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這世界囉.JPG  

從昨天晚上一路"折騰"(這邊用這兩個字絕無誇示法,不能體會的經歷一次就知道了:P)

老婆不斷喊痛,要怎麼形容陣痛的痛苦程度呢?據說要用「劇烈經痛+做完一整天粗工的腰酸背痛+莫名其妙的疼痛」來形容,有產婦甚至用被車撞過來形容~


大約凌晨一點,我們討論後決定使用「無痛分娩」,無痛分娩是甚麼呢?簡單來說就是注射麻醉藥、舒緩你的疼痛感,注射後,老婆形容有「陣痛時候在地獄、注射後宛如上天堂」的感覺。旁觀的我最深刻的感覺就是,打之前老婆哀到連我都覺得痛了,打之後老婆還可以躺著假寐一下,畢竟生產過程是很漫長的,能休息這一下是很難得的~

(這邊是否要打無痛分娩真的見仁見智,很多人會擔心注射完後會有什麼後遺症,這邊不敢跟大家保證不會,但至少我們家老婆到寫這篇文章時候可還是活蹦亂跳的,真要說有什麼直接缺點的話,就是荷包很傷吧:P~無痛分娩費用六千元

凌晨三點,老婆大叫:「破水了!」正要出去跟護理人員說時候,護理人員就說:「隔著門都聽到了!」本來以為馬上要送產房,但事實上要等到開三指半以上才能進。

這時候護理人員會進來做一些「催生」動作,教老婆怎麼用力、怎麼呼吸,簡單來說就是簡單的生小孩教學囉!我要做的工作就是鼓勵、還有托著老婆的頭,數一、二、三....心臟都數到快跳出來了!

 

凌晨四點多,護理人員判定-開了三指多、已經可以看到小孩頭皮了!可以進產房了!護理人員把我趕出待產房,做一些處理,待會才回來穿消毒衣。最緊張的時刻已經要來臨,坐在旁邊看的我,都開始感覺到非常緊張,好像在看一場驚悚冒險外加劇情緊湊的電影最高潮部分,不過,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回待產房時候,老婆已經被推到產房,準備分娩了。換好消毒的衣服、還有準備已久的DV-Sony CX550!準備要進傳說中的產房~(注意:有些醫院是不給拍生產過程的,國泰醫院在這方面是蠻自由的,個人覺得這個珍貴的過程一定要記錄下來的!)


凌晨五點四十五,護理人員跟我說,可以進產房了!並會交代-藍色的地方不要碰,這可不是藍色恐怖,進產房一看,就知道為什麼啦!這時候開始全程錄影、加油打氣,外加繼續幫老婆托著頭數一到十。護理人員會一面教導,比方說腳的姿勢、怎麼呼吸呀~陣痛來臨時候要怎麼用力啦。這時候已經開到四指半。


接近凌晨六點,最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醫生說一句:「真的很棒~小朋友頭出來三分之一了!加油囉!」DV看過去,心整個揪起來了!看到小朋友的頭,漸漸地被拉出來了....


凌晨六點整,一陣宏亮的哭聲響徹整個產房,也直接打入我的心扉。整個心靈呈現震撼而無法言語狀態。我們的第一個小朋友,終於誕生在這個世界囉!這是生命的奇蹟,感謝神讓我見證了。

 

醫生熟練地剪掉臍帶、結紮,接著就把小朋友捧到到旁邊護理台上擦拭。在旁邊的護理台上,護理人員忙著抽掉還積在肺裡的羊水、吸氧氣。這時候小朋友的呼吸有些絮亂,嚎掏大哭卻只能在旁邊跟他說說話讓人心疼地柔腸寸斷。

剛生下來的樣子.jpg 

擦拭乾淨後,護理人員就會跟你核對身分、並跟你確認一下小朋友的四肢指頭都是健全的、讓你看一下小朋友外觀,接著就會蓋上腳印、並綁上名牌帶囉!(上面這張圖從DV影片中挑出挑好久,因為有的照片太血,有的有露點照-w-|||)


接著回到媽媽這邊,醫生還在幫媽媽做最後的清理工作,包括確認胎盤全部排出、做一些產後的手術處理。跟辛苦的老婆聊聊,舒緩她壓力,護理人員會幫老婆打一支幫助子宮收縮的藥物。

正聊著,護理人員就把小朋友抱到媽媽身邊囉!老婆也是非常感動的樣子,看一看我們的長子後,小孩就被抱到嬰兒房了。(這邊本來有個抱小孩並觀察尋乳反應的動作,但因為我們的小朋友在呼吸上有些問題,因此就先抱去嬰兒房了)


最後,媽媽這邊的護理工作也完成,就準備被推回待產室休息(要休息一下,才進住院房),整個生產分娩過程順利完成囉!回去後,兩人連忙傳簡訊,四處通知親友生子順利的喜訊....並迎接媽媽的第一頓做月子餐,我也好餓了呀~

第一餐做月子餐.JPG 

在這邊除了感謝國泰醫院全體護理人員的辛勞,也為最辛苦的老婆大人致上最高敬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