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弄專案,同事開啟了網路芳鄰好讓我能簡單放程式碼上去編譯,不過卻出現怎麼樣都連不上問題,會出現密碼認證畫面,可是抱歉,無論你怎麼輸入密碼,他就是不會給你連進去!

主要原因在於Vista是採用NTLM v2驗證,這點在微軟提供的文件有提到:

Windows Vista 中的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文後有一段關於「無法驗證 Windows Vista 電腦中的共用資料夾」。簡單來說,就是Windows7 (or Vista)認證方式跟Windows XP認證方式不同導致。

 

解決方法為:

 

將Windows 7(Vista) 的NTLM預設版本改為v1,XP用戶端就不用修改。到左下方開始的「開始搜尋列」輸入「gpedit.msc

開啟後,本機電腦原則 -> Windows設定 -> 安全性設定 -> 本機原則 -> 安全性選項,

在右方窗格尋找「網路安全性: LAN Manager 驗證層級」,

點進去後選擇「傳送 LM 和 NTLM - 如有交涉,使用 NTLMv2 工作階段安全性」

如下圖:

Windows7網芳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