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ite分站  

最近心血來潮地整理一下所有分站(請見左側欄位,即有本人的所有分站)

聯合站台

每個網站大多都有Page Rank(什麼是網站的Page Rank?

畢竟都是苦心經營已久的站台了嘛~但結果發現xuite站台,卻從以前到現在PR都是0!其他內容更貧乏小站都至少有2了,怎麼會這樣呢?

今天偶然上網一查,才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原來,xuite採用的網址是附加網域,簡單來說天使遊戲城堡網址是:

http://blog.xuite.net/dreamyeh/blog

看到那個dreamyeh/blog了嗎?!這對一般人來說,這網址不構成大礙,就是DreamYeh下的blog嘛!

不過對於搜尋引擎來說~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google bot看到你家的網頁,會把他當作是xuite的一個分頁!也因此,無論你文章怎麼寫,文章寫再多、質量寫再好,抱歉~隊google而言,你都只是blog.xuite.net的一部分!你都只是在幫xuite加分而已!

也因此無論你xuite經營再怎麼大,PAGE RANK都會是可憐的0分....囧

那有解決方法嗎?答案當然是:有!

 

而且這方法其實早就存在,只是xuite沒有特別去強調這件事情而已-不賣關子,方法就是-幫自己設定專屬網址!怎麼申請呢?請先登入xuite的管理後台:

vip  

選擇左側的「VIP專屬功能」

什麼?我不是VIP?

-這又不得不念念中華電信了,我室話、手機用中華電信,家裡還是牽中華電信光纖。早就是白金卡用戶,可是抱歉!這裡的VIP跟中華電信是無關的!不過呢~要申請也是很容易的!只要你文章數夠多就好!

我也是隨便按按就成為VIP了, 以下是我申請成功畫面

vip資格   

從中也可以看到VIP符合資格

 

申請完畢呢,接著你就可以去vip欄位設定你的專屬網址了!

專屬網址  

譬如說我這邊申請的專屬網址是: http://dreamyeh.xuite.tw/

之後別忘記要宣傳就宣傳這個網址,而不是原先的xxxxx/blog啊!!

pr查詢  

當然啦,如果你才剛更新,或看了這篇文章才去申請專屬網址-那麼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你的PR仍然還會是0!。為什麼呢?因為Google BOT還沒聰明到、馬上去爬你新申請的網址嘛!

 

不過你也不用太傷心,只要你繼續持之以恆地更新文章,增加網站的質量,那google爬蟲,一定會有一天爬到你家的!而且還會「以牙還牙、十倍奉還!」把你先前累積的文章能量一併都還給你唷!

 

結語:最近隨著無名小站關站,xuite的部落客想必會越來越多,期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別讓xuite吃了你的PR值~最後祝福大家人人都有高PR!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