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澀

 

一年一度,閃閃發亮的情人節即將到來,電視在反覆地撥放著巧克力和各式各樣的節慶活動,也陸陸續續聽到一些好聽的情歌。忽然想到,也好久沒有唱情歌給老婆聽聽了-難怪有些人會說,感情這種事情都是追求時候最甜蜜,但仔細想想,細水長流的愛情似乎更加浪漫。在這節慶到來時候,還是應該搞個浪漫一下,唱個好聽情歌給心愛的人,訴說自己和生活的愛情才是。有些情歌,還真的唱入人的心坎裡,讓人想起許許多多的回憶。忍不住上網回味一下當年那些經典好歌,得知這次音樂網站ezpeer有個「百首經典情歌(國語)票選活動」。

上去瀏覽一下,發現情人節要到了,它有個百首情歌免費聽的活動   (活動網頁)現在新加入會員可以免費聽歌呢!不少經典情歌都可以在這邊找到,並免費聆聽,回想著當年的種種往事,令人忍不住一再回味。

cats.jpg

 

 

首先,馬上找來聽的,當然是這首當年跟現任老婆一起合唱、卓文宣與曹格的經典男女對唱情歌-梁山伯與茱麗葉,這首歌當年我乍看歌名,就覺得時空錯亂,怎麼把兩個不同時代的人給放在一起勒?第一次看歌詞,沒什麼感覺。

不過想當年哪,剛跟現任老婆在一起時,心情既是羞澀也是開心,當時朋友約我們去ktv唱歌,兩人被起鬨地推著唱這首情歌,硬是照著旋律唱了一遍,才真覺得,每一句每一句都好甜,好似再說我們的故事-

千言萬語裏 只有一句話能表白我的心」「千言萬語裏 只要一句話就」「能夠讓我們相偎相依!

還記得第一次給老婆的情書,又長又綿密,可是當時的她,帶著靦腆的笑說,大意不就是一句「我愛妳」嗎?沒錯,千言萬語,不就是為著這麼一句話嗎?但有時候嘛,要講這麼一句話,三個字,卻是要鼓起勇氣和責任地訴說呀!

歌詞結尾「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夜 美麗的愛情祝福著 未來....」

也象徵著我們現在忙碌的生活,享受著幸福愛情的結尾-甜蜜家庭,也願在這情人節要到來的日子,再跟老婆說一次「我愛你!」

 

 

 

 

又聽到熟悉而讓人感傷的歌曲-林俊傑和蔡卓妍的「小酒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個明顯特徵,就是有個小酒窩,而我老婆一個特徵就是,睫毛非常美麗。因此這首情歌就不知不覺變得合乎我們兩個的胃口。

「我還在尋找 一個依靠 和一個擁抱
 誰替我祈禱 替我煩惱 為我生氣為我鬧」

「幸福開始有預兆 緣份讓我們慢慢緊靠
 然後孤單被吞沒了 無聊變得有話聊 有變化了

這情境,多麼像是我們當年認識的故事,從聊msn、到聊電話,天荒地老的聊,無止無盡地聊,總覺得有太多聊不完的話題。從熟悉的男女朋友,一直到另人稱羨的情侶,再一直進階到現在的老婆,過程中,真不得不說有種緣分的力量,把我們拉在一起呢!


 

依稀記得當年,只消聽到情人的話語,孤單隨風而去,溫暖之情滿起,曾經的熱血青春,曾經的羞澀歲月,往事就像是電影過場一樣,一幕幕在腦海中一一浮現。這時候就想起,蘇打綠的「小情歌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我們之間的愛情,就像是這樣簡單,一切一切都是這樣熟悉,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總是有不同卻有趣的際遇,有時小有爭吵,有時彼此打氣。一切是那樣甜蜜,不自覺地一起唱著某些好聽的歌曲。宛如不斷在歌誦著美麗的小情歌,任美麗在我們彼此平凡而又不凡的生活中縈繞。

 

一切的過往,就是這麼平凡,就是這麼的平淡 ,卻是那樣甜蜜。想著想著,不覺在心中滴下甜蜜眼淚,卻迅速讓冬風把它凍結,迅速消逝在一片塵土裡。

 

 

聆聽著這些情歌,心境也有許多轉變,時而羞澀,時而熱情,時而憂傷,時而微笑。這些歌曲好似為我們而寫而唱,也象徵著我們的過去,每每聽到這些經典情歌,心中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思緒。


不覺地,腦海裡縈繞著這首,是五月天的「天使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當初會喜歡這首歌,正是因為自己對自己期許般的暱稱-「天使」,過往的愛情,就像是一個浪漫情詩,一個美麗樂章,就因為我們曾有過那些酸甜苦辣,所以我們現在要更加幸福。

 

親愛的老婆大人,我還要繼續做著的天使,繼續守護著!就像這首歌一樣,給予妳溫暖的依靠和力量。尤其是現在,我們有小孩了,我更要盡一份責任,用著天使的羽翼守護著妳!也守護著這個家庭!給這個家更多依靠!幸福還在盤旋,僅任憑這些熟悉經典情歌在耳邊盤旋

 



繼續聆聽著這些情歌,好像沉浸在過去光陰似的,身體開始輕盈,我們要永遠擁有著青春的一顆心,不畏冬風,繼續去探索這美麗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