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舉手.JPG 

寶寶終於滿月囉!小寶寶的小指甲長得特別快,據說現在每天都會生長個0.1公厘喔~今天總算要第一次幫小寶寶剪指甲了,在剪之前讓我們拍照留念一下唷!

可愛的小手,指甲長得超長

小手01.JPG

 

小朋友小手抓著我們的模樣,好像捨不得我們走

小手02.JPG

 

接著就要來幫小嬰兒剪指甲囉~剪指甲呢,可以用嬰兒用指甲剪,不過廠商都很奸詐,只要灌個嬰兒專用名號,價錢就給他貴上一倍~若要買替代品的話,依照專家說法,應該找鈍頭的、前部呈弧形的小剪刀或指甲剪。

剪指甲時候呢~讓小寶寶背對著坐在大腿上。接著將一手的指拇和食指牢固地握住嬰兒的手指,另一手持剪刀從甲緣的一端沿著指甲的自然彎曲輕輕地轉動剪刀,將指甲剪下~我們是趁小寶寶要熟睡時後剪的,因此整個乖乖的呢!根據專家建議,最好要2~3週剪一次指甲,才能避免指甲藏汙納垢唷~

 

最後我們也替小寶寶拍個小腳丫留念!小小腳丫丫,長得非常可愛,也有明顯的腳紋囉!

小腳01.JPG

小腳02.JPG

 

 

剪完也拍完照片囉!記得跟大家打招呼唷!

小寶寶.JPG

(謝謝馬麻和把拔幫我剪小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