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好久沒來寫食譜囉~主要也是因為永曦現在這階段處於小歡歡階段,現在做菜,都會在旁邊可憐兮兮地「爸爸爸爸」喊著,都無法做事了XD

今天看了一個美食節目-Maggie魔法料理,看一看她做菜的步驟,似乎還蠻簡單的,剛好小孩子也在睡覺,就來彰顯一下身手囉!



材料:

雞翅(三節雞翅) 15只、大黃瓜 1個、紅番茄 3個、檸檬 1個、麵包粉、蛋

1 (2)

 

※雞翅醃料

 醬油 1大匙、番茄醬 1 大匙、辣椒粉 ½小匙、黑胡椒粉 ½小匙、糖 1 小匙、薑泥 1小匙、蒜泥 1小匙、鹽 ¼小匙、油 1小匙、玉米粉 1匙

1 (5)

 

※泰式酸辣醬材料

 

水1杯、白醋 1杯、糖 1杯、薑碎 2小匙、蒜碎 2小匙、辣椒 2只 、番茄醬 1小匙、玉米粉 2大匙、魚露 4大匙


步驟:

1.先將雞翅醃料整個拌好

 1 (6)




2.處理雞翅,這邊看影片輕鬆,實際上要點工夫,將雞翅縱切一刀,要訣是要把筋切斷,再往後用力一拖,就變成如下面這張棒棒雞球的樣子啦!

 1 (4)

接著當然就要泡入醃料中了!在這邊我們醃半小時

 1 (7)


3.做泰式酸辣醬汁:把水、醋放入小鍋中,煮沸後轉小火,加入糖、薑碎、蒜碎、辣椒碎、番茄醬煮5分鐘,玉米粉加少許水調勻,加入煮至濃稠,用鹽調整味道~


4.把醃好的棒棒雞在蛋液中洗洗澡,再沾上麵包粉

 1 (8)

 1 (9)


5.放入油鍋,在這邊我們基於少油概念,盡可能少用油,用中火炸至金黃,最後用大火讓顏色均勻

 1 (10)


6.最後撈起放吸油紙上

 1 (11)

 

7.最後把黃瓜跟番茄切片,就可以裝盤囉!美味可口的香酥棒棒雞就做好囉!

1 (12)

 

 

8.剩下的雞翅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做成炸雞翅,也很好吃喔!

1 (13)

 

 

之後...當然就是要把道菜送上桌,讓小皇帝好好地欣賞一下美味啦!

1 (14)

 

當然也秉持著好東西要給小孩吃,我吃雞翅、小永曦吃雞球XD...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也不枉費我冒著被油燙到的危險做這道料理啦^^!!

 

最後附上原始做菜影片

 

節目名稱、撥出時段:

TLC旅遊生活頻道<Maggie魔法料理3> 11/13起每周二晚間7:30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