慕別人的美好,進而反而覺得自己孤單、覺得自己輸人。

 

其實-何必這麼想呢?就好像我們常說的:「生活何必太計較?」

 

大多數人使用Facebook分享動態,多半都會分享自己生活中最美好的那一面,比方說去吃美食,去哪邊旅遊,也就是因為他們當下做這些事情非常快樂,想要跟別人分享,才會把他紀錄下來。

有的人是單純當個紀錄,有的人是希望得到別人認同。有時候分享紀錄的人,並沒有什麼炫耀、驕傲的本意,但對於看的人來說,本來也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但,何必呢?

 

分享美食的人,沒有告訴你,他平常可能都是吃便當、或甚至是泡麵隨便煮一煮,也不會告訴你花錢結果上了雷店。

分享旅遊的人,沒有告訴你,他為了這趟旅行,做了多少功課,付出多少金錢,這些金錢必須要平常省吃儉用才能存下。

分享婚姻生活,幸福美滿的人,沒有告訴你,為了跟另一半相處、生活,他們需要改變多少自己原本生活的習慣,甚至有時候還會跟對方吵架、爭執。

分享家庭生活的人(就像是我),也不會告訴你,平常小孩子是怎麼大哭大鬧。像是我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我家的永曦就不停在旁邊搗亂,時而還會拉我的手腕,小雪則有時候會發出像是貓咪的尖叫,這些讓人抓狂的事情,我們並不會一一告訴別人。

 

生活就是這樣,有美好的一面,就會有他不美好的一面,有得,必定有失,只是每個人都會不斷為了各種得失作選擇,就像在畫布上做畫作,每個人彼此擁有不同的繽紛色彩。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有快樂時候,自然就會有悲傷時候。在Facebook上的那些「分享」,多半的人僅會選擇分享快樂那一面,這也是當然。

除非想得到拍拍、得到別人慰藉,否則你也不願意別人看到你痛苦的那一面嘛!更何況除非是美女、正妹,誰會想要看到你成天都在「靠背靠木」XD...(若是正妹的話,隨便打個Q_Q,下面都會冒出一千多個讚和安慰,這就不討論啦)

 

所以,當你看到別人塗鴉牆上,總是一堆「美好」,請也想想,他們為了這些美好,付出了什麼、承擔了什麼痛苦。如果是羨慕別人生活,那是否自己現在該做些什麼努力呢?

 

當然,如果真的看這些社交網站、Facebook,讓你如此不開心、嫉妒甚至厭惡,那麼,關閉他吧!

出外走走,看看這個世界,多跟別人接觸,最好是現實的生活上的,而不是網路上的。你逐漸會發現,其實你可以過得更快樂!或是根據自己興趣,去看場電影,甚至玩玩電動都好,讓自己沈浸在快樂裡,盡情享受自己的生活。

 

人無論做什麼事情,最後總是為了要讓自己快樂、滿足自己生命目標的。何必為了區區一個Facebook,讓自己不快樂呢?活在當下,努力去做,然後,欣賞自己美好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