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5.JPG  

今天就是老婆出院的日子,不過小雪還要等細菌培養結果報告出來,才能出院,要等到明天了,真希望她能平安順利地趕快出院。

到了十點半會客時間,進去看了小雪,聽醫護師說小雪有點黃疸(指數11,還不需照光),真有點擔心。這次小雪睡得很沉,就不打擾她囉~

P1140785

出院程序很簡單,由於醫院離家近,老婆行李早就整理好了。在九樓櫃台,領取批價單、也申請了六份出生證明。簽了一些文件,回病房跟老婆會合,接著就到一樓辦理出院處繳錢啦~

這次老婆沒打無痛分娩,住三人病房(有健保給付),因此費用比上次還省很多。主要的自費項目在「膳食費」(月子餐,三餐要1000)、一堆有的梅的特殊材料費、證明書費,老婆這部分共需要2916元。

小孩的部份是要另外計算,需要有的沒的檢查費、特殊材料費,最後需要自費2906元。總共要繳近六千塊~如果是薪水較低的家庭,這肯定是筆不小的開銷呀。台灣健保總是在這些該補助的地方就沒有補助。總之,繳完錢,領了藥,可以出院囉~老婆身體還在恢復階段,因此叫計程車回去,我則騎機車離開。

回到家後,小雪還沒回來,不過也還是不得閒,先整理一下這幾天的行李。丈母娘有煮中餐-杏鮑菇、青菜等,也有些是用來坐月子用的。

趁著下午的休假,去俏媽咪,買了些寶寶要用的東西,主要是這「貝親奶瓶」

Image

小雪按照永曦腳步,也打算用親餵母奶的,不過由於一開始母奶量可能不夠,加上小雪又有一點黃疸(這要靠多喝ㄋㄟ來排除),因此初期預定還是會搭配配方奶給小朋友吃。因此當然就需要奶瓶囉。

 

再次回到家,大約兩點半,仍然不得閒。永曦由於最近有一點小感冒,因此要帶他去看小兒科,網路掛號是27號,從網路上查詢現在看到24號,本來以為快輪到了,所以趕緊帶永曦前往國泰醫院。

沒想到...卻是惡夢開始啊!那個網路看診進度,完全只能當參考用的= =!快速來到醫院,首先帶去報到處,量體溫、身高、體重,永曦體溫36度,身高95,體重17,完全是健康的大寶寶。

把資料交進診間後,一看燈號傻眼了-才看到12號!那網路看診進度那個是心酸的唷= =....沒辦法,只能度過漫長的等待了,期間永曦也從一開始活力旺盛,到處亂玩,到最後沒有精力,在我身上睡著了= =.....

1471990_10152414721801038_341406971_n

好不容易等到27號,也過了兩個小時啦!這真是今天最浪費時間的一段等待了~進去看了之後,醫生問問他的狀況,看看永曦的喉嚨、耳朵,大致上他沒什麼狀況啦,診斷只是輕微小感冒。同樓層批了價,下樓領了藥又等一陣子,下午就這樣磨光了。

回家途中買了烤番薯和紅茶拿鐵。回到家後,丈母娘正在磨黃豆做豆漿,喝起來還不錯喝!總算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可是也沒能多久,接著就張羅晚餐,又要伺候永曦這小子了~今天晚餐是燉雞湯、青花菜和魚肉。都加很少鹽巴,畢竟是坐月子餐嘛~

到了七點,和丈母娘、老婆、永曦一起坐車前往國泰醫院,再度探望小雪。這次就只有拍DV而已,小雪一開始還哭哭的,不過被抱起來後就甜甜地又睡著囉~逗逗她、和她說說話。

希望明天就可以準時帶妳回家唷!

未命名

接著丈母娘就往新竹車站離去了,我和老婆永曦先回來,回到三人小家庭生活,不過老婆身體不方便,因此很多事情都只能代勞啦!又再幫永曦洗澡、穿衣服。接著還有一堆做不完的家事。最後,還要哄永曦睡覺,想必,小雪回來後,只會有更忙碌的生活吧!雖然疲累,卻是幸福溫暖的感覺湧現心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育兒天地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