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畫面    

  Treasure Adventure Game(直譯寶藏冒險遊戲,大陸翻為財寶大冒險)是一個以尋寶為主題的冒險遊戲!這個遊戲獲選為2011年JayIsGames最佳獨立冒險遊戲!故事當中充滿了謎題,而且非常引人入勝,可惜或許是這套遊戲太新了,國內(包括大陸網站)都沒有相關的詳細攻略流程。推廣這個遊戲的過程,看到很多朋友卡關,甚至因此棄玩,非常可惜!因此寫出本篇攻略,提供大家參考,這篇攻略是國內第一手文章(原發於天使的咖啡屋),希望大家喜歡。

前言:
  在本篇攻略裡面,會省略故事劇情,並試圖簡潔表達。大體而言我們將整個遊戲過程分成好幾個階段,並提供你該階段應該拿什麼寶藏、寶藏位置。

  注意這個遊戲很活!不一定要按照本攻略流程進行。最後注意別太依賴本攻略,很多謎題要自己想出來才會特別好玩唷!




冒險成行階段說明:

  讓我們開始我們的冒險吧!先跟老婆婆拿到「未知的地圖」,接著進入島嶼右邊的洞窟,爬上去說話後,地圖就變成得知博物館地圖了!

  至此你應該對操作方式、過關方法有一定認知了~往下個島嶼前進吧!


紙帽、鸚鵡:(之後都會以將拿到的東西當作標題)
  來到Nimue島的博物館,聽Baggus說話,他要我們找航海三寶。第一寶在博物館地下室。下去探險~開動機關、很簡單就找到一個寶箱跟....會講話的鸚鵡?

  寶箱內有紙帽,戴上吧!主人翁老是頂著大光頭可不好看~回去再跟Baggus講話,他要我們取得指南針跟船帆,之後就放牛吃草了!

  也象徵我們冒險正式展開!


指南針:
  一出門,鸚鵡就指示哪邊有指南針,按他所說回去雜貨店找,卻根本沒貨,接著他又提醒你可以去天使橡樹(Angeloak)島找,出發吧!

  往右走,看到一棵大樹,這裡就是天使橡樹(Angeloak)島了!進樹洞裡吧~這邊開始就會教你鸚鵡的操作方式了,用鸚鵡幫你啟動機關。

  一路來到左上方,在古董店裡買到指南針。(如果你沒錢買的話,在這棵樹上到處探險吧!很多意想不到的秘道喔!)


船帆地圖:
  有沒有注意到這邊某個招牌上方很奇怪呢~跳上去彎進去看看....竟然是隱形通到!我們很快就拿到第一秘寶地圖!搭配指南針,就會指示該樣物品在哪邊。學一下操作


船帆:
  一路航行到左邊的Somora島,按照操作說明,你就學會了怎麼從地圖找出暗藏的秘門(船帆的秘門在204, 3),接著一路往村中心前進!這邊詳細過關流程大體上都有人引導你該怎麼做,非常容易。

  到了村中心,在左上角的雜貨店裡,適當推動方塊去按按鈕,最後你就能拿到船帆!




--------------------------------
第一秘寶階段:該開始找傳說中的十二件秘寶囉!我們先一路往有金字塔的島(Tenerife)前進吧!

鏟子:
  要拿第一秘寶,鏟子可不能少啊!小金字塔只有在中午和半夜會開放(看門上標記和背景的日月) 進入後在下面拿到鏟子


第一秘寶:
  進入金字塔後,看一下每個石塊的背景,都有一個軌跡吧!順著那些軌跡推動石頭,將大石塊推到適當位置。
 
  打魔王應該很好理解,躲避攻擊後,石塊會降下來,順著石塊衝上去打眼睛,有種洛克人打威力博士的感覺吧!


--------------------------------
第二秘寶階段:
丟鉤:
  拿到第一秘寶後,回到Nimue島的博物館,聽博士講完廢話,就往下探險吧!記得有些地方要用挖掘的,最後即可拿到丟鉤(Lockpick Kit)
  主人翁總算可以遠程攻擊了!


第二秘寶地圖:
  進入車風島(Cargale)的綠屋,用丟鉤啟動機關,得到

第二顆心
  臨走前記得去拿,在藤蔓旁的洞穴,進入後向下挖,記得存檔!一路到最左邊,回來時候就看到大蟲了!
  大蟲有難度,慢慢引導他去啟動三個風車機關,水位上升後再引導他去水晶那邊。技巧不好失血的話善用右邊的補血物。
 


第二秘寶:
  從天使橡樹島(Angeloak)一路往上,右上角可以看到掛著一顆大蘋果,打下來,給下面那隻喊著肚子餓的蜘蛛吃,救出螢火蟲。

  接著即可進入那個暗颼颼的洞穴,在裡面啟動四個開關後開啟門。

  下個樹洞有人說別給植物淋水會長太高,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爬上洞穴後

  下個樹洞忽然有存檔點!要打王了!這個王很容易,丟鉤子硬碰硬都行。打完後,丟石頭進他的機器裡,破壞機器,拿到秘寶。



--------------------------------
第三秘寶階段:在這階段我們會拿到一個很重要的寶物-魔法瓶


第三秘寶地圖:

  來到鋼琴島(Piano),挖掘地面到鎖住的房門前,開鎖後,在裡面即可得到(機關解法省略)

魔法瓶

  這邊我們先偷吃步,先取得之後最重要的寶物-魔法瓶!!!!

  魔法瓶可以裝火燒東西、裝水澆熄、裝風飛小段距離...實在是太重要了!先拿一點也不為過!火速向地圖位置X=-885前進吧!

  東走的話你唯一會卡地方是需要跳藤蔓過瀑布,忍耐一下,繼續向東一直走,可以來到一個只有一棟房子的島嶼,進入房子後,在可以挖的地方挖一下就看到魔法瓶了!

  之後到其他島嶼,可以用魔法瓶吸收黑暗的刺元碎片,放出就是通往異世界的任意門。藉由異世界可以任意穿梭各場景!


第四祕寶地圖:
  拿到魔法瓶後,在屋內收集一些火,然後不斷衝向樓頂吧


第四秘寶攻略:

  拿到魔法瓶後,跟著指南針繼續向東走(也可以直接收集暗次元碎片直接穿梭)

  來到一個鬼島,上面沒任何人,進入山壁上的洞(用鸚鵡提重物按下按鈕、用刀刷一下開關,然後再把重物拿走,後面簡單)

  老婆婆見到我就說我拿到魔法瓶了(其實正確順序是在右下角的洞窟拿到魔法瓶地圖再去找,但不順路)

  接著老婆婆要我們安息在上方的靈魂,剛好就是第三秘寶所在,當然答應了

  用魔法瓶收集天上降下的風,往下攻擊就可以飛一小段時間,用此技巧直達上方倒立的門

  裡面是個大墓園,看到骷顱一定要做掉,做掉後會有靈魂出竅,用魔法瓶收集吧,收集到後來到中間右方房間釋放,收集滿後開門,迎接這關的王了!!

------------
魔王攻略: 用瓶子收集天上飄來飄去的靈魂,躲避攻擊,骷顱手會不斷從地底下伸出,等他攤平時候跳上去,把靈魂往骷顱龍頭上丟吧

打倒骷髏龍

老鼠帽子:
  離開Povegila島前,先在右邊的雜貨店拿到老鼠帽,左邊的燈塔登頂後可拿到大砲的地圖。

  別忘了點燃燈塔,敲一下綠色開關,接著用魔法瓶把火帶上來(考驗動作技巧),點燃


--------------------------------
第四秘寶階段:

藏寶圖八:(-247, 21)
  來到Somora 島(記得都可用異空間跳),造船廠有上鎖的門進入,坐上籃子啟動開關後可啟動泡泡,帶你到原本到不了的地方,經過一段路程後即可得到

進入關卡法:

  Somora 島,進西邊的洞口(不要重新過關一次呀)。

  用魔法瓶收集燒瓶吹出的蒸氣,回Somora鎮,吹風葉修好橋。過橋收集水,把左上角($招牌上方)的火撲滅。開始過關吧


第五顆心、秘寶攻略:
  推石押開關,收集風,用風上升、用風觸動風車開機關....基本動作都是收集風、跳起來往下吹,這動作一定要熟練啊!
  最左方區域有一顆愛心,就是第五顆心了~充分利用技巧拿到,接著就可以往右上角走了。

  裡面有個平台站久了可拿次元碎片。有個場景要出外拿石頭押開關啟動電梯,來到島頂。

  跟巨人對話,發現地震的真相,也順便就拿到第四秘寶。

--------------------------------
第五秘寶階段說明:要拿到第五秘寶的流程蠻長的~要拿到的前置道具不少


大砲
  該拿大砲了!跟著地圖來到長灘島(Boracay),進入瀑布的後方(從自己的家過去就不用爬藤蔓),接著一路挖挖挖吧,記得看座標呀(1137,3)。


潛水帽地圖
  回到第三秘島所在的Povegila島嶼(我想翻成鬼魂島XD)用大砲打橋下那隻大蛇。接著,打小頭吧,所謂大頭控制不了小頭XD
  打完後啟動紅色開關放下橋,進入城堡吧~國王鬼魂要我們幫他驅鬼..( = = )。

  進地下室後又要鸚鵡出動開開關,很熟悉的流程。在左下角找到被綁住的骷顱,一路引火回來。把所有火炬、蠟燭都點燃。

  國王會開起兵營的門,進去拿寶物吧~記得先把兩隻討人厭的蝙蝠做掉在上去拿重物。最後拿到潛水帽地圖


  臨走前別忘了在右邊的塔拿愛心,你需用到魔法瓶來吸泡泡

潛水帽
  到Jakto島(在右邊而已),跟著座標在樹叢中找到火把。引火,融冰橋後即可拿到。接著馬上裝備上吧


第五秘寶藏寶圖:

  拿到潛水帽後,裝備上,右邊的湖潛下去,馬上就能看到。順便把大冰塊推出吧~

手電筒地圖:

  還記得Povegila的燈塔嗎~啟動後他會照向海裡,現在有潛水帽就可以進去囉~底部拿手電筒地圖。



第七秘寶藏寶圖:
  來到Tomba島,沿著紫色蘑菇跳上去,終點寶箱

鞋子:

  在Tomba島下方的區域,使用潛水帽,按下紅色按鈕,啟動機關。

  進入關卡,一路使用瓶子收集泡泡、利用泡泡避開刺,以及...幻覺!(喵的毒蟲一定超愛這裡!)來到下方區域,存檔。

  接著讓自己進入迷幻狀態,迷幻狀態才能看到發亮的方塊(太神奇了)往上往左踩過去。

  接著出室外場景,在這邊會遇到怪怪的蘑菇夫婦...

蘑菇人

  探險一下左方區域,可在最右下角地方拿到鞋子!(踩著泡泡)



第五秘寶+第四顆心:

  繼續逛這個迷宮吧!往左方前進可以看到一台泡泡機。屋子內寫著要加水,屋內有個次元碎片別忘了。

  右上角有個區域,看起來有水脈的樣子,用頭撞一下就有水跑出來,裝水(這個地方預料卡死一堆人- -)

  有水之後啟動泡泡機,一路上到新區域。在這邊有個次元碎片要吃迷幻藥才能跳得到。很暈啊!

  切記燃燒過後的蘑菇可以讓自己更HI這點,燒蘑菇,迷幻後趕快跳到右上角吧~接著才能開始引火,一路點燃火把!

  回去有大蘑菇的區域,燒一個發亮蘑菇收集煙,先到左邊那個屋子,可觸發劇情,知道一些主角的身世,最後拿到第四顆心

  在收集煙讓那個擋路的大蘑菇也"高潮"一下,接著繼續引火回上一個區域。

  最暈的旅程來了!引火燒菇後,一路要跳上去!(右邊區域有個次元碎片順便撿一下)由於這次是吃"海洛因",迷幻較久,連現實的玩家也暈了終於到魔王的洞穴前

  存檔後,開打吧!

 
魔王攻略

  第一種模式超好打,敵人過來時候蹲在地上洞穴,等到機器人放下手,就跳上去揍他!接著機器人就會進入第二狀態~

  但蘑菇夫婦也會伸手幫忙~趕緊吃了他們給你的安毒..不對..是迷幻蘑菇,就可以看到隱藏在空中的地板,順著跳進機器人頭上ko他!(老樣子都需要打三次)

  打完之後正常來講你應該暈得很!請先休息一下吧!


-------------------------------- 
第六秘寶階段:
  這階段是非常漫長的,當然如果只想衝BAD結局的話可直衝秘寶六就好。

  首先我們來到大城島(Danausel Island)。這邊記得是有分兩層的,你可以藉由最高的辦公大樓Gobal Corp穿梭兩層之間。

  到第二層後先去百貨公司買紅帽子、和一張畫。都會有用。

  記得接著要裝備藍色帽子!這樣警衛都會當作看不到你!(太神奇了我也想買一頂)


鑰匙卡:
  第二層左側踩雲朵上去,跳過幾棟大樓樓頂,來到公司樓頂,在通風口按上,進入。裡面亮方塊可通到公司內,其中在次元碎片旁的出口即可找到鑰匙卡!
  


第六秘寶地圖:
  拿到鑰匙卡後,繼續探索公司,在實驗室裡面啟動電腦救一隻老鼠,他會開啟一個通風口,從那邊就可以通到總裁辦公室後面,得第六秘寶地圖。

    
地圖十二:
  現在就可以直衝第六秘寶所在地,長灘島(Boracay Island)了,跟著上面地圖來到(1154, 21) ,按下上出現隱藏洞穴。

  進入後跳上去(裝備好鞋子),從左上角離開,有看到一隻大熊罵你是人類。換上老鼠帽後,居然就放行了,好強的cosplayXD!

  注意一個轉動的木盒,藉此拉到藤蔓,一路學泰山一樣向右,最後拿到地圖十二


手電筒:
  進入動物村吧!開啟手電筒地圖,先跟蟋蟀講話開啟幫浦,收集水澆植物,推植物到左邊,跳上去。
  穀倉內拿麥子給右上角蟋蟀吃,開幫浦。同樣裝水澆植物,上去。跟村長講話,卻不肯放下橋!
  往右走會掉落的道路,直到最上面。引火、並要蟋蟀開幫浦。
  引水上去,這次沒藤蔓走可要當心點!澆村長家樓頂植物
  引火上去,你會發現你可以燒毀橋墩的繩子,村長又不肯放橋....接著知道該怎麼做了吧!開始狂燒啊!
  燒掉三條繩索後橋放下了~可回去聽村長廢話
  過橋後有一戶人家,會給你風之魔法,可隨時把風裝入瓶子內讓你能小飛,存檔一下,開始過吧!

  這邊可是很令人抓狂的~很容易就掉下去!尤其最後一個區域地板會掉落,需要小跳收集風、大跳往下吹的節奏!簡直是挑戰你動作遊戲的功力!

  如果真的對動作遊戲太苦手的話,偷偷告訴你個秘密...其實這個手電筒不是必要拿的XD..不過為了後面好過以及Good End~拿吧!拿到後一定會很感動!

  拿到後沿著錢幣軌跡往下跳,可以存檔...廢話這麼難拿趕快存!還送你一個次元碎片!
  (對了!下面的橋機關不知道你啟動沒有?用砲打支撐橋的支柱,就可以用丟鉤啟動開關,啟動電梯可以跟左邊的人買旗子~旗子能指示風向...沒啥用!)



第六秘寶:
  再回去長灘島(Boracay)同樣秘密入口,這次改走水路~被擋著?大砲可不是裝飾品!記得跳藤蔓拿次元碎片~
  又被擋?先回上層往右走看看~接著黃色開關都在樹藤中,找看看。最後來到個奇特峽谷,存檔後探險吧!路上有次元碎片別忘了拿。
  底部有個桶子被支柱撐著,大砲打下來,接著..把桶子運回去吧!orz  
  不會運?踩上去吧!記得別掉到刺裡要重來。(所以才先叫你拿手電筒練習手指技巧XD)
  往左下去,來到個高地,跳不上去?請裝鞋子!看到一個平台..鸚鵡又要出場了!
  拿石頭暗紅色按鈕,往左飛去按黃色按鈕,飛進去再按黃色按鈕就可以用浮桶了!抓藤蔓上去打紫色開關,水浮上來
  
  到達新區域,大砲可發炸藥,炸藥炸開脆岩,踩沙下去右下角推石,再從左邊進去推石,一路拿炸彈前進。
  存個檔,準備打魔王了!


魔王攻略:
  先避開第一波攻擊,魔王的碎石雨別害怕,充分利用兩旁的屋簷可完全躲。直到魔王開始放圓形炸彈,拿去炸魔王的腳,魔王被炸後會抬起腳來,趁機趕快衝到最左方,

上去坐炮車,一開始會操作不良,別緊張,記得仍是踩邊調角度、跳踩放炮彈,如果真的不熟可以保持一定角度,反正遲早經過王的,經過就跳踩一下!重複三次即可。
  
藏寶圖九:
  長灘島(Boracay Island)東行,會看到一個浮球,用淺水帽下去,引誘水雷炸斷錨,這樣浮球就可以推動了。推到有一個平台那邊,跳鉤上去,最上面即有藏寶圖九

-------------------------------- 
第七秘寶階段:

  接續上個秘寶,坐上台車繼續走,這邊有常見典型的滑車遊戲。一路到最左,開機器人破壞岩石前進。逆時針轉輪子一圈開水打死火。

  終點的門寫禁止進入,我們當然當參考而已。進入後發現在Gobal Corp裡面,有看劇情應該能理解為什麼吧!進入後依序去觸動電腦。在公司內記得換藍色帽子騙過保全,就算剩一滴血也能通行無阻!(真的好爛的保全系統XD)最後啟動電梯下去。

  下面這邊只要記得,電是可以裝入魔法瓶的,可用來啟動設備和殺機器人。一路打倆海盜。


  兩個笨海盜很容易,攻擊鍵連打吧!打一下震住,趕緊補刀讓他去撞雷電壁就行~之後一隻會下去丟炸彈,速戰速決~都逼下去後就容易了!

  下一個區域。要用電啟動四個按鈕,這邊小訣竅是啟動第三個後,帶電下去可直接啟動第四個,這邊快過為妙。


  接著來到一個大電腦前,啟動電腦玩玩小遊戲,笨海盜又來了!也見到了Gobal Corp總裁Tony Ward,講些五四三後。開始打王了!

 
魔王攻略:
  這魔王很妙,他的攻擊手段就是「小遊戲」,只要失誤就會扣血!

  穿梭綠色雷射,直達左上角電腦,玩一下小遊戲。兩個海盜又出現了!鸚鵡也趕快幫忙了~他會去隔壁拿一個齒輪。想辦法打到魔王粉紅色的部分,齒輪就會砸中他..

  然後..又要穿梭雷射玩小遊戲了!反覆三次就能贏..其中最難的是右上角那台小遊戲。總之..各階段盡可能避免失血吧!沒存檔真的超煩人的!

  
  
-------------------------------- 
第八秘寶:
  到這邊,應該大家都很累了吧~已經過到很度爛了?放心吧!後面秘寶很快的~


  不多說,出電梯後,往左出海,開啟八號秘寶地圖,在指定位置下潛(需手電筒),躲過泡泡....得到!

  咦咦?這麼簡單?!就跟你說後面很快的!

-------------------------------- 
第九秘寶:
  同樣開啟九號秘寶地圖,跟著座標走,在Eber島以東。地圖指定位置下潛,躲開章魚,得到~
-------------------------------- 

藏寶圖十:
  這張很麻煩...到Solfor島,右邊入口進,往上走,先推個石塊下來墊腳。灌水到上面某個燒瓶內,再推石塊蓋住,打炸彈引燃火把,把火把的火裝起來啟動燒瓶。
  啟動裝置後會有水被引上去,水澆到熔岩形成到路,引水擴展道路,一路過去可看到上方有個大石塊,接著要不斷引導炸彈去破壞脆石塊(要一直用飛鉤,很麻煩)。
  終於可以把大石塊拋到熔岩裡,到外面場景後破壞炸彈,引水做到路,想盡辦法別掉下來,終於拿到地圖...這張太累了,真的不想拿就直接拿秘寶吧!

第十秘寶:
  拿地圖麻煩,寶藏反而簡單,到X=240附近海域下潛,深入可拿到,記得關掉手電筒可防止燈籠魚靠近。
 
-------------------------------- 

第十一秘寶:

藏寶圖:

  往左回到天使橡樹島(Angeloak),進入大樹左邊從下往上數第三個入口。把裡面所有火炬通通點燃,即開啟通道,拿到地圖(前面過這大關時候沒鞋子也沒魔法瓶不可能順便得到)

第十一秘寶:
  來到金字塔島(Tenerife Island)酒吧地下室噴一下鯊魚驅散劑,接著按地圖來到X=671的地方下潛,得到!這個是0風險最好拿到的秘寶

-------------------------------- 
第十二秘寶:


  終於到最後一個了,會很難嗎?不會!跟著地圖在X=240下潛,避開章魚和刺,最後就拿到秘寶了!

  經歷過第六、七秘寶的考驗,這幾個秘寶簡直給人空虛感覺啊XD

-------------------------------- 

cats
結尾:


  拿到所有秘寶後,回博物館,往地下室前進。

  遇到的機關應該都很熟了,看到沙就是要挖、看到火把就試要點嘛,一次要點四支,先點下面、手快一點。要踩滾筒、要收集風,都再熟悉不過了!路上經過電梯就可以回去大廳補血休息一下,放心回得去的!

  最後終於來到底層,可以看到當年的真相....原來主角手竟是___檻的、而__竟然是當年的__,最後竟然__(有劇情消音!!!!XD)


  廢話不多說!準備迎戰大魔王吧!一直閃避魔王(充分利用走位)直到某關鍵腳色出現,接著蒐集他給你的魔法往魔王發招。

  
  最後終於迎接我們的歡樂大結局~~是的!真的蠻歡樂的!XD










mario  





結語:  


  經歷這麼長久的冒險,終於破關了!這款遊戲的經典程度,相信你已經完全享受到了!如果你最後不是Good End,你隨時可以再回去每個城鎮,仔細地找找看還有缺漏什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