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831  

 

好久沒有來寫食譜文了~其實最近反而比以前比較常下廚,幾乎每天都會開火,可是畢竟有小孩了,能寫文章的時間變少,也沒辦法想以前一樣悠閒拍照,因此就比較沒法寫囉~

今天心血來潮,來完成這道親子丼吧!

親子丼在日本其實算是平民料理,只是日本料理這種東西呀,無論再平民,到台灣就變成超貴的食物。以這碗我們做的親子丼來說,雞肉都滿到出來了,成本也才不過不到50而已~讓我們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P1100804

材料﹕
雞腿肉(數支-看個人喜好)
3顆
洋蔥一

醬汁料﹕
醬油、味醂(みりん)、酒(我是用米酒,有日本清酒就更正式了)
1小匙
鰹魚高湯(這邊我是用鰹魚粉,ok的



 

 

1.雞腿肉川燙後,跟雞腿骨分離,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成半月型細片,蛋打散。

2.將醬汁料依照醬油3 味醂(みりん)2 酒1的比例調和,加上少許糖備用

P1100805

 

3.用雞皮炒熟洋蔥

P1100809

4.放入雞腿肉

P1100811

 

5.醬汁倒進鍋裡煮滾,略炒拌一下。這時可以加上鰹魚高湯/鰹魚粉,這可是形男主廚教的唷~

P1100815

 

6.煮滾後,加入蛋汁(螺旋淋上),記得別攪散,否則會變炒蛋

P1100817

 

7.看到蛋像這樣有點熟又不會太熟,就可以熄火準備盛盤了!!

 P1100829  


老婆說我煮得賣相不好看,稍微比較了一下市售的親子丼~的確炒得黑黑的,又沒有蔥花那些來搭配,相貌是不怎麼樣~不過味道吃起來卻不是那個樣~

鮮嫩的雞腿肉,搭配多汁的蛋液,甜甜鹹鹹地,每口都是鮮美的味道。

重點是這邊做起來又便宜,雞肉又可隨心所欲的大口吃,要多少配料有多少配料,實在是豪爽吃法!以後若有空,一定要再來嚐試做親子丼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