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

莫拉克颱風襲台,造成南部大淹水,88水災重創台灣。在新聞媒

體轉播下,災民們痛苦神情讓人感到非常心疼。也決定要做些什

麼來實質幫助這些苦難災民!


今天中午,即到土地銀行匯款,發現匯款單幾乎都要被拿光了,

櫃檯前大排長龍,人人寫的匯款帳戶或而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或而是世界展望會,即使彼此匯款目標不同,但是心裡所想的是

一樣的-我們要用實質金額,幫助這些災民!

 

平常在銀行排隊辦事是非常沉悶的,今天儘管大排長龍,心裡卻

是溫暖的。

 

看著大家緊握的匯款單和帳簿,我心中默想:「這樣才是正港的

愛台灣啦!」比起任何選舉造勢時候,在那邊呼喊口號,都強上

一百倍!

 

 

這些人不求名份、不求感謝,甚至不會有任何人記得他們。可是

,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熱愛這片土地的!

 

 

回公司後,與一些朋友聊天,知道我最近經濟拮据的朋友,似乎

有點驚訝我也去捐款。但是我想表達的是,這並非多困難的事情

-一、兩千塊,對我們這些「幸福」的人來說,頂多是幾餐的飯

錢,省下出去玩一次、省下買衣服的錢、買3C用品的錢,要多

出來、存下來,不是非常困難。

 

 

可是這零星的錢兒,對那些災民來說,卻可能是救命的金錢!看

-這些錢拿給災民們,可以換到多少礦泉水、乾糧以及藥物?你

我的一點力量,雖然很小,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匯集起來,卻是如

此壯碩可貴的力量!

 

而這分力量,也勢必為災民們帶來溫暖的關懷,一方面在實質上

給予他們生存下來、協助救災的資源。更進一步的,我們能用這

股力量,證明台灣社會的溫暖關懷!

 

 

給那些被大水沖去家園甚至一切的人們希望,給那些失去至親而

痛苦的人們更多的關懷!而這一切一切,對你我來說,都不會很

難!

 

 

我誠摯邀請更多仍猶豫不覺得朋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

家為災民們獻上更多的關懷以及幫助!還吝于付出的朋友,也不

用太過自責,只是你們或許可以想想,如果有一天,受難、孤苦

無助的是你,是否也期待著這份社會的溫暖呢?

 

 

我相信我們的力量付出,必不會是白費,相反的,能為更多更多

受苦的人們,注入更多的幸福溫暖!

----------------------------

最後,為辛苦救災的人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