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宿舍

拿到Canon 6D後,當然就想開始幫周圍事物記錄些故事,那麼,就從新竹警光路警察宿舍這邊開始吧!

 

 

這條路叫做"警光路"就在我家附近而已,算是蠻常經過的路,這邊之所以叫做警光路,據長輩所說,是因為這邊有一排警察宿舍的關係。

 

聽起來,既然有警察宿舍在此,宵小歹徒們應該不敢「太歲爺上動土」,來到警察杯杯們的「大本營」上胡鬧,這邊一定治安超好的吧?-事實上卻不然!半年前,無論誰經過警光路,無不都是加快腳步快速離開。

因為這邊時代演變,警察們紛紛生活獲得了改善,紛紛離開此處,到其他地方去成家立業,也使得這邊的警察宿舍,從原先的200多戶,逐漸剩下30~40戶,一到晚上這邊一片漆黑,加上窄小暗巷很多,反而成為治安死角。

 

最近經過這邊,忽然發現整個煥然一新!牆壁從原本的漆黑髒亂,忽然變得七彩繽紛!怎麼回事呢?

回家查一下新聞,才知道,這邊的里長(台溪里里長)有鑑於上述原因,在徵得住戶同意下,請來了20多名志工,把這邊的牆壁粉刷出豔麗色彩!

原先有住戶反對漆牆,看到其他住戶美麗外牆,也紛紛改變心意要求漆牆,於是原本黯然無色的外牆,彷彿百花在此綻放,千紫萬紅的色彩洋溢,將冷清街坊變得熱鬧十足。

 

確實,原本不願駐足的區域,頓時也成為吸睛的焦點,讓人經過時候也會送上幾個注目禮,也讓我決定哪一天有台好相機,一定要來拍他一下呢!

看一看這一片繽紛牆壁,沒想到背後還有這個溫馨的故事,不禁讓人感覺寒冬中的溫暖呢!

警察宿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 警光路 警察故事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