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VISA卡

最近一個朋友貞瑜準備一個半月後要到紐約出差,小個子的她是
第一次出國,去的又是在另一半球,雖然常聽到美國這個國家,
可是卻又感到很陌生,連忙抓著我這位「前輩」
問了許多應注意
事項。

 

 

我除了把之前寫過辦美簽的注意事項給他看,另外也慎重地告訴
他:「一定要去辦一張VISA信用卡!」

 

「信用卡?!前輩是要我當卡奴嗎?><」

 

「不、不,會把自己變成卡奴純粹是消費者無法控制物慾的問題
 ,某些濫發卡的銀行也有責任。但無論如何,信用卡本身是一
 種很方便的貨幣工具,只要你靈活使用,必定能給你很多便利
 的!」


 

「怎麼說呢?」

「在台灣,消費者一般都是習慣現金消費,身上帶著千百元鈔票
 也是很正常~不過在美國,卻是都比較習慣用信用卡消費的
 信用卡消費的好處,就是不用帶著大捆大捆鈔票在路上晃,一
 卡在手就能便利無窮」

 

「嗯~不過我倒是蠻喜歡身上有大把鈔票感覺的~哈!」貞瑜
是說,我也很快把我部落格一篇需要帶大把鈔票鈔票出門圖片:

(圖片出自世界上面額最高的鈔票-來自辛巴威的一百兆元

辛巴威當地人交易情況  

 

「看來!辛巴威很適合你!保證可以帶著大把鈔票出門~XD」

 

「這..不用了^^|||| 改天也讓我看看那一百兆吧~」貞瑜驚慌
地說,看來太多鈔票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沉重負擔呢!

----------------------------

可是接著又緊張問我:「那信用卡掉了怎麼辦呢?」

「信用卡掉了...撿起來就好啊!不對啦!你可以馬上打電話辦理
 掛失呀~VISA信用卡都是一辦理掛失,馬上就生效,對方充其
 量多了張聖誕節裝飾品而已~反倒是現金掉了,還真的是肉包子
 打狗呢~」

----------------------------

 

「那...如果怕被側錄、被盜刷~該怎麼辦呢?」

「現在VISA信用卡的防盜機制幾乎都做的很好,基本上你在消費
 時候只要很注意對方是否有把信用卡拿到你看不到地方,幾乎
 都能避免被盜刷側錄了~」

 

「恩..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被盜說...」

「真的這麼怕被盜刷的話,其實有個大絕招可以防堵」我說

 

「什麼什麼?該不會是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吧!?」平常愛聽這
些"小撇步"的
貞瑜興奮地問。


「不是啦!其實這招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就是你可以去辦張VISA
 金融卡

 他跟一般的信用卡差異在於,當你刷卡時候就是從你的帳戶直
 接扣除,你帳戶裡面有多少,刷卡額度就是多少~

 也就是說,你在每次消費前,可以先存一筆小量的錢到這個帳
 戶,這樣一來你無論怎麼被盜刷,最多也只是損這筆錢,當然
 你在消費時候就把帳戶餘額花光的話,對方就無可奈何了!」

我的VISA卡02  

----------------------------

「哇!這樣喔!那我等一下就去銀行辦一張吧!那再問你喔,那
 你覺得旅行支票好用嗎?」 

 

「旅行支票喔..要看情況說!」我說:「旅行支票的好處在於匯
率轉換較低。而且你可以先簽一筆適當金額,隨時放在身邊當作
緊急備用金,緊急狀況下隨時把它變身現金!不致流落街頭
,還要去中國餐館幫人家洗盤子!」

 

「不過,旅行支票的問題在於會收的商店較少,在美國城市,幾
 乎所有商家都有刷卡服務,拿VISA信用卡就很方便。另外visa
 信用卡在國外許多提款機,都能直接提款換現金,若要把旅行
 支票變成現金,還得跑一趟銀行唷~」

VISA卡當提款卡

(照片是在泰國芭塔雅旅遊時候拍攝,你看還有中文介面喔XD)

 

 

----------------------------

「原來如此!」貞瑜問:「那、現在信用卡商品琳瑯滿目,你建
議我辦哪一家信用卡勒?」

 

「這..還是要看你的消費情況啦!」我說:「VISA信用卡在某些
優惠有統一的規則,如刷卡加油有折扣、到一些指定店家可享有
優惠價(詳細優惠見此連結

不過除了這些統一性的規範以外,其餘優惠,則是每一家銀行都不
太一樣
一定要看自己狀況而量身訂做。比方說有些是在新光三越
、大遠百等地方消費有紅利優惠,適合血拼一族用。有的是在大潤
發、COSTCO等地方買生活用品有折扣 ,適合消費群眾使用。而
像妳現在準備要去美國了,其實還考慮一些能享有機場接送、機場
貴賓室的visa信用卡。

絕對沒有哪一家銀行的一定會比較好。」

 

「喔喔!那你有什麼建議嗎?」

「建議喔...辦卡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每一家銀行的遊戲規則,千萬
 小心不要跌入陷阱!比方說某信用卡,號稱有許多優惠,結果
 仔細一看不但有使用期限,還給你限制一堆~真是未刷卡先晦
 氣了~總之,一定要做好功課啦!順便也比較一下,貨比三家
 總是不吃虧的!」

信用卡機場使用

----------------------------

「好的!感謝天使~今天又上了一課呢!等下我就開始比較各家
銀行的信用卡有哪些優惠唷!」
貞瑜高興地說。

 

 

「當然核卡速度也是要跟行員問清楚的,別忘了妳一個半月後就
 要飛去紐約了~千萬不要找某些效率很差的銀行辦,小心出了
 國還沒辦好,到時我只好幫忙寄快遞給妳囉~」

 

 

 

「不會啦!」貞瑜笑著說:「我等下就會去辦了^^。此外~還有
 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呀?」

 

 

 

「其實也沒什麼重要事情啦~不過有一點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是什麼呢o.o?」



「到美國,尤其是紐約,一定要自身安全,那邊到處都可能遇到搶
劫,不過別擔心!只要你大聲呼救,就會有把內褲穿在外面、或是
到處放蜘蛛絲的來救你~另外下水道也可能爬出烏龜來救援...」

 

 

嘎..話還沒說完,紙團攻擊就飛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