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4  

 

眾所矚目的Firefox4正式版,終於在3/22正式發布並開放下載囉!作為這幾次更新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更新,Firefox4提供哪些功能和特色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1.瀏覽速度更快!

瀏覽速度一直都是大家挑選瀏覽器的一個重點考量,Firefox3.x系列,也是一直有人詬病他太慢,筆者也在這段期間,嘗試叛逃使用Google Chrome。到了Firefox4.0,速度方面已有重大改進啦!筆者開噗浪、Facebook等網頁,速度感受明顯有變快。實際測試Flash效能,也得到很強的改進。

 

2.外觀方面

新版本的Firefox4,提供了「分頁置頂」功能,畫面變得更加簡潔美麗了!下圖即為筆者現在Firefox的使用畫面,是否感受到簡潔美麗的感覺呢?

firefox4    

當然也有很多使用者抗議啦!有些人呢,不一定會喜歡這樣子簡潔的瀏覽畫面,甚至會開始高叫還我FIREFOX3.6來,沒關係!別忘了FIREFOX最大特色就在於,他可以隨心所欲地調整外觀!

像是這個分頁置頂功能,僅須由選項(在這邊天使把他隱藏成左上角圖示)->分頁列置頂,取消勾選即可。什麼?你不喜歡看到Firefox按鈕配置?很簡單,同樣在選項->工具列配置裡面,即可輕鬆調整!

FIREFOX外觀調整  

 

3.功能方面:

Firefox 4提供的功能,有同步功能、分頁群組功能和強化隱私與安全防護功能等。其中天使最喜歡的就是「同步功能」,你有這種經驗嗎?在學校、或公司電腦偷偷上網時候,忽然看到一個充滿__(美女、名牌包,自行想像XD)的網站,試圖把他加入書籤(我的最愛)後,回家裡卻又只能重新加一次。

現在有了這個同步功能,你就無敵啦~在學校電腦裡面加入書籤後,在家裡就可以透過同步功能來得到他!

 

4.多媒體:

Firefox4.0對於HTML5有更好的支援,另外他也有用到你的繪圖卡GPU來加速,這使得你在瀏覽youtube等多媒體網站,會更加順暢。

HTML5示範網站

html5  

 

5.其他

其他尚有離線資料儲存、網頁字體、觸控螢幕介面、Mozilla音效API,這邊由於使用者未必能馬上感受到,就不一一詳細介紹了~

 

 

推薦套件

Firefox最受大家歡迎的,當然莫過於他各式各樣的推薦套件啦!在此介紹筆者最喜歡的幾個推薦套件(擴充功能)

1.Adblock Plus

官方網站:http://adblockplus.org/en/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

說明:老牌擋廣告套件。受夠瀏覽網站時候,老是有一堆該死的廣告跳出來嗎?趕快用看看吧!測試情況你可以詳見網站右上角的視訊教學:P

 

2.FireGestures

官方網站:http://www.xuldev.org/firegestures/  (Mozilla 附加元件網站

說明:瀏覽網站只要滑鼠右鍵按下,輕輕指揮一下就可以了!以前天使覺得這個功能多餘,不是去點按鈕就好嗎?用過習慣後就上癮了!在用其他人電腦的ie時候,還會養成動不動就按右鍵去指揮的習慣XD

 

3.Easy Drag and To go+ (For Firefox4)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easy-dragtogo-1/

說明:老牌的Easy Drag and to go在Firefox4.0不支援,幸好我們有這個替代方案 ,現在拖曳也很方便了!

 

 

 

 

4.BBSfox

BBSFOX  

官方網站: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bbsfox/

Firefox4特別版本: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f=11&t=31697

說明:如果你跟天使一樣是個bbs使用者(鄉民?!),那你電腦通常會在多灌個電腦人(PCMAN)、打打人(KKMAN),那就落伍啦~這邊天使可是直接用FIREFOX上BBS呀!快試試看吧!

 

 

4.Roomy Bookmarks Toolbar

官方網站: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roomy-bookmarks-toolbar/

說明:書籤icon化,大家如果有仔細看一下天使的瀏覽器示範圖的話,就會發現,在書籤的部分,有著簡潔的美感,這就是這個套件的好處囉~到上面網址安裝完套件後,效果就會出來了..接著你再用選項->自訂工具列,拉一拉位置即可做出漂亮的介面!

Roomy Bookmarks Toolbar  

 


5.油猴(Greasemonkey)

官方網站:http://www.greasespot.net/

這套附加元件,在官方網站是這樣宣稱的:「很好很強大、連GOOGLE都要懼他三分」,又號稱啥可以自訂SCRIPT,講得好像神奇軟體一樣,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就像跟他說微積分有多好用,似乎高不可攀?那可不!學會用一次你一定會上癮!

簡單來說這套附加元件,可以讓FIREFOX自動幫你完成一些動作,隨便拿天使常用的一個SCRIPT舉例:FACEBOOK帳號切換

facebook分身帳號管理  

如果你常玩FACEBOOK,你一定會創作很多分身,比方說玩個餐城,等朋友送你食材還不如開個分身比較快!這時候,管理帳號就變成很麻煩的問題,有的人光是管理個兩三個分身就「分身乏術」,一直要記各種帳號並鍵入,煩都煩死!居然聽到隔壁有人創了幾十個分身?怎麼辦到的?

原來,就是透過這套可以自動幫你切分身的套件,怎麼用呢?首先,你當然要把我們剛剛說的油猴附加元件灌好,接著到這邊下載script,安裝完後...恩..自己看就會用啦XD!一開始就努力新增帳號,接著就...嘿嘿:P(這邊不著墨太多,因為fb向來不鼓勵多重帳號,就大家自行參透分身大法的好處囉XD)

 

 

當然,其實FIREFOX4還有更多好用的套件,上網稍微搜尋,你還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自訂套件,簡單就可以量身打造屬於你的瀏覽器!這就是FIREFOX歷來的強大魅力

最後,老話一句,說明再多,自行摸索才是最有趣的!加油吧~

(2011.05.28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