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北七路

住台中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台中有一條路,叫作「市政北七路」。由於路名的「北七」,與台語的白癡一模一樣,使得這條路每次聽起來都會有讓人莞爾一笑的感覺。不知是否路名有影響,天使週邊不少朋友都曾在市政北七路上迷路過呢!!'當然,這條路的由來就單純因為是他在市政北六路旁邊而已~~跟台語的北七一點關係也沒有,可真是取名者無心,聽者有意呀XD

市政北七路

當然類似這種搞笑地名,在台灣這個多文化的產地可是履見不顯,事實上前一陣子才有一項統計投票調查出台灣10大怪地名,仔細看一看,這些地名還真的都是千奇百怪呀!

搞笑地名特搜

 

首先第一名,就是老台中人一定知道的市政北七路了!這條路實在是太有名,新聞也報導過很多次,難怪能榮登第一名寶座!不過話說回來,市政北七路,畢竟還是多了兩個字,實際上,在宜蘭縣宜蘭市,還有條名副其實的「北七路」唷!當然這條路路名的由來也只是因為當地路名都是方向+編號組合的關係!

宜蘭北七路

 

 

第二名是桃園縣的「芝芭里」,這個發音跟台語的罵人詞彙「機掰」有著近似音,當地也因為芝芭里關係,使得當地的國小被叫作「芝巴國小」,真是看了無言呀!據說該校畢業生,上中學後,常常被同學鬧著問「你從哪個國小畢業的?」難怪這間國小最後也不得不改名了!

至於芝芭里地名由來,則是為凱達喀蘭平埔族南崁支族之社名譯音漢字,當初取名,哪料得到會有其他語言的諧音呀!不過別小看這個地方,據說高鐵通車經過青埔時,這邊還不少農民因為土地徵收變成億萬富翁呢!

芝芭里

 

 

第三名是大馬路...他位在台中縣外埔鄉,雖然沒有諧音,不過人家若問這邊的人住在哪條路上,一定會出現類似這樣對話:「你住哪條路?」「大馬路!」「哪條大馬路?」「就大馬路呀!(怒)」想必住在這邊的人們,每次要跟其他人報告自己家住在哪,都還要再多解釋個好幾回吧!

大馬路

 

第四名是番婆村,位在彰化縣福興鄉(連結)。彰化縣鹿港鎮還有個地名叫作「頂番婆」,不過當然不是因為這邊的婆娘都很「番」,純粹是因為原住民關係~

頂番婆

 

 

第五名是....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六福村~!不不不,天使絕對不是故意要用這個音調唱的,而是因為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真的是太有名了!天使都去過幾次,住在這邊的人,想必每次提到自己住的地方,都會很歡樂地把他跟六福村扯在一起吧!(地名由來:六福村位在台北縣五股鄉,原本名為五福村,因編制改名)

六福村

 

 

第六名是烏龍村,位在屏東縣新園鄉,這個村名也太烏龍了,甚至讓當地的派出所名字被定為「烏龍派出所」,害人忍不住想問兩津勘吉是不是在裡面上班呢!

烏龍村

 

大概是受到太多人詢問關係,後來烏龍派出所就改名了,現在改名叫作「興龍派出所」,改名原因大概是不想老是被問所長是不是姓大原!

烏龍派出所

 

 

第七名叫作夢裡村,位在高雄縣烏松鄉,老實說天使認為這個名字不但不會搞笑,甚至還有點夢幻呢!而在這邊也有許多高級住宅區座落著,看來在這個鄉里的人,的確是如同在夢理仙境一樣快樂呢!

夢裡村

 

 

第八名是梅花路,這條路位在宜蘭縣冬山鄉,這條路除了諧音「梅花鹿」,其實名字聽起來還蠻有詩意的!想必路上都種滿著梅花吧~

 

第九名是飯店里,他位在台南縣鹽水鎮,這個名字聽起來也非常有趣,我馬上可以想到在飯店裡面這樣的對話:「你住在哪個里?」「我住飯店里!」「我知道~我是問哪個里!」。而這個里的由來也的確跟飯店有關~飯店里位在田寮里西南方,清代即為商旅中繼站,旅客至此休息吃飯,休息站林立,因而有飯店地名形成。

大家如果來到這裡,應該會興奮大喊著:「飯店到了!」吧~

飯店里

 

最後第十名是「米粉街」,位在苗栗縣頭份鎮尖山里,地名由來也的確是跟「米粉」有關,只可惜新竹市政府沒有搶先成立一條米粉街呢!

米粉街

 

其實台灣怪異地名何只這些呢!天使之前住的村叫作鳳凰村(在湖口),聽起來超有霸氣。天使有個朋友住在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還害得我同學在國中的綽號就是蒜頭!不過也別小看這邊~這邊可是台灣著名藝人五百的故鄉呢!其實這些名字,有的為取詩意,有的取之霸氣。就是那些很搞笑的,也多半只是諧音之故,看看,就笑笑吧~當然,如果夠好奇的話,其實去了解著些「怪異地名」的由來,其實也蠻有趣的!最重要的是,可別因著這些怪地名而取笑當地的人,這樣反倒是顯示學識不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