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肉加起司和番茄 

 

以前曾寫過美味蟹堡的祖傳秘方,不過當時說歸說,卻礙於沒有自己家的廚房,而一直沒有實現自製漢堡肉排的美味,今天一時興起,就決定來實現自製漢堡肉排的美味!

材料:

(四人份)
豬絞肉(後腿肉) ....600公克
洋蔥             ....一顆
蛋               ....二顆

調味料:黑胡椒、鹽、糖少許 + 磨菇醬

:番茄、馬鈴薯、起司

漢堡肉材料

--------------------------------

說明:

1.馬鈴薯是要做成泥狀當配菜的,先稍微切塊後丟入水裡煮著吧~

2.切洋蔥不流淚的小訣竅-切洋蔥的時候,很容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讓人不覺想起食神裡的經典橋段-好一個黯然銷魂漢堡排啊!不過這邊提供一個小訣竅,就是用衛生紙沾濕後塞住鼻孔來切!由於洋蔥主要刺激機制其實是鼻黏膜,因此塞住鼻子就不用怕流眼淚了!缺點就是會變醜XD...另一招是先把洋蔥稍微燙過再切,缺點就是太麻煩。因此終極絕招還是...戴蛙鏡切

碎洋蔥


--------------------------------

作法:

步驟1. 把洋蔥去皮,準備蛙鏡或用上述不流淚的秘方把洋蔥切碎,洋蔥碎片可用來增加漢堡肉排嫩度,且能去除腥味。

 

 

 

步驟2. 將碎洋蔥放入大碗公裡面,再放入絞肉,一起拌勻

豬絞肉

 

 

步驟3.
作成山型後在上面挖個洞,接著就可以打入蛋,蛋可使肉質更細嫩、且不容易散開。

加入蛋黃

 

 

步驟4.加入調味料鹽、黑胡椒、糖等,這樣不但使也能顏色更好看,還可以使味道均勻一下!

加入黑胡椒

 

 

步驟5. 以雙手拍打肉排,讓漢堡肉排中的材料更緊密,口感更紮實。接著手掌沾一些橄欖油,挖出一人份的漢堡肉泥在手掌中,再以雙手將肉排兩面交互拍打,做成2公分左右圓餅狀。
 

捏成型

 

 

步驟6. 在鍋中放入一大匙的油,將油燒熱,這樣才能快速將肉排表面定型,並同時留住肉餅鮮嫩的肉汁。

漢堡肉

 

步驟7. 以中小火續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稍微壓扁

 

步驟8. 將漢堡肉排切熟後裝盤,並立刻放上一片起司,接著放上番茄切片、馬鈴薯泥,稍微裝盤一下,一道美味的漢堡肉排就上菜囉!!

馬鈴薯泥

 

--------------------------------

結語:

這一道漢堡肉排,吃起來非常鮮嫩多汁,搭配番茄的鮮美酸甜、以及起司的濃郁芬芳,真是人間一大美味!想想如果再搭配酸黃瓜、麵包等,那說不定就真的自製出美味蟹堡來了呢!

這道菜不但做起來簡單容易(在有自己的廚房流理台情況下),而且做出來,會非常受小朋友歡迎唷!^^


期待大家都能在家自製屬於各家獨特風味的「美味蟹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