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PCAP


 

最近授命要開發一套網路封包程式,但又限定要用BCB撰寫以能繼承前人創作,幾經嚐試而誕生本篇。盼能與大家分享並做工作紀錄。

何在BCB環境下使用Winpcap?

 Winpcap是一套可以任意抓取網路封包、以及傳送任意封包格式的函式庫。若你安裝了WireShark,那就可以"順便"安裝Winpcap,使用Winpcap函式庫就可以寫出抓取封包、傳送封包的程式。


可是如果你是BCB程式開發工程師,一定會遇到這樣的煩惱,就是你會發現下載下來的函式庫都不能用。本篇就要教你如何在BCB環境下,使用Winpcap來開發你的網路程式。

 


1.首先你必須去官方網站下載Winpcap的library

 

 


2.下載下來後,解壓縮後你應該會看到一個資料夾:WpdPack,在VC++中,只要把Lib, Include兩個資料夾拿來用就好了,但在BCB中我們要另外做處理。

 

 


3.在電腦中找出Packet.dll, wpcap.dll 兩個檔案,他應該在C:\WINDOWS\system32 (當然,你必須先安裝好Winpcap,若你已經安裝好WireShark,他應該已經安裝完畢。)

 

 


4.產生完lib檔後,到你BCB要寫的網路程式專案目錄下,將第二步驟下載資料夾的Include,lib都複製過來。接著將第四步驟產生的檔案

一律複製到lib資料夾下覆蓋原來的lib檔

 

 


5.接著使用project->加入lib,再include <pcap.h> (Project的library和include目錄當然要設定好),開始享受使用winpcap library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