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

玩Facebook小小海盜,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什麼?莫過於水手問題吧!遊戲製作公司「五分鐘」大概是希望你每天玩五分鐘就好,弄個「水手上限」、「戰鬥一定會消耗水手」等奇怪的小小海盜規則,反正就是讓你玩到火大,動不動就欠水手就對了!但遊戲設定畢竟是遊戲設定,我們要玩遊戲,自然得想辦法克服嚕!這篇攻略就教你如何最有效率克服「水手問題」

大體來說,水手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得到:

  1. 海盜酒館:
    類似開心農場的生產作物模式,在酒館徵招水手,用時間換取水手,這是最主要的得到方式。當然,酒館越昇級,可以產出的水手越多!切記我們最高原則就對了!「任何時候,得到的礦產都以昇級酒館為最優先!

    水手收獲表整理:(以下單位都是 收穫水手數/金幣)
      4小時  8小時 12小時 24小時
    1級酒館 18/25 35/50 50/90 84/180
    2級酒館
    22/25 44/60 63/100 105/210
    3級酒館
    29/35 57/70 82/130 137/260
    4級酒館
    35/35 70/80 101/130 168/270
    5級酒館
    44/35 88/80 126/140 210/290
    6級酒館
    51/35 101/90 145/150 242/310
    7級酒館
    57/45 114/90 164/160 273/330
    8級酒館
    66/50 132/110 189/180 315/370
    9級酒館
    75/55 151/120 215/200 359/410
    10級酒館
    85/55 168/130 242/220 403/450
    11級酒館
    94/60 188/140 269/240 448/490
    12級酒館
    105/65 210/150 300/260 501/530

    facebook小小海盜酒館  


  2. 用偷的:
    老實說我有點猶豫要不要介紹這個方式,這邊規則是,到別人家,如果對方「剛好」忘記採收水手,那麼你只要挑戰他一下,接著就可以「拐走」對方水手啦!這邊通常要花兩點精力(挑戰、拿取),取得的水手數則要看對方徵到幾個水手而定。要特別說的是,Facebook小小海盜中許多玩家,都不太喜歡水手,被他人偷取,畢竟自己都不夠用了嘛!

    不過這邊要稍微提出一個觀點,畢竟這是Facebook遊戲,自然有他互動成分在裡面,否則就玩單機就好。更何況大家扮演的職業還是小小海盜,互偷一下或許也是遊戲一部分呀~


  3. 支線任務:
    有非常多的「地下交易」可以拿東西換水手,這邊特別強調「會重複出現的東西」,記得每天只要有精力、一刷新就要去撿呀!

    紅鬍子港灣‧傑米-4個火槍換16水手(在該NPC附近即可找到)
    金銀島‧班傑明-4個潮濕的火藥換32水手(在中間、左邊可撿,中期看到就撿!
    冰風港‧愛德華-4個海獺皮坎換32水手
    潮濕火藥  


  4. 訪問好友:
    每天有三次機會,訪問好友可以獲得10個水手。不過每天只有三個,即使你有300個,也要分100天才能拿完。注意這邊很多人誤會,以為要每天加三個,其實即使一次加個幾十個朋友,還是可以分天訪問拿水手。


  5. 抽獎:
    這.....就很靠運氣了,跟小小戰爭一樣,加入粉絲團、連續登入都有額外獎勵,但是筆者也常遇到9格抽4個,竟然一個水手都沒抽中,所以說,看命呀!

 

 

最後,稍微說明一下水手消耗的計算方式。基本上,只要有跟NPC作戰,不管對方是誰、有否進入戰鬥畫面,就是會扣固定額度水手!即使你在這場戰鬥毫髮無傷也一樣!這點實在不得不說是個「鳥設定」,當然,增強你的裝備,可以稍微減少損失(是看你花了幾回合),可是只有稍微而已!

 

筆者曾打過一場戰鬥,一發就送對方回去領便當,一結束,就有30個水手消失!筆者還在想是不是這些水手看對方太可憐,跳海去陪他們哩!總之,除非你要昇級、或急切要礦,否則水手還是珍惜點用就是了!

facebook小小海盜水手  

除了以上這些手段,還有沒有什麼「撇步」能得到更多水手呢?我搜尋一下關鍵字,發現Facebook小小海盜玩家非常熱衷於搜索「外掛」「修改」這些「關鍵字」。這邊就稍微透露一個小小偷吃步方法吧!放心,這不是外掛,所以你不用怕被五分鐘砍帳號!

首先,你要養10來個分身,全部衝到Lv10以上(熟悉剛開始的任務的話,約10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隻!),這些分身當然都只能加本尊為小小海盜朋友。接著所有分身酒館都徵招水手!本尊每天光顧這些分身,偷再大當然都沒有人會反對!分身大軍被偷完後,隨便拿剩下的水手去賺賺錢、重複性地去撿資源換金幣,控制好的話,一天要賺到500水手都不是問題!可是當然就累人囉!

 

當然啦還是老話一句,要玩遊戲別被遊戲玩~這個方法,雖然很賺,可也很浪費現實精力呀!Facebook上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呢!祝大家都能好好控制水手數量,成為一個優秀的小小海盜囉!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