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8.JPG  

 

子夜,老婆一直在喊陣痛,後來就請她別再看電腦了,進主臥來坐在床邊休息,一邊也握著我的手喊痛。幫她統計之下,大約六~八分鐘會陣痛一次,但有時候是小痛、有時候是大痛。

睡睡醒醒,到了凌晨三點半,老婆喊痛到說受不了了,於是起床,拿起待產包、相機等,準備向國泰醫院前進。(紀錄)我騎機車過去,老婆則是坐計程車過去。

到了醫院後,由於是半夜時段,只有急診能掛,很快到了待產房,這一胎跟永曦的產程完全不同!永曦當時情況是到醫院後還被退貨兩次(即還沒真正進入要住院分娩階段)。然而這次一內診,竟然已經開了一指!天哪!流程超快的!

1471128_10152407823376038_1297906677_n.jpg  

在待產房待著時候,分娩室就在隔壁,短短幾個小時,就不斷聽到那邊傳來的產婦哀號聲、隨後就是嬰兒的啼哭聲傳出,看來今天有許多小天使報到,我們心情也緊張起來。

四點14分,內診結束,已經到達住院標準!因此要到一樓去辦理住院程序,在這邊需要準備雙證件才行。

到一樓,當然除了醫護人員,四周都沒什麼人,用了健保卡,簡單辦完住院程序,接著就去影印夫妻的身分證影本,交到八樓婦產科櫃台;但還缺一張老婆之前的健檢報告,幸虧家離醫院非常近,就趕緊回家拿了~一路上也是靜悄悄的完全沒什麼人。

IMG_20131204_035056.jpg  

五點,已經開到兩指,整個產程進展超快的,比起第一胎,雖然比較不折磨人,但也因此來不及打乙型鏈球菌,更別說打無痛分娩了!

接下來進程非常迅速,六點21分,就被吩咐穿上消毒過的「陪產裝」,也就是說,一切都要就緒了!!看著老婆被推入分娩室,這邊要消毒、插尿管等,不會參與。到了六點45分,終於被通知要進分娩室了!

依照慣例,進分娩室就開始全程用DV拍攝,這次來不及打無痛分娩,因此比起第一胎,老婆慘叫連連,叫人於心不忍-媽媽真的是歷盡千辛萬苦才能把小孩生下,也難怪中國人會這麼講求百善孝為先了。

歷經一翻難以置信的折騰,逐漸就看到小朋友的頭皮出現了,很自然理解,一個生命即將與世界見面。一個奇蹟。接著看醫生熟練地抓著嬰兒的頭,又請老婆用力一次,逐漸把小朋友帶出來,接著身體出來,輕輕一抽,隨即一陣彷彿來自天上的啼哭-

終於,六點37分-我們的女兒-小雪-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剪斷臍帶後,造慣例被引導到嬰兒台旁邊,繼續做拍攝。由護理人員把全身血淋淋的小朋友擦拭乾淨,並不斷灌輸氧氣給她。為了讓把拔有參與感,後面還有拿氧氣管,靠近給小朋友吸。

經過一番整理,被指示走到老婆旁邊的空位,由於這一胎不像是永曦一樣有呼吸困窘問題,因此可以放到媽媽旁邊,讓母女肌膚相親。

IMG_6428.JPG

IMG_6432.JPG

IMG_6434.JPG   

接著就推回待產房(6點57分)

 

其實正常流程,這邊就應該直接到達病房的。可是因為醫院病床總是人滿為患,因此暫時無法過去,只能先在這邊等待。

從七點開始,一直到十點左右,就不停地幫老婆按摩子宮,老婆這次惡露非常地多,護理師來推擠,惡露可以說都用噴地噴出,令人覺得恐懼,而按摩老婆子宮,順時針、雙手,按到手都變紅了、肩膀也酸痛了,但還是要不停地按。中間小朋友也被帶去洗澡了。

十點20左右,曾醫生有回來看一下情況,發現可能是陰道撕裂傷,因此老婆又被推回分娩室補縫合。待產房空蕩蕩的,讓人感覺到孤寂和些許不安,趕緊催媽媽趕快過來。

十點40左右,來到嬰兒房前,總算是看到媽媽、丈母娘和永曦了。跟丈母娘說一下情況,之後回到待產房,總算看到老婆被推回來了,根據醫生說法,觀察半小時就好,心也安了不少。

我和老婆肚子也餓了,畢竟已經奮戰一整晚了。於是跟媽媽去吃飯,永曦不知是否知道當了哥哥,非常興奮地跑啊跳啊。繞過後面小巷,到了這附近有名的精緻自助餐,點了四菜一肉,和永曦分著吃。永曦吃蒸蛋吃得很高興,還把我便當的肉都吃光光了XD

接著媽媽又說想吃甜點,就到對面、同樣新竹有名的燒仙草吃,點了燒仙草和豆花,不過由於都是熱的,因此永曦這次就比較不領情啦~和媽媽閒聊一下家裡狀況。

 

接著回到醫院,立刻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由於媽媽這次來不及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檢驗小朋友的血,發現白血球偏高-又必須住進孩童中重度加護病房了!

 

唉!整個心立刻失落下來,永曦出生時候已經住進去過一次,沒想到女兒也要住進去!不多說,趕緊去辦好手續吧!拿著住院單到一樓去辦理住院,接著就拿回八樓櫃台,填寫一堆表格,眼睜睜看著自己小孩又被推入加護病房,那種悲傷心情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呀!

回到病房跟老婆會合,講述一下小朋友狀況,丈母娘說不用擔心,家裡有S26的配方奶,需要拿過來,雖然老婆還是會餵母奶,不過根據永曦的經驗,還是要有配方奶擋著的。如果是喝醫院準備的配方奶(有各種品牌),蠻貴的一天要三百多,自己準備的話只需要150奶瓶消毒費就好。回家也順便要把老婆的衣服等雜物給拿回去。

因此就回家一趟拿配方奶粉了,一路上心情沉重呀!回到家後把DV裡重要的影片複製一下,並將手機充電(這次手機可發揮強大的資訊分享功能呀)。接著就把兩罐配方奶粉往醫院送了。

拿到八樓後,又稍微填些表格,其實只需要拿一罐來就好了,不過身為父親還是會怕小朋友不夠吃呀!回到九樓老婆病房,商量一下對策。中間還有不斷忙進忙出把各種手續辦好。

決定先帶永曦回來休息一下吧!於是又整理了一些要拿回來的衣服和行李,這也算是醫院離家夠近的好處~接著就帶媽媽和永曦回來了。

回到家後,真的是疲累了,昨晚等於沒睡哪!讓媽媽顧著永曦,躺在床上,不需要安眠藥,沒多久就失去知覺了!真的是太累啦!

醒來後已經下午快四點,打電話問一下老婆那邊的狀況,還好目前都是平安。傍晚整理一下今天的所有資料檔、備份,並上傳修過的影片。

到五點媽媽就開始準備晚餐了~結果不到十分鐘就全部煮好了!簡直是神速呀!晚餐是煎黃魚、白煮肉和花椰菜。煎黃魚真的是人間美味呀~可能也是習慣媽媽的味道了!永曦也非常愛吃,轉眼間半邊就不見了!

IMG_6462.JPG

IMG_6471.JPG  

 

吃完飯後,處理一下貂大便、飼料,弄一下永曦,寫本篇日記。接近七點,先把身體洗乾淨,接著,準備老婆要的羽毛外套、產褥墊的要帶的東西,就準備往醫院出發囉!

兒科中重度加護病房,一天只有兩次可以進去看小孩,早上是十點半、晚上是七點半,這次重要任務當然就是去看我的寶貝女兒-小雪啦!

和老婆會合後,很快來到八樓,中重度加護病房前,由於永曦也在這邊住過一陣子,因此很快就按照程序穿好消毒衣,進去看寶貝女兒小雪

IMG_6485.JPG  

小嬰兒體重抱起來,像是羽毛般輕,卻是在沉重在內心裡,一舉一動都很小心

IMG_6506.JPG  

這是我前世的情人呢

IMG_6508.JPG  

希望能一輩子守護著這個新生的寶貝...

IMG_6510.JPG  

探望完小雪後,也晚上八點了。繼續忙碌的行程吧!先把丈母娘帶回家裡,改由丈母娘來顧永曦。回家還遇到狀況-大門的內鎖居然被鎖起來了..囧..看來是被媽媽或永曦誤鎖,按下電鈴,卻是永曦來應門,當然他不會開啦!而媽媽則是剛好在洗澡,於是跟丈母娘被關在外面幾分鐘。進入後,兩親家稍微交流一下,就帶媽媽去火車站了。

到了火車站,也九點多了,確定媽媽有火車坐後,即離開了。去一下誠品買書,接著就奔回醫院,繼續照顧辛苦生產的老婆囉!回醫院還有買一杯熱的燒仙草,特地加了紅豆給老婆補血用。

今晚要住國泰醫院囉~兩旁的鼾聲此起彼落,非常吵雜,不過因為今天實在太累了,也是一下子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分娩 過程 嬰兒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