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 hell is Matt-Matt究竟在哪?2008年末,有一支背景音樂非常好聽的廣告影片,吸引了千千萬萬人的瀏覽,打開影片一看,一個大男生在那邊跳著有點滑稽的舞蹈,正迷惑之間,背景就開始換來換去-令人驚訝的,他竟然遊遍世界,在全世界跳著同樣的舞蹈。看到後面更加驚喜而感動!越來越多人不分國界,紛紛跟著他一同跳著舞,彷彿訴說著世界大同的理想!

查一下網路資料,原來,他叫做Matt Harding(個人網站),一開始,他跟你我一樣,只是非常單純的小人物,也跟著你我一樣,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只是他偉大地方在於-他勇敢將之實現........

2003年,身為電玩遊戲程式設計師的Matt Harding,忽然厭倦整天工作、玩樂的日子,於是辭去工作,到亞洲各國旅遊,並開始在各地跳起了朋友戲稱的白痴舞,完成Dancing 2005,本來是放在自己的網站上,純粹提供親友們「報平安」用途,雖然Matt Harding的舞蹈顯得滑稽,但不知道為什麼,同時也有種可愛的喜感,使得Matt Harding迅速在網路爆紅。


故事還沒完呢!Matt Harding,沒有滿足於只遊歷「這麼少的國家」,於是,向Stride口香糖公司(官方網站)提出企劃,贊助他到全世界各地旅遊,繼而完成了Dancing 2006這支影片:


接著,他繼續向Stride口香糖公司提出新的想法,這次不但是他獨舞,而且還要跟著全世界的人一起跳舞!於是創造出了這一部最廣為人知,4分28秒長的Dancing 2008!這部片使用Praan -生命之流當作他的背景音樂,充分表達著「世界大同」的理念...

 

看一看這部影片,全世界的人,不分國界、不分種族,跟著這位「平凡小人物」Matt,跳著滑稽卻又可愛的舞蹈,隨著音樂熱血而帶著憂傷的起伏,給人一種非常振奮人心的感受....訴說著舞蹈和音樂,真的是世界上的共通語言,人們可以突破種族、宗教和理念的衝突,沉浸在歡愉的共樂裡。

 

這部影片中,Matt也有來到台灣唷!可惜,由於Matt本人不高調,這件事情鮮為人知,否則,依照天使的個性,說什麼也要衝過去跟他一起跳舞,期盼著世界共和呢!

---------------------------

2011.05.16補充

後來,Matt還有再拍一部影片-Where the Hell is Matt 2010 World Cup!

這一次他是幫助2010年南非足球世界杯代言,拍了這支影片:
看來我們的Matt,還會繼續在全世界一直跳舞下去呢!

 

---------------------------

最後,這首好聽的背景音樂是孟加拉語詩歌-“Praan”(生命之流),選自泰戈爾的《吉檀迦利》(獻詩)。Bengali poem "Praan" (Stream of Life), from Rabindranath Tagore’s Gitanjali (Song Offerings)

這首歌歌詞給人種世界大同的意味,用來搭配Matt在全世界跳舞的故事,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原文】

Bhulbona ar shohojete

Shei praan e mon uthbe mete
Mrittu majhe dhaka ache
je ontohin praan

Bojre tomar baje bashi
She ki shohoj gaan
Shei shurete jagbo ami
(Repeat 2X)

Bojre tomar baje bashi
She ki shohoj gaan
dao more shei gaan

Shei jhor jeno shoi anonde
Chittobinar taare
Shotto-shundu dosh digonto
Nachao je jhonkare!

Bojre tomar baje bashi
She ki shohoj gaan
Shei shurete jagbo ami
(Repeat 3X)


【中文譯文】  生命之泉

  就是這股生命的泉水,日夜流穿我的血管,也流穿過世界,讓人隨著律動而跳舞。

  就是這同一的生命,從大地的塵土裡快樂地伸放出無數芳草,迸發出繁花密葉的波紋。

  就是這同一的生命,在潮汐裡搖動著生和死的大海的搖籃。

  我感覺到,我的肢體,因著碰觸到這世界的生命而榮耀!

  我的驕傲,是因為時代的脈搏,此刻在我血液中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