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蛋燒     


每次到日本料理店,都會想點厚蛋燒(又稱玉子燒)這道經典的日本料理,好吃的厚蛋燒,吃起來就跟蛋糕一樣,讓人吃了又想再吃,既然有了廚房,天使當然就要來大顯身手一番囉!


想吃厚蛋燒,一般認為需要個方形的煎蛋鍋,不過大多數人的家裡都沒特別買一個。其實經過幾次實驗,天使發現「只要有心,就可做好料理!」這次示範的,就是不需要煎蛋鍋,也能做好厚蛋燒的方法。

材料:

 (兩人份)

蛋......................四顆

味醂(Mirin).........一匙

糖....................二匙

調味料....少許

厚蛋燒材料

 

 

 

說明:

和水調開

(關於調味料,這邊分歧很多,有些人是用柴魚醬油、有人加高湯,也有只放鹽的,這邊天使用的是柴魚粉)

(糖和味則是必要的否則吃起來就沒有日式風味!)

 

做法

1.先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記得不要打出太多泡泡,免得...妳煮煮看就知道了..會立刻膨脹起來變成「厚煎蛋」而不是厚蛋燒XD

加入蛋液

 

2.不沾鍋加熱,用餐巾紙輕輕地、均勻地抹上一層油

3.將蛋液慢慢倒入鍋子中,記得「火要小、一定要小~溫度不可太高!否則一下去就會馬上焦掉

4.將蛋慢慢加熱,等到有點開始凝固後,慢慢地將之翻成一條

(要有耐心地翻...)

 

5.翻好後,將之置於鍋邊較不熱之處,接著在旁邊繼續加入蛋液

 

6.反覆這個方法,不斷地將煎蛋堆到越來越厚就好~不用怕中間沒有熟,因為厚蛋條會慢慢烘熟


 

7.最後盛裝起來,切塊就好,使用此方法做的,切面會有千層捲的感覺,漂不漂亮...就看個人啦:P

 

 

切成小塊的樣子,吃起來柔軟滑嫩,鬆軟可口,鮮美的蛋甜味真叫人陶醉!

厚蛋燒切片

 

 

這是另外一次作的,嘗試在中間夾心看看...至於這是甚麼夾心呢...恩...就當是秘密吧!

 

總結&心得:

1.厚蛋燒(玉子燒)是很多人愛吃的料理,不過日本料理店小小一盤可能就要收你幾十塊~在家裡作又輕鬆又方便,而且照這個方法做,只要有心,準備好相關材料就好,甚至連厚蛋燒的鍋子都不需要唷!

2.關於如何讓厚蛋燒變得更加鬆軟好吃,在此提供一個小秘方就是:「加入美乃滋或牛奶」,這樣不但會使你的厚蛋燒更加蓬鬆柔軟,而且還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唷!

 

好吃的厚蛋燒,吃起來真的跟蛋糕一樣,喜歡吃厚蛋燒的朋友不仿嘗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