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樹影

 

在那個遙遠卻又近在咫尺的年代


我跟它只間隔了一條名為時間的鴻溝
每當我重回數個引起我記憶的地方


我都很難忘懷那段曾經的歲月~~
那是一段被現代文明所遺棄的過去~~

 老椅子


曾經以為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入口

其實今天看來它也只不過跟自己所居住的地方隔了一個攔沙壩.


曾經以為是漫無天際蔥綠.其實今天看來也只有幾甲見方的農田
當自己在學校學會了度量衡的時候.我的生活還是在用腳步的遠近來計算我的世界
在那條鐵軌後方,是一個小學生用腳步到不了的世界..


有著無限的幻想與遐思.而今天看來,它也只不過是一條通往南屯的黎明路而已.
也不過是多了幾間工廠,多了一些道路,多了一些人口而已.....
當我的交通工具從雙腳變成了腳踏車
再變成了機車跟汽車


我一直以為很大很大的世界原來只有那麼一點點
原本幾乎以為到達不了的地方原來只是需要三十分鐘的車程
而今,年近三十歲的我居然忘記怎麼從這個故鄉走去南屯


雖然腦海中清晰地有著每條路名
雖然GPS以及自己的機車都能正常地運行
記憶中那個地方卻仍然不能被自己尋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