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81.JPG


今天中午由於懶的關係,吃了一包「明太子義大利麵」料理包,雖然不錯
吃而且只需要用到微波爐,但是味道吃起來就是不怎麼道地。不覺地喊出
:「湯料香味不足,但是你為了增添風味加了大量奶油,搞得又沒高湯味
又沒奶油味~失敗!義大利麵沒有彈性!失敗~明太子用假貨,失敗中的
失敗!.....」

微波料理嘛,以方便為主,少了些風味也是很合乎邏輯的~不過美食主義
的我,總是要有些突破,於是決定上網查一下明太子義大利麵的作法,參
考「型男大主廚」作法。很快自己動手來做這道經典料理了!

 

材料:

義大利麵....1把
明太子......1條
蝦卵......2小碟
蔥末........1碗
海苔絲......若干
海鮮高湯...一杯

橄欖油、鹽少許

DSC_3358.JPG

 

說明:

DSC_3349.JPG

明太子在哪買呢?我是在SOGO(新光三越也有)地下街商店買的,不過價錢就略貴,或許魚市場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DSC_3350.JPG

高湯我在同一個地方買,其實願意麻煩點的話,自己煮蛤蠣高湯也不錯唷!


DSC_3353.JPG

主角是義大利麵,我是用天使細麵(Angel Hair)~個人覺得用天使細麵的口感會比較好!

 

DSC_3351.JPG

海苔這部分比較平凡,用的是常見的零食海苔,缺點是無法做出節目中那樣的切絲效果,不過好處就是吃不玩還可以當零食吃XD

 

DSC_3357.JPG

青蔥個人覺得可以用傳說中的三星蔥...會不會有點浪費呢...恩....自己吃就沒差XD

 

 

 

作法:

1.先將義大利麵用鹽水煮過,大約煮六~八分鐘,這邊時間要看火候和麵條性質決定,你可以撈起一根「偷吃」看看,感覺中間有一絲中空就可以了

DSC_3362.JPG

2.撈起麵條,用橄欖油拌開就不怕黏在一起!

3.明太子、蝦卵、橄欖油配在一起拌開。青蔥切碎待用。

4.起一鍋油,放入煮好的義大利,稍微炒一下。接著放入一湯匙高湯和一點點的水拌炒,轉小火讓麵條入味(稍微煮到快乾)

5.將盤子加熱,將煮透的義大利麵放入,

6.迅速灑上海苔、蔥花、和我們的主角明太子拌醬!就可以上菜啦!!

 

DSC_3366.JPG

做好的模樣,明太子一定要特寫的啦>///<

 

 

 

DSC_3375.JPG

最後...就開始享用囉!!

 

 

 

結論:
這盤明太子義大利麵,並沒有像外面作的一樣加入大量奶油。
但全部使用天然素材~義大利麵吃起來油香滑嫩、香Q可口!明太子鹹鹹甜甜,散發海洋滋味(我感覺有千萬魚兒在嘴裡跳動XD)。搭配海苔的香甜和青蔥的香氛渾然天成~真是非常好吃呢!如果還想增加點香氣,還可以加一些檸檬提升香味呢!自己在家動手做,不仿來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