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好事發生,所以來經國路上的西堤牛排吃晚餐!其實是藉口要吃好料的,原本以為平日應該不用訂位,看來我沒有記取之前的教訓,一到才發現門口等候區有很多人,只好趁等候的時間多拍幾張照片了。

不是說很多人嗎?其實我是趁大家不在門口的時候搶拍的,鏡頭沒拍到的部分的確有很多人在等候帶位。

 

今天客人很多,而且妙的是有很多人不約而同來這裡慶生,服務生會到桌邊跟著壽星的朋友一起唱。這似乎是西堤的特色之一,吃完這頓飯館主一共聽到了三次生日快樂歌!

 

 

看我還有閒情逸致可以拍餐廳的全貌,就知道我等好一陣子了。

後來服務生有告訴我們可以早點入席,應該是安慰我們用的,下次來新竹店真的要記得訂位,不然很容易遇到慶生聚會的人潮。

 

 

入席以後我們迅速的點了餐點,服務生會一邊點菜一邊介紹菜色,也會給客人很多小提醒。比如說牛排會比較有嚼勁或是份量大小的問題。第一道開胃菜是鮮蝦蘆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醬汁是富有淡淡咖哩口味的優格醬。我一直覺得這道擺盤看起來怪怪的,大概是三隻蝦兵太過僵直,不過我一時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擺法了。

 

前菜二選一的法式牛肉焗麵包,用吐司加上杏鮑菇去焗烤,吃起來就是焗烤的感覺,比較不特別,而且我忘記有沒有吃到牛肉。

 

前菜二選一的焗烤蘑菇+方塊麵包。這道比法式牛肉焗麵包有特色許多,要搭配剛烤好的方塊麵包一起吃。

 

方塊麵包就是現烤的牛奶吐司,一份有兩塊,而且可以免費續點(一整個打動我),今天肚子比較餓一共叫了三份吐司來吃,不曉得別桌的客人會不會竊竊私語說我們好會吃呀!

 

沙拉四選一的鮮蝦洋芋沙拉,這次蝦子總算比較自然不是僵直,而是以蜷曲的姿態被困在馬鈴薯泥裡。小蝦等等我,馬上就救你出來~

 

 

沙拉四選一的蘿美生菜沙拉,點餐時服務生有提醒說這個份量比較大,我當然不會介意。 搭配上有些許芥末味的凱薩醬實在很好吃,(另外還有油醋醬可以選)重點是份量很大,讓我很滿意(一整個就是被份量大收買)唯一缺點是裡面的培根有一點豬肉的油味。

 

湯品四選一的義式海鮮清湯,喝起來很清爽而且羅勒味十足。

 

湯品四選一的法式洋蔥牛肉丸湯,喝起來也是清燉的口味,可惜這牛肉丸不會彈跳,吃完以後也沒有長高。

 

接下來是讓你開胃的沙瓦,這個飲料陶板屋也有,最重要的是可以續杯(沒辦法我特別容易被這點打動)酸酸的又有氣泡超級好喝,不過也有很多男客人怕酸,一喝臉就糾結了。在吃完好幾道菜以後配上沙瓦,感覺胃又被打開了。

 

 

主菜法式香烤羊小排(這是我亂取的,這道新菜還查不到名字)會附上一隻手套,吃起來比較不優雅,如果是剛認識的男女約會不建議點這道菜,點的時候服務生就會提醒妳了。吃的時候可以搭配旁邊的有醃漬過的櫻桃蘿蔔,相當好吃。

 

主菜西西里海陸雙拼,有炸魚排、花枝、牛排。一開始是串起來的,服務生會來幫忙拿掉鐵叉,點豬腳或是烤雞都會有這項服務喔!因為海鮮味道比較淡,所以要從魚肉開始吃。花枝吃起來肉質很鮮美,咬起來韌度也剛剛好,牛排當然不用說啦,肉質相當不錯,鮮嫩多汁又富含嚼勁。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忘記調白平衡

 

飲料八選一果香芒果冰沙雪沁藍橙。芒果冰沙有濃濃的芒果味,而雪沁藍橙因為是很漂亮的湖水藍,所以相當多人點!喝起來是酸酸甜甜有氣泡的碳酸飲料,跟沙瓦蠻像的。

 

甜點四選一法式烤布蕾。滑嫩的布丁搭配上面的脆脆焦糖,吃起來有特別的口感,嗜吃甜食的人會很喜歡。

 

甜點四選一巧克力袋冰淇淋,右邊那一小袋是用麵衣包著苦甜巧克力油炸而成。我最愛的一部分要來了,把巧克力袋輕輕劃破之後緩緩流在冰淇淋上,熱熱的巧克力遇到冰淇淋後會瞬間凝結,配上脆脆的麵衣真的很好吃。

 

跟以前的食記比較起來,我對西堤用比較嚴格的角度來評分,畢竟他是走精緻路線的餐廳。館主要大大的稱讚西堤的服務態度,在服務上真的要給他們滿分,無論是在點菜的說明或提醒,席間上菜時也不會打擾到我們拍照,最後還會詢問整體用餐的感覺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對每個客人一視同仁,(我今天穿的很隨便)。

 

另外結帳完還有送甜點券,讓人會想再來吃,也難怪這家客人這麼多,在平日都客滿呢!這絕對是我會再度消費的一家餐廳!

 

 

【Tasty 新竹經國店】

套餐每客是 499元+10%  兒童餐350+10% (服務費)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666號   已經搬家下面地址了

          新竹市林森路231號2F〈林森路、四維路口〉

TEL:(03)524-5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