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逛誠品的時候,發現四樓美術區的書籍全部被阿嬤家的花棉被

給包圍了。天啊!每一本都長的一模一樣.......這叫我資料要從何找起

呀 ?


 

 

 

 

 

 

 

 

仔細觀察一下,才發現這是台灣當代藝術家的展覽作品:

林明弘 ─21.2.1972 覆摺計畫  (展期: 2009.4.4~4.12)

 

image0011.jpg

 

           

 

其實早在上手扶梯的時候.已經告訴過你囉~

展期: 2009.4.4~4.12

介紹:林明弘運用總長8000公尺的紙張,粉紅色底、重複連續的

        「鳳凰牡丹」再創圖樣(這個圖案是他參考客家布花.再自己

         手繪創作的喔),包裹了整個美術區將近一萬冊的書籍,賦

         予了這些書本嶄新的面貌!由於紙張採取連續印製的方式,

         再依照每本書的大小來進行材切和包覆,使得裡面每一本書

         的書皮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林明弘希望讀者能被無法辨識

         的書名和作者的書給包圍時,能夠重新思考與書籍的關係,

         也透過尋覓書籍的同時,一起參與了這個「覆摺計畫」。

 

最讓筆者興奮的是,這些特別的書皮可以用書的原價帶回家,讓

我覺得真是賺到了~這不但可以買到我喜歡的書,還可以收藏到知

名藝術家的作品。(我喜歡復古的東西啊~)

當然,你要有花很多時間去翻書的心理準備(大概花了我兩個小時)

 

最後,透過這個活動,希望能響應作者的理念:

"讓藝術在收藏之餘,也能落實在生活中,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