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蟹堡

最近看了海綿寶寶,看到裡面一再出現的美味蟹堡,被說得簡直像是傳說美食一般,於是被問到,是否能做出真正的美味蟹堡呢?

這問題第一瞬間倒是難倒我了,不過本著認真研究的精神,就開始調查起真正的美味蟹堡秘方了!


首先,美味蟹堡英文原文為KRABBY PATTY。Kabby是沒這個英文單字的,它似乎來自於"Crab" (蟹),在故事裡面的蟹老闆本名即為Eugene H. Krabs,我們可以假設它是由蟹衍生出的姓氏,這種取名法在美國很常見。而Patty,似乎為宴會(Party)?那你英文可能要加強或換副眼鏡...他屬於美式英文,意思即為「肉餅」。

因此美味蟹堡更正確翻譯為:「蟹(先生)的肉餅」。如果它裡面有蟹肉,似乎是很不合理的。你能想像「李大媽的薄餅」裡面會有李子嗎?這簡單的推理似乎能解決大家一般的疑惑-蟹老闆雖然愛錢,但應該不至於會賣自己同類肉的漢堡吧XD


那他的配方究竟是什麼呢?在其官方網站裡面即可找到他的設定(如連結),裡面即歇示了他的配方為:bun(小圓麵包), patty(肉餅), cheese(起司), ketchup(番茄醬), mayonaise(美乃滋), mustard(黃芥末), pickles(醃菜), lettuce(萵苣), onions(洋蔥), and top bun(上面再放片麵包)
(這邊醃菜是什麼呢?我們等會就會知道)


令人吃驚,這麼簡單就找到答案了,但就算知道他的配方,那他的做法呢?我們本著研究精神,繼續找下去,當然,為了終於原著,我們就必須仰賴從原始卡通裡找,經過一番搜尋,我們終於找到他的作法,而且這個做法經過蟹老闆認定唷!


這出於海綿寶寶其中一集-酸黃瓜(Pickles)(酸黃瓜為東森幼幼台的翻譯,我們在卡通裡面也可確認其為酸黃瓜),在此故事裡面,由於包老大的找碴,使得海棉寶寶對自己料理手藝失去信心,離開蟹堡王。


蟹老闆本來找章魚哥幫做蟹堡,可是他根本不會做。為了讓神廚海棉寶寶回來,他親自帶材料到海棉寶寶家,引導他做出美味蟹堡來。我們會選這一集當參考,是因為依據這一集設定,原料是蟹老闆親自提供,又是給主廚海綿寶寶復習用的,其準確性當然十分高了!讓我們來看看這一集:


 

001.JPG
裡面已經提示劇情,蟹堡的秘方即將公佈啦!





002.JPG
這邊就是美味蟹堡的所有原料!從左到右分別是麵包、肉餅、洋蔥、蕃茄、酸黃瓜、萵苣、黃芥末、番茄醬。可發現與上面官方網站描述的幾乎完全雷同!

 



003.JPG
海綿寶寶在幾經瘋狂下,再度重現美味蟹堡!

 



004.JPG
依序疊上材料

 

005.JPG
就快完成囉!

 

 

006.JPG
完成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味蟹堡!




經過深入研究與實際考察,我們終於得到了傳說中的美味蟹堡配方以及作法!而且完全忠於原著!其實,美味蟹堡作法大體上就跟美式漢堡是沒兩樣的!那這樣誰不會做呢XD?其實,他真正的秘方就在於,一定要是「海綿寶寶」做的。

 



事實上,我們已經看到很多次海棉寶寶只要一走,蟹堡王就立刻經營不下去的影集。

甚至還有海綿寶寶一跳槽,他主廚的另一家餐廳立刻大受歡迎,可見美味蟹堡的真正祕方,就來自神廚海綿寶寶的精巧手藝吧!這也是在故事裡面海綿寶寶真正可以立足比奇堡的驚人技能唷!

 


那這樣看來,要重現現實中的美味蟹堡,似乎不可能,但我們可不能認輸唷!畢竟料理真正的美味,來自料理人的心,讓我們盡一切努力,嘗試重現傳說中的美味蟹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