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了一篇新竹夜市列表以後,我一直很想把新竹的夜市走透透,趁著今天是週末假期的尾聲,便來到竹北的光明一路來找尋夜市中的傳統美食。




調整大小IMGP8596.JPG

來到夜市當然要先繞一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再來決定要吃什麼。如果太貪心想把美食一一嚐遍的話,可能荷包容易縮水,肚子也跟著肥了一圈喔!像是這個肥美的泰國蝦就超級吸引人的!

----------------------------






晃了一陣子以後,肚子也有點餓,看到一家脆皮又去骨的鹽水雞就還不猶豫買下去了,這裡的鹽水雞藉著恰到好處的火候跟調味,不僅保留了留雞汁的原味,吃完後讓人不禁地吮了一下手指-是道相當可口的小吃,自己還曾經作過這道料理呢!


----------------------------



這邊的蚵仔煎也是值得推薦的料理~如上圖所見,整個就是一大盤盛裝滿滿的感覺,不僅配色非常豐富,大量的青菜也給蚵仔煎更多豐富的口感,肥美多汁的蚵仔,更顯這邊蚵仔煎的美味。果然即使是鄉野小吃也要用心呢~


----------------------------


這邊的宜蘭蔥餅是用宜蘭三星蔥做的,酥脆的餅皮內,裝滿的是新鮮可口的蔥段,咬下去滿口蔥香和鮮美湯汁,非常美味!其實賣蔥餅的攤位很多,要仔細尋找才會找到便宜又好吃的!原本吃完想去挑戰蒙古烤肉疊疊樂,可惜這時肚子已經不爭氣的出現了飽足感。


 

 

接下來也很推薦這家高粱酒香腸,別看這堆香腸看起來白白胖胖的,吃起來可是相當入味,充滿肉汁又有QQ口感,不輸給特產高粱酒香腸的青草湖!

 

 

----------------------------

 


耶?怎麼連賓拉登都跑來這裡做生意,莫非是他被美國追殺後,躲來寶島台灣做生意了?原來,這兩位仁兄其實是印度來台灣定居的師傅,為了糊口飯,跑來新竹夜市開印度甩餅攤販~


瞧他們用生硬的國語招攬客人,和各家老闆一樣,勤奮地甩、認真得做料理,讓人感覺和異國朋友在這片土地上努力打拼的生命力。索性給它捧個場~


這甩餅吃起來餅皮酥脆可口,內陷甜美多汁,異國香料給人種完全不同的滋味。遙想當初西方人,可就為了這些香料,從大老遠的歐洲跑來南亞。現在地球村逐漸成形了,在小小地方就能吃到這些異國料理,讓人有種四海一家的感動。

----------------------------

除了吃以外,這邊還有很多好玩的事物:

像是這個玩具拍賣會,老闆滔滔不絕的口才總是讓人會心一笑,整場叫賣毫無冷場,除了吸引到大批人潮,我也差點給MIC的吹泡泡機給吸引住了!

 

 

套圈圈也是歷史悠久的夜市遊戲,除了可以大顯身手一番,還可以把套到的東西帶回家,但要小心不要扔到老闆的頭上,更不能扔到老闆女兒的頭上,這可是不能讓你帶回家的。


電動車也是大小朋友可以同樂的項目,要是當成碰碰車來玩,老闆可是會把你拉到場邊罰你休息的。另外還有麻將連線、撈金魚等好玩的小遊戲,讓來逛夜市的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在炎炎夏日的晚間來逛逛夜市,除了能看到許多新奇有趣的東西之外,順便來體驗一下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夜市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