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780牛肉麵01        

新竹段純貞牛肉麵店

聽到這家店名,似乎很多人想法都跟我一樣-「段正純~納~命~來~」「為什麼你要代替你爹~~~~」(伴隨怪表情= =)

以上當然是亂扯一通,這家店店名叫作段純貞牛肉麵,是新竹很有名的一間牛肉麵店,今天由於要去大潤發採購東西,就決定順道去品嘗一下囉!

 

 

P1080765

一開始我們跟計程車司機報地址時後,司機還迷迷糊糊的,不過一提到是武陵路上、國軍醫院附近的牛肉麵店,他馬上就說出「喔~是段純貞牛肉麵店嘛!」可見這間店真的是蠻有名的。

 

 

 

P1080769店內

我們是下午兩點、接近店下午休息時段才來吃的,沒想到店裡還是一樣高朋滿座,一般用餐時段要來吃,似乎一定要排隊,乖乖抽號碼牌等著入座。不過個人認為該店面店內似乎也是有些狹小,或許哪天賺夠了會擴大店面也說不定。

 

P1080769

店內擺設還算古典,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一些歲月痕跡。除了菜單上面的東西可以點之外,櫃台那邊還有一些小菜可自取,還可以叫一些滷味來吃

 

P1080767

這就是這件店菜單,毫無疑問最有名的就是紅燒牛肉麵跟紅燒肥腸麵囉!點完菜後,就開始四處走走,環掃拍攝一下,所幸現在兩點多,客人少點了,否則帶個嬰兒還來部落客式的拍照,或許會被認為怪人XD

 

 

 

P1080770

店裡還有許多可口小菜可自取,不過放眼望去,卻沒有我們最愛的苦瓜鹹蛋(謎之音:那是客家料裡啦~),實在可惜

 

P1080770滷菜

店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滷菜可以供大家選擇,這邊當然選擇大眾化滷味-海帶跟豆干囉~另外他牛肚據說不錯,也給他點一份來吃吃~

 

P1080772滿桌的菜

不一會,滿桌的料理就上菜囉!我們這邊點的是必點的紅燒牛肉麵(敢吃辣的或許可以試試看老火鍋麻辣牛肉麵)、老婆愛的紅油抄手、以及給小孩吃的雞湯麵線。

 

 

P1080772

看到滿桌的菜色,永曦也想大吃一頓~

 

 

P1080780牛肉麵02

當然,先從招牌菜-紅燒牛肉麵吃起吧!用力喝了一下湯頭,我彷彿看到了天府之國(小當家附身).....原來是他裡面有非常濃厚的花椒味,在舌頭上麻而不辣,味覺好似被洗滌一樣,整個就是四川味十足!

至於麵的部分,由於點的是手工麵,吃起來香香QQ的,寬厚的麵條跟湯頭搭配起來非常合宜

 

P1080780牛肉麵03

至於這個牛肉嘛~當然就是牛肉麵的精華!裡面帶著肉筋,吃起來嚼進十足,鮮嫩多汁的感覺,在口中越嚼越夠味,所謂大快朵頤,讓人記之兩個字曰:「過癮!」

 

 

P1080782

這碗就是紅油抄手,吃起來也是附含花椒四川味,湯汁又麻又辣,或和著芝麻的香氣,把抄手的美味激盪出來。

 

 

P1080776

滷菜他們會幫你現滷,因此吃起來都油滑軟嫩,風味十足。

 

P1080784

雞湯麵線,老實說味道就比較沒那麼重了,較為普通。不過畢竟是給小朋友吃的,味道不那麼重也是應該

 

P1080790

馬麻有準被剪碎食物的剪刀,讓小永曦更易入口

 

 

P1080773絲襪奶茶

吃完油油辣辣的紅油抄手後,馬麻還點了一杯絲襪奶茶,這絲襪奶茶名字取得還真特別~喝起來的確感覺香香苦苦,濃郁的味道的確有解油去膩功能

 

以下是店內對絲襪奶茶說明

P1080773絲襪奶茶02

看來老闆還對他們的絲襪奶茶蠻自豪的,說可能是台灣地區「最道地」的香港奶茶呢:P

 

 

P1080797

永曦吃完,一副滿足的模樣,嘴角還有一些吃過的痕跡呢~

 

 

這間店,在新竹地區,算是非常有名的牛肉麵店家。牛肉麵給人感覺四川味十足,滷菜味道也都還不錯,總體都有非常高的品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店面太小、用餐時段人太多太擠吧,不過這也表示著這間店的確受人肯定!若你在新竹想吃間不錯的牛肉麵店,建議可以來嚐鮮一下。

 

 

最後,下面這隻怪鳥是在離開店面,前往大潤發途中看到的怪鳥,用此來做個結束XD

P10808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美食 牛肉麵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